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风景线
站在青春的门槛上,眼前掠过无数道风景:有“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阔雄浑的美景,有“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日美景,但在我眼中,唯有妈妈给我做鞋的情景最美。
从小到大,母亲都是我心中最可依赖的人,母亲喜欢为我做布鞋,她总说做的鞋厚实、舒服。记忆中,母亲坐在小板凳上,我坐在母亲的膝头,用指甲慢慢地刮着眉眼,昏黄的灯光下,母亲仿佛罩上了一层淡淡的黄晕,母亲微笑着,可却在一刻不停
地忙碌着。灯光下的她仿佛是一个仙女,正在编织月宫中的绸缎,好想时间在这一刻停止,让这道风景线永刻于我的心头。
上了初中,生活变得充实了,回家的次数也少了,但每天回家最喜爱做的事情还是伏在母亲的膝头看母亲做鞋。我总是喜欢和母亲讲讲学校里发生的事,母亲总是微笑着,昏黄的灯光洒落于心头。--生活,原来是如此的美好!有时和母亲说话累了,便倚靠在母亲的膝头休息一会儿,迷迷糊糊中,看着母亲在穿针引线,心中常常涌动起一阵阵感动与依恋。
母亲这道风景线不仅给予了我美,也给予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每当我在学习中遇到挫折即将灰心丧气时,我的眼前便会浮现出母亲为我连绵不断地插针、拉线做鞋的情景,我暗暗地对自己说:拿出母亲做鞋的坚韧、执著精神,我就一定会成功;每当我心情浮躁的时候,母亲穿针引线的情景又仿佛告诉我:做人一定要脚踏实地,要稳稳当当,这样,人生的旅途中才不会有迷雾、徘徊的时候„„有时,我觉得母亲不仅是在做鞋,她更像是在做一篇关于人生的大文章呢。
自我出生以来,母亲已为我做了无数双鞋,千言万语也道不尽我对母亲的爱。
母亲,我愿做您手中的一根针轻轻,被您握于手中, 穿着你,也穿着我;母亲,我愿做您穿针的一根线 静静,缠绕在您的指上,连着你,也连着我;
母亲,我愿做您头上的一根白发悄悄,生长为您的一丝心痛, 疼着你,也疼着我。 --母亲,无论怎样,
您永远是我眼中最美的一道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