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作文400字:向雷锋学习
雷锋这个名字,我早就熟悉了,大家也大都知道雷锋的事迹,但是有关雷锋叔叔的>故事,我却知道的很少。晚上妈妈买回了《雷锋的故事》这本书,我如饥似渴,拿起来就舍不得放下了。
故事中写了雷锋的家庭,写了他的爷爷、爸爸、妈妈、哥哥、弟弟都是怎样死的,后来是本家六叔奶奶可怜他,收留了他才使他活下来。
雷锋原名雷正兴,“雷锋”是他在去勒钢工作时改的名字,他说“雷正兴”是孤儿的名字,现在解放了,他已经不是孤儿了,所以就改名为“雷锋”.在他短短的一生中,不知做了多少好事!而且每做一件好事,他都在日记中记录下来。后来,在一次指挥助手倒车中,被倒下来的木头砸伤了,最后由于失血过多而牺牲。
雷锋叔叔总是想着为人民服务,我们一定要学习他的这种精神。我自己就用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
那次,我去姨姨家写作业,把沉重的防盗大门推开进去后刚放开,就看到从楼上走下一位老奶奶,我立马又使劲推开那扇沉重的大门,让老奶奶出去。老奶奶直说:“我自己来吧,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象这样的事还有很多。
同学们,让我们都来向雷锋叔叔学习吧,学习他的这种无私的精神,从小事做起,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