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风景线
在成长的路上,美丽就如路边的野花,在淅淅沥沥的春雨中摇曳,在轰隆隆的夏雷中绽放,在哗啦啦的秋叶中顽强盛开,在白皑皑的冬雪中傲立枝头。用心体味成长的路上,美丽组成了一道风景线„„
在“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春日里,我带着被同学误解的忧愁走向家里,一个刚刚搬来的阿姨轻轻叫住我:“我买了太多东西,你能帮我拿一些吗?”我点点头,她便感激地对我微笑,我心中的忧愁转眼就消失了。我帮助了她,也快乐了自己。于是后来,每当我们相遇时,我都会收到一个微笑。伴着这微笑,我开始着每一个新的一天,结束着每一个充实的一天,更热爱着每一个美好的一天。于是,受到感动的我发现,美丽就在付出与回报里,在每一个相遇的微笑里——微笑在身旁,美丽就组成了一道风景线。
在“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季里,乘凉的我打开一本崭新的宋词集。默默品读,细细体会,竟感动不已。“壮士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豪情悲愤,“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哀婉凄凉,“乱石穿空,惊涛拍案,卷起千堆雪”的激昂奔放„„从此我爱上了宋词,爱它的豪壮,爱它的婉转。于是,爱上宋词的我发现,美丽就在词句的精髓里——宋词在身旁,美丽就组成了一道风景线。
在“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秋日里,忧郁的我在家收拾书本,不经意间发现了夹在本子中的一些枫叶,也不知它们在黑暗中度过了多少时日,然而它们依旧平整美丽。深红的纹络蕴含着不屈不挠的精神,一如在深秋枝头的顽强、随风飘落的执着;鲜艳的叶面红得发亮,像一盏饱含希望的灯,一直照到我的心底。于是,受到振奋的我发现,美丽就在片片枫叶里,在不屈不挠、充满希望的精神里——枫叶在身旁,美丽就组成了一道风景线。
在“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冬季里,我总会期待下一场雪,那洁白的颜色总让我联想到纯洁。纯净幽香的百合谷地,纯净无私的白衣天使,纯净恬淡的几抹云彩。纯净的白掩盖了污浊,奉献了净化心间的最美的颜色。于是钟爱洁白的我发现,美丽就在洁白的白争里,在净化心间的白色里——白色在身旁,美丽就组成了一道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