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实验的尝试作文300(
第一次洗碗
星期六,我吃完午饭,将饭碗一推,就跑到阳台上坐下,看起书来。阳光暖暖地照在身上,一阵暖意袭来,眼前的字迹也逐渐变得模糊起来。
忽然,门“吱呀”一声响了,原来是妈妈收拾完碗筷走进浴室,手里还拿着洗发精。“妈妈,你要洗头了?”我问。妈妈疲倦地点了点头。“不如我帮你洗吧!”我突然心血来潮,说出的话把自己都吓了一跳。“你帮我洗?”妈妈的脸上出现了惊喜的神色,“你不正看书吗?再说,你会洗头吗?”会洗会洗,洗个头还不简单!我连忙站起来去接水。
我接了一盆温水放在方凳早上,我和妈妈相对弯着腰,妈妈双手撑在方凳边,头发垂在水盆里。我用手撩起温水先将头发淋湿,然后打上洗发精,轻轻揉搓起来,雪白的泡沫堆满了头,我顿时玩性大起,下手也不知轻重了,突然妈妈急促的叫了一声:“哎呀!”原来是我把沾有泡沫的手碰到了妈妈的眼睛,妈妈却轻描淡写地说:“没事,没事”。„„唉!真不知道,就连洗头发也要认真!再回想以前,妈妈为我洗头发,只要把我稍微弄疼一下,我就会大哭大闹,不论妈妈怎么赔礼都不依不饶,除非她许诺给我买好吃的才罢休,但现在,我把妈妈弄疼了,他毫无怨言,因为我知道她能盼到女儿为自己洗头发就知足了,母亲的心是多么容易满足的啊!
“晶晶,你累吗?”妈妈柔声问道。“噢,不累!”我违心地回答。其实我早已觉得腰酸了。就这样我反复地为妈妈洗了三遍头发,最后用毛巾擦干后用梳子梳顺。
妈妈笑着说:“真舒服呀!养女儿真好哇!”听了这句话,我所有的疲倦都已抛到了九霄云外。
望着妈妈,鬓角早生的华发和脸上满足的笑容,我郑重其事地说:“妈妈,我决定以后每周为您洗一次头!”妈妈笑了,我也笑了。
第一次买菜
“第一次,真好!”真的是这样吗?我想,的确如此。
苦苦盼望的春节终于来临了,这次,家里可热闹啦,因为请客嘛。妈妈忙着做饭,爸爸招待客人。因为人手不够,菜又没买齐全,所以,正玩得高兴的我就被派去买菜。虽然心里有十二分不满,但我还是去了。
到了菜市场,作买卖的几乎都回家过年去了,只有几个摊位上还有人。我漫无目的地走着,工夫不负有心人,我来到了卖葱的地儿。可看看那人,想着:他长长的胡子,小小的眼睛,看上去不象好人,我又是第一次买菜,有点担心,他骗我怎么办?
就在此时,旁边一个摊位上有一为大妈正在买菜,我便看着她学学。“这白菜怎么卖啊?”“六毛”“这么贵,大家都卖四毛,便宜点。”“好吧,就五毛吧。”摊主无奈地说。只见老大妈挑了叶非常都的。我心想:这几句话,我也会说,深吸一口气,走到卖葱的地方。
“这葱怎么卖啊?”我自信地问。“八毛一斤,好吗?”摊主眯着小眼说。“这么贵,我看过了,其他都卖6毛,如果便宜点,我就买两斤。”摊主笑了笑说:“是吗?现在过年,卖葱的都走了,好象就只有我一家而已。”听这话带嘲笑的语气。我无奈,只好硬着头皮吞吞吐吐地说:“我买两斤。”只见他拿了几根没叶的葱放在秤上,我一看大声说:“慢,别人都要叶儿多的,你是不是以为我是小孩就骗我啊?”摊主用惊讶的眼神看着我,说:“那好,我就给你叶多的。”
付完钱后,摊主对我笑了笑,可却什么都没说,我暗地里为自己没被他骗而感到自豪。一路小跑回家,想得到妈妈的赞扬。
回到家后,妈妈取出葱,对我说:“你这孩子,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你选的葱怎么这么多叶子,怎么吃啊?”我恍然大悟,当时摊主那惊讶的眼神。
不登高山,不知山之高;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的确,不买菜,哪知买菜还有学问呢?只有自己去尝试第一次,才能获得自己从未得到过的东西。
所以,人生要不断尝试新生活,这样才回多姿多彩。
蜘蛛记
今天,我独自躺在床上,眼睛半张半合,无意间,我看到墙壁上有一个黑乎乎的东西,我想:这会不会是一只蜘蛛啊!我怀着好奇心,便站起身,走上前去,想看个究竟,没想到,它竟然动了起来。啊!它真的是“八脚怪”!我吓得“哇”地一声叫了出来,要知道,我最
怕的虫子就是蜘蛛了,何况这只蜘蛛又黑又大,怪吓人的。
妈妈听到叫声,便走过来问:“什么事啊?”我结结巴巴地说:“这儿有„蜘„蛛。”说完,便指了指墙壁上的蜘蛛,谁知,妈妈却若无其事地说:“我还以为什么事呢,大惊小怪的,不就是一只蜘蛛吗,它又不会咬人,你怕什么呀?”说完便走了出去。我想:一只小小的蜘蛛怕什么呀,我比它大好几百倍呢!用一根手指头就能把它压成肉饼。想是这么想,可我的眼睛却始终盯着那个“八脚怪“,怕它爬到我的小床上来。只见它爬呀爬,当它爬到空调的边上时,忽然掉了下来,我心里“咯噔”一下,目不转睛地盯着蜘蛛,没想到它荡在了半空中,原来蜘蛛用它吐出的丝在做杂技表演呢,等它玩够了,又像弹簧 一样“嗖”的一下上去了,我长长地吁了口气,幸亏没掉到我的床上来,唉,真是有惊无险啊!
我正在为自己庆幸,没想到它以飞快的速度爬向我的小床,我吃了一惊,刚才那股高兴劲儿早就烟消云散了,随之而来的是“咚咚”的心跳声,可这只蜘蛛却一点儿也不知情,还在往我的小床的方向爬过来。我忙跳下床,去搬我的“救兵”—爷爷,爷爷看到这个情景,便撕了一张报纸,他把报纸放在蜘蛛的必经之路,等它“自投罗网”,只见蜘蛛真的沿着报纸爬了上来,爷爷轻轻地拿起报纸,打开窗户,把蜘蛛放回了大自然。
我问爷爷:“爷爷,您为什么不把蜘蛛打死啊?”爷爷笑着对我说:“蜘蛛专吃蚊子,是益虫,我们应该保护它才对呀。”我听了,点了点头,心想:看一样东西不能只看它的外表,只有懂得了更多的文
化知识,才能够更好的保护和利用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