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北京奥运会作文
新北京,新奥运,2008将会给我们带来无限的惊喜。北京之所以美丽,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它的背后站着一个伟大的祖国,正因为祖国母亲日新月异的迅猛发展,才会有强大的国力,才会有充分的自信,才会给国人带来尊严,给北京带来好运。
全中国人民都在期盼2008,全世界的目光都在注视着2008;因为二OO八年,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将在中国首都北京举行,这是十三亿华夏儿女,遍布全球的所有所有炎黄子孙共同的心愿,为了这一天的到来,中国人民经历了太久的等待,作出了太多的努力,积聚了太深的奥运情感。
现在最令我期待和兴奋的是2008年即将在中国的首都——北京,召开的第29届运动会。我早已把奥运会标和会旗的图案贴在墙头。我坚信,那将是全世界人民最难忘的一次聚会,一次绿色与美丽,文化与传统,公平与友爱的盛会,一次给奥运这个名词带来更加深远意义盛会。我要为这个目标而努力学习,学习历史、英语和各地文化习俗,将来为北京奥运服务,让全世界看到一个热情、文明、美丽、先进的中国。 我爱奥运!
星期天的中午,我和妈妈到姨妈家串亲戚。
一进家门,我看见四岁的表妹蹲在地上,眼前有一堆废纸,手里正忙着折纸,虽然还没成形,但我看得出是一只千纸鹤,我走过去问她:“妹妹,你告诉我,你折千纸鹤做什么呀?”她转过头来笑着对我说:“我折千纸鹤是为了让它代表我飞向2008奥运会,妈妈说,我每天折三只,一年就能折一千只,我要让它们代表我飞到北京,为奥运会祝福。”
我终于明白了,全国人民都在关注奥运会,奥委会的叔叔阿姨们正在精心地准备着,运动员们正在刻苦地锻练着,就连四岁的孩子也知道要为奥运会尽一份力量,我身为四年级的小学生,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加强体育锻练,做一个德、智、体、美的好学生,我还要加强英语学习,到2008奥运现场做一名小小的翻译,为奥运会尽一点力量。
北京2008奥运会开幕时间,经过多方谋划,日前初步确定下来,即2008年8月8日8时,称得上是四“8”连发。这个时间将等待国务院的批准,同时也将与国际奥委会2008北京奥运协调委员会会商。有关人士认为,开幕时间定在上述时间,是经过反复策划与求证得出的,应该说,这一时间具有相当独特的意义。
首先,北京奥运会象征“收获”、象征“五谷丰登”。按照国际奥委会的相关条款,主办国可以在奥运年下半年自由选择开幕时间。但依照国际惯例,一般都在6、7、8三个月份举行。北京奥运会选择在8月8日举行,这一天正是中国农历的立秋时间,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立秋象征着“五谷丰登”;而奥运健儿在赛场上所取得的成绩,亦富有“收获”之意。
其次,有利于奥运选手创造最佳成绩。秋天是北京一年中公认的“好天气”,真正是秋高气爽,风景宜人。秋天一向是北京旅游的黄金季节,8月8日举行奥运,有利于北京奥运旅游的宣传促销活动。目前,在北京举办的许多室外的大型活动都选择在秋天举行就是最好的明证。从中央气象台提供的几十年来的气象资料中显示,8月8日立秋后到8月中旬是北京的少雨时节,同时风力亦不大,有利于奥运选手创造最佳成绩。从8月下旬开始,北京的风力会逐渐增大,所以选择在8月8日举行,是非常明智的。
此前,北京奥组委已经向国际奥委会承诺,将2008北京奥运会办成“人文奥运”、“绿色奥运”,同时中国领导人还提出了“节俭办奥运”的要求。从综合情况分析看,在8月中下旬举行奥运将有利于“节俭办奥运”的原则。
这最后一个“8”,即当天具体时间的确定可能最伤脑筋。过去的28届奥运会中,开幕式大多在晚上举行,也有一些奥运会在下午举行。此次北京奥运会选择在早上8时举行,富有创新意识。但是,的确还有一些方方面面的问题需要协调。比如说,由于时差的关系,国外运动员和海内外观众能否起个大早,参加或观看开幕式,也是需要进一步考虑的。而大型文艺演出及团体操,一向是中国值得骄傲的优势,奥运会改在早8时举行,将对文艺表演中的声光电效果产生相当大的影响,需要制定周密的开幕式方案。
可以肯定的是,北京奥运会选择在2008年8月8日8时举行,连续四个“8”,不仅有利于人们记忆,同时从数字上讲也很有趣。当然,中国人对数字“8”有偏好,其谐音有“发”、“发达”、“发财”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