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一杯酒,那么香甜;书是一滴露,滋润了我枯干的心灵;书是一条船,载着我驶向知识的海洋;书是一碗饭,永远为我提供营养;书是一个凉亭,让我们心烦的时候,找到心灵的栖息地。
每当朝阳摸黑赶来,我便迈着轻快的脚步沐浴在凉风里,手里拿着一本书,找棵茂密的大树,斜倚着树干坐下,聆听着鸟语,神游于文字给我营造的一方天空,张着隐形的翅膀自由翱翔,那是何等的舒畅!
在书的天地里,我可以与陶渊明一起“采菊东篱下”,感受“悠然见南山”的乐趣;与李白一起“举杯邀明月”,分担“对影成三人”的寂寞;与李清照一起“误入藕花深处”,享受“绿肥红瘦”的美景;与杜甫一起“夜阑卧听风吹鱼”,体验“铁马冰河入梦来”的戒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