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学习作文》
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我们肩负着建设美丽中国的责任。要实现中国梦,我们从小就要立志向,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让自己成为将来国家的栋梁 。 古人云“学习是源头活水”。因为知识就是资本,知识就是财富,我们既要学习书本的知识,又要学习课外的知识,多阅读报纸,课外书籍,提高知识领域和学习能力。与此同时,正如孔子所说“温故而知新”。在不断汲取新知识的同时,也不要忘了回头复习所学的知识,复习往往会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体会,从而更好的塑造自己。
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我们都是社会的主人,在要求我们都有劳动的义务,劳动是不分年龄不分大小的,我们可以从身边的点滴做起,捡起一团纸,顺手关掉水龙头,帮妈妈洗碗.....即使是微乎其微的小事,也是一种劳动。劳动能使人陶醉,能培养出人格的好品格,所以劳动是光荣的,我们要热爱劳动。 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我们应该要有一颗炽热的心去热爱祖国。爱祖国不能停留在思想上,关键要用实际行动去证明,这要求我们要满怀感恩祖国的心,处处维护国家的利益,多做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要有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在富强强国前不自卑,决不做丧失国家尊严的事。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国歌声中冉冉升起,爱学习,爱劳动,积极向上是我们力所能做的,也是爱国的表现,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我们不吝啬每一分“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后做对祖国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