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天,真好!
踏万山,看丛林,只寻那一片雪花化于掌中,千江踏雪一点白;蓦回首,忽惊觉,那片雪花就在身边自在飞舞。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下雪天,真好!
白雪穿庭作飞花,下雪天,真好!
当第一片雪花落在地上,当第一股冬风吹响了号角,当第一片云彩遮蔽了太阳,我打开了房门,冲出屋外,踮起脚尖,伸开双臂,触摸空气,谛听雪语,九天上落玉雪,晶莹化于心。雪澄澈透明,我步于中庭,庭下如积水空明,盖雪花影也。冬天来了,秋季的萧条已不再,夏季的火热也早已消逝,有的,只是这上天赐给欲界的天使。他们为大地织就了棉被,希望在被窝中生根发芽;他们为街道清洁了污浊,智慧在整洁中等待苏醒。啊,白雪,第一场大雪!你是希望的结晶,也是智慧的启迪!冬天已至,春天还会远吗?何日无雪,但少闲人如吾者耳。下雪天,真好!
白雪如梨花盛开,下雪天,真好!
白雪之美,古来共谈。我和母亲走在幽深的小径中。那时寒风瑟瑟,冰冻三尺,就连雪天的花朵也低下了头。雪花竟不如往日清婉,带了些许凌厉。我衣衫单薄,瑟瑟。“姑娘,冷么?”穿的也不甚温暖的母亲说了话,晶莹白气带着丝丝暖意。不等我搭腔,她抢先一步将大衣解了下来披在我身上,带着她的体温。雪花羞涩,赶紧也为她披上了白衣装。妈妈笑道:“这雪花也懂我呢!”轻轻撷取一朵,掌心化雪,那是雪花赞美母爱无痕,白雪之灵秀让我懂得何为母爱。下雪天,真好!
白雪凝成友谊,下雪天,真好!
A、B等几个小伙伴可玩出了新花样。一望无际的雪上,A把脚摆成“V”状,向操场这端蹦来,只见后面的地上有了一串串“V”字样的脚印,十分整齐。B也不甘示弱,把脚重叠在一起,像轻功大师那样“漂移”而来,在他后面像蝇头小楷那样密密麻麻全是小脚印。“该你了”A、B得意地向我挑了挑眉。我一笑,自顾自地走起了“鬼影迷踪”步,不过说实话,我走得真不怎么样,像把棋盘弄乱了一样,把雪踏得一塌糊涂。“你是故意的”“哎,我错了......”下雪天,真好!
掬一把白雪装饰自己的舞台快意人生,采一朵雪花佩戴自己的身上点缀诗意。下雪天,真好!
掌心化雪,而我们要让这雪花融于心中,荡涤心灵,洗尽铅华,抛却功利,让雪花在人生之路恣意绽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