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我心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入秋了。
秋的脚步来的不声不响。
这儿的四季并不分明。那些即将在秋的怀抱中死去的老树叶们,固执的偎依在干枯的枝干上。可枫叶却是很遵守时间的,褪下绿色的外衣,披上了金红色的外袍。
枫林,红了一片。
在红枫下漫步是惬意的。踩着那些枯枝败叶枯叶,发出“沙——沙”的声响;阳光从叶与叶之间的空隙投下,撒在铺满落叶的土地上,斑斑驳驳的像铺了一地彩色的玛瑙,一阵风吹过,那光又像闪动的碎金;秋风推开树枝上摇摇欲坠的红枫叶,轻柔的翻起绿毯上夏的馈礼。叶儿们和着秋风在脚边翩然起舞,飘然旋转。
这片普通的树林,因这一抹红,竟凭空增了些浪漫的气氛。行得越深,人的气息便也越重。喧嚷声从耳边弥漫开……
“一人,一半。”稚嫩的童声将我的目光吸引了去。
原来是两个不过七八岁的男孩子。一个手里抓着个小小的冰淇凌,举到另一个孩子面前,一字一句的重复了一遍:“一人,一半!”
身旁的大人们哑然失笑,“这,也要……?”小男孩急了,委屈地撅着小嘴,“老师说,和最好的朋友就要一人一半,不可以小气的……”
他的话音还未落,只见另一个男孩飞快的在冰淇凌上咬了一口,咧开嘴,甜甜地笑开了。一股温暖的气息从他们身上散发开来,这难道不是所谓的人性美吗?
环顾四周,不知何时出现了那一老一少。老妇人坐在轮椅上,目光呆滞。手扶轮椅柄的女孩大概跟我差不多大。老人微倾着头,看得出来在仔细捕捉女孩的每一句话。
“外婆啊,还记得您教给我的第一首诗吗?我可喜欢啦。”女孩闭上眼,动情的吟唱着。“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恍惚中,似是看到老人的嘴角上扬了一下。难道人性美不是这样表现的吗?
夕阳渐渐下沉。远处,晚霞越发的灿烂了。而近处,红枫似火
不管春夏秋冬,人性美永远是我心中那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爱是一道风景线
温情是一种爱,是一种每个人都拥有的博爱,正如我国那首著名的歌曲一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近年出现的“希望工程”、“阳光工程”、“微笑工程”都是旨在帮助和关注社会上的弱势群体。
爱,是疲倦后送来的一杯香浓的咖啡;
爱,是挫折时递来的一个亲切的问候;
爱,是离别时说出的一句深情的再见;
爱,是成功时道出的一句温馨的鼓励;
爱,是眼疾时发现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爱,会在每个人的身上出现,而最平凡的却是——母爱。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有了什么不顺心的事不再向妈妈诉说,而是开始
对日记本倾诉;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和妈妈说的话越来越少。在我的日记本里,出现了“代沟”的字眼;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妈妈开始用怅然若失的眼神看着我„„
于是,我惊奇地发现,我与母亲的距离越来越远,并有一种奇怪的念头涌上心头——妈妈可能不爱我了。
有件事使我永生难忘。那一天大家想吃汤圆。我便自告奋勇地承担了做汤圆的任务。由于我是第一次,结果做得又大又难看,吃起来有一种怪味,大家强忍着吃了下去,只有妈妈唠叨着说不好吃,“这汤圆怎么做的?”我心里本来就不高兴,便顶了一句:“人家是第一次做嘛,你不但不鼓励,还一个劲地说这说那,真是一个冷血动物„„”“你„„你„„”妈妈生气地瞪着我。我觉得脸上一阵火辣辣的痛,我的鼻子酸酸的,喉咙也有些发埂,泪水溢满眼眶,我冲出了家门„„
在随后的一段日子里,每当想起这件事,我心里就不舒服。心里想:莫非妈妈真的不爱我了?对了!我假装生病,试探她一下。
门外漆黑一片,风刮得更紧了,豆大的雨点毫不留情地砸在我的身上,我冷极了。冰凉的雨水并没有冲醒我糊涂的头脑,我反而希望雨越下越大。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怎么样回到家里的,也不知道是怎样进的医院„„凉凉的,是汗水,还是泪水?那晚,母亲一直守护在我的身边。灯光下,我看见母亲乌黑的头发中夹杂着几缕白丝,仿佛一下子苍老了许多。
我终于明白,母亲一直在深深地爱着我,只是随着我逐渐长大,她选择了一种无声无息的爱。
爱,是无须证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