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风景线
有人说,小桥流水、鸟语花香是大自然的一道风景线;有人说顽强不屈的花草树木是生命中的一道风景线„„我说,雪地上那一串串似雕塑般的脚印是爱的一道风景线。
那天下午放学,天空飘着雪花,雪花顽皮地在空中打几个转儿,然后灵巧地落地。放眼望去,松树变白了,赤裸的树枝上也覆盖了一层厚厚的雪,屋顶也被染成了白色„„我慢慢地走在雪地上,双眼盯着离我愈来愈近的那幢楼,是的,我不想回家,真的不想。我又放慢了脚步,想着早晨那件事。
今天早晨,因为一点小事和爸爸吵了起架,委屈又生气的我匆匆背上书包,重重地摔上门便扬长而去。想到这儿,我心里的那种委屈与愤怒油然而生。
“爸爸!”一个稚嫩的声音打破了我的思绪。我向旁边看去,看见一个小女孩在一个中年男子身后走着,听到声音,那个人回过头,蹲下来和小女孩说了些什么又接着向前走。看着小女孩在她爸爸身后一蹦一跳,快活地走着,我被逗乐了。只见那个小女
孩迈着大步向她爸爸的脚印那边走去,于是大大的脚印上就又多了一个小小的脚印,远远地看上去,有一种立体的美。小女孩高兴地走着、笑着,那个男子时不时地回头看看她,看着她高兴的样子,他也笑了。他在前面一小步一小步地慢慢地走着,在洁白的雪地上留下了
一个又一个清晰的大脚印。这也许就是这万里雪地中最独特的一道风景线了吧!我想。
突然,那小女孩的爸爸停下了,那个小女孩也不再向前走,停在她爸爸的脚边用一种带着疑问的眼神看着他,他又慢慢蹲下,说些什么又轻易地背起她,继续向前走,雪地上又留下了一串大大的脚印。当我走到那个地方时,才知道那的雪很深,他一定是怕女儿过不去吧!我再次回头看着那串脚印,像雕塑一样富有立体的美的脚印,我似乎有了一种奇妙的感觉,飞快地向家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