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语文书中学过这样一课《他们的乐趣》,它的大概内容是:在2100年,科技发达,人们都用机器人来当老师机器人知识很渊博,他们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与此同时,他们也失去了很多。例如他们享受不到同学在一起,互相交流;互相帮助的乐趣,还有很多很多。所以当他们看到一本几个世纪前人们上学是怎样的时候,非常希望现在还是几个世纪的教学方式。那么电脑前的你可能觉得奇怪,机器人当老师,想让他教就教,能叫一节课吗?或许不能,不过还是请你往下看,相信你会有收获的。
乘坐时空穿梭机来到了2100年,因为我想起了《他们的乐趣》中,他们渴望是有血有肉的人来教他们,所以我想办一所学校,并要将它取名为快乐之校。虽然学校是我开的,但我还是请来我校以前的校长来当一校之长。因为这学校外面富丽堂皇,里面有顶尖科技,所以吸引来了许多学生,老师们的工资达到二万元一月,至于我还是安心学习,当好我的学生。2100年,航天科技发达得不能再发达了。在学校里科技课,采访课丰富了我们的课外生活,拓宽了我们的视野。
在2100年,7月30日那天上的采访课让我永生难忘。在那天采访课,我和我最好的朋友袁妍一组,老师让我们去访问从外星来的两位VIP,也就是贵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