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为友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爱书,因为她给力量我母亲般的厚爱;我爱书,因为她带我遨游天际,漫游海底,领略枫桥的钟声……
在我牙牙学语,蹒跚学步时,是书告诉了我大自然的事物,让我与大自然亲密无间的对话。在我是个乳臭未干的少年时,是书告诉了我祖国的地大物博,繁荣昌盛,让我在心里鼓起勇气,要报效祖国。当我奋发图强时,是书满足了我的渴望,让与知识渊博的老人聊天,与为国捐躯的战士们对话。书籍,她像我的挚友,有我谈笑风生,与我品诗论章。
我要与书为友。捧起一本书,就茶饭不思,看得津津有味,什么《三国演义》、《会飞的教室》《绿山墙的安妮》,我是百读不厌。书籍是我的挚友,我可以与她互诉心声,交流感受。
是书籍,让我分清青红皂白,真与假;是书籍,让我分清好与坏,做个乐于助人的人;是书籍,给了我一把金钥匙打开了我的心灵之窗;是书籍,为我编织了一双理想的翅膀,在天空自由飞翔;是书籍,为我创造了一个买好的童年梦,让我在其中尽情玩耍,其乐融融。
我要与书为友,让湛蓝的星空,发出耀眼的光芒!
我与书为友
6年的日子,6首的新歌,6载的光阴已匆匆走过。在6年的道路上,我一直以书为友。
与书为友的日子就如阳光般灿烂。在夏日的午后,泡一杯香茶,捧一卷诗书,在淡淡的茶香中去感受那浓浓的书香,真是茶香满口,书香满怀。在那我品味了李白的老酒,摘下了易安的黄花;看到了杜甫的眼泪,东坡的华发;听见了长蒿划破李后主的春水;登京口北固亭,叹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与书为友的日子里日日天蓝,月月柳青。泰戈尔会在“雨天”向我讲述“孩童之道”,到“对岸”去采摘那美丽的“金色花”;冰心奶奶告诉我“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让我心中充满了爱;
与书为友的日子,开阔了我的视野,陶冶了我的情操。走进红楼,感受四大家族的兴衰,叹惜宝黛的木石前盟,体味花魁金钗的魅力;进入阿兹卡班,同哈利·波特一同破除邪恶;与书为友,丰富了我的情感,其喜洋洋者矣!在浩瀚的书海里,我自由的抒发自己的情怀。对于好书,德国作家哥德说过,读一本好书,
就是和高尚的人谈话。因此,我把我的读书视线放到文学著作上来,一面阅读,一面思考,用自己的见解去剖析作者的思想和意图,用自己的概念去消化吸收别人的言论,不断校正人生思想的座标。也许,不同的人读书有不同的目的,有的人是为了消遣,打发时间,读过的东西如过眼云烟;有的人是为了“装潢”自己,读书仅作为高谈阔论、神聊胡侃的素材,而我读书则是拚搏、奋斗,是一种高尚的追求。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我与书为友之心永不改变。因为——与书为友,其乐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