活中。学生学习解决问题的策略——逆推法,学习的过程是数学生活的概括过程,由生活中的问题入手,通过结果寻求解决问题发生的原因,逆推法是生活现象的一种抽象,同时也是解决生活问题的一种有效方法,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从生活现象中学会逆推法,在运用逆推法解决生活中的问题,这整个过程都和生活紧密相连,如果学生能把这一过程写下来,这就有效的强化了这张生活的联系。学生在学习逆推法后写到:通过老师的讲解,经历了解题的过程,我发现逆推策略可以解决生活中很多的问题。我们班卫生很差,这是结果,表现为地上随处可见的废纸、饮料盒、黑乎乎的痕迹,要消灭这种现象,必须每人管好自己的生活垃圾,不要随手乱扔,可人都有惰性,大家都很随意,为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必须有制度约束。昨天老师开始评最脏抽屉,今天黑板曝光,结果教室干净了很多,看来老师也在用逆推法治理班级。逆推法还真管用!现在,我事事都要逆推一番,真是其乐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