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为友
从古至今,书一直与我们相伴。几页纸,几段文字,便组成一本丰富多彩的书。书述说了历史的沧桑,书传授给我们知识,书带给我们人生的哲理。
从以前带插图的拼音童话书,到如今那些稍带些深奥的名著,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看的书越来越多,所读的书也渐渐有了变化。
现在人爱电脑、爱漫画、爱游戏,唯独不爱书,可我却痴迷于书,要知道,畅游书海能带给我们不少的东西。
拉一把椅子到窗前,捧起一本书细细的读着,很快你便就会沉醉其中,随着书中的人物情节:或哭,或笑,或怒。在心情的变化中,我们或许也能体会到书中蕴含的哲理,或者是作者在写这本书时的心情、环境、时代。读《西游记》时你体会到的不仅仅是孙悟空的神通广大,也可以读出其实无论做什么事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读《鲁宾孙漂流记》,文中鲁宾孙的坚强让我们感动,也让我明白生活定会有不如意,只要坚强面对,找好方法,一切困难便烟消云散……
读书,与书相伴,感受书的魅力,人物的风彩,蕴含的哲理……与书为友,细细品读,必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