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为友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爱书,因为她给力量我母亲般的厚爱;我爱书,因为她带我遨游天际,漫游海底,领略枫桥的钟声……
在我牙牙学语,蹒跚学步时,是书告诉了我大自然的事物,让我与大自然亲密无间的对话。在我是个乳臭未干的少年时,是书告诉了我祖国的地大物博,繁荣昌盛,让我在心里鼓起勇气,要报效祖国。当我奋发图强时,是书满足了我的渴望,让与知识渊博的老人聊天,与为国捐躯的战士们对话。书籍,她像我的挚友,有我谈笑风生,与我品诗论章。
我要与书为友。捧起一本书,就茶饭不思,看得津津有味,什么《三国演义》、《会飞的教室》《绿山墙的安妮》,我是百读不厌。书籍是我的挚友,我可以与她互诉心声,交流感受。
是书籍,让我分清青红皂白,真与假;是书籍,让我分清好与坏,做个乐于助人的人;是书籍,给了我一把金钥匙打开了我的心灵之窗;是书籍,为我编织了一双理想的翅膀,在天空自由飞翔;是书籍,为我创造了一个买好的童年梦,让我在其中尽情玩耍,其乐融融。
我要与书为友,让湛蓝的星空,发出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