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实验作文400字
上个星期天,我和爸爸待在家里,作业也早做完了,便想与爸爸一起去红梅公园游玩。爸爸似乎看穿了我的想法,笑眯眯地对我说:“我看这样吧,如果你能用两种方法计算出冰箱里一枚鸡蛋的体积,我就答应你,否则……”这还不简单!我爽快地接受了挑战。等等,我只学过一种计算方法啊!这,不在刁难我吗?我的大脑飞快地旋转着,想到办法了。
我忙开了,先端上来一个大脸盆,又抱来一只小水桶,最后拿出鸡蛋。实验开始了。首先,我将小桶中倒满了清水,把它放到大盆内,然后……最重要,也是最关键的一步来了。只见我屏住呼吸,轻轻地将鸡蛋放入了水桶内。毫无疑问,水溢出来了,流入了大盆里。爸爸饶有兴致地看着我,显然不知道我要做什么。最后,我要把小桶拿出来。这一步必须小心,
不能让水再流出来,好在有爸爸的帮助,我才如愿以偿。当做完这最后一步时,我大声地说:“当当!如果没有错的话,现在这里水的体积,应该就是鸡蛋的体积!”我把水倒入量杯一量,嘿!还真准!正好是100ml,和第一次计算时几乎一摸一样。OH。YE!成功了!这时,爸爸亲切地对我说:“真聪明,你是怎么知道这个方法的?”我想了想说:“前几天,我看到了一本书,书上有一个故事,写的是阿基米德定律,所以我就猜想,用这种方法应该也可以计算鸡蛋的体积!”
在今天的这节科学课上,科学老师带领同学们做了一次有趣的实验。
这个实验要证明的是:“反冲力”。
一上课,只见老师拿着一个“气球小车”走进了教室。第一排的同学都把头凑上去看。接着,老师说:“同学们,请翻开课本75页。今天我们学习反冲力!”乱哄哄的教室里顿时安静了下来。老师举起气球小车,只见有一个小赛车的底盘,上面有一个气球。“我们吹气球时,吹好,一松开,气球里喷出的气体会产生一个和喷出方向相反的力,这个力叫反冲力。”老师用力把气球吹大,先堵住口,一松开,气球就带着小车走起来了!同学们都惊讶地长开了嘴巴。“这也太神了吧?”“是啊,是啊……”接着,老师又做了一个很典型的一个实验:先把小气球从小车上摘下来……同学们一看老师又要做实验,目光马上被吸引过去了。接着,老师用力把气球吹大,然后,手一松。只见气球向喷出气体相反的方向驶去,又马上把气用光了,笔直的掉了下来。就在这时,“叮铃铃……”下课铃响了“同学们,这节课就上到这里了。下课。”“起立!”“老师再见!”
一节有趣的科学课就这样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