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的雪娃娃(可用穿白色衣服的布娃娃代替或用泡沫自制)。 活动过程
1.教师请宝宝说说冬天有些什么特征,并提问:“你在冬天最喜欢做什么?”加深宝宝对冬天的了解。
亲子提示:家长鼓励宝宝积极地说出自己对冬天的认识,锻炼口头表达能力。
2.教师示范念儿歌《雪娃娃》(见主题资源〕,并带着雪娃娃做动作,请家长带着宝宝跟念儿歌。
3.介绍游戏目的、要求:家长和宝宝面对面站好,家长随着儿歌的韵律托着宝宝的腋下左右摇摆和抱着宝宝转。
亲子提示:家长抱着宝宝做动作的时候要使宝宝感觉舒适,并注意宝宝的安全。
4.家长和宝宝跟着教师随着音乐边念儿歌边游戏。念到“太阳出来了”,家长抱起宝宝转一圈;念到最后一句“明天给你堆个雪妈妈’,家长让宝宝顺着自己的身体滑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