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的作文600字
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爱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么关爱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盏航灯。享受关爱是一种心灵的愉悦,关心别人是一种高尚的品德。
因为有了关爱,生活变的丰富多彩。关心他人,善于理解他人的处境,他人的情感和需要,用我们坦诚的心,真心的爱去理解、支持别人,用实际行动上去关心帮助别人,哪怕只是一点点。
那是寒冬的傍晚,北方的风夹着雪花呼啸,我冒着刺骨的寒风回家,一个年过花甲的老婆婆,身穿一件破棉衣,蜷缩在一个角落乞讨,手里拿一个破破烂烂的铁罐。前面一位过路的阿姨迅速掏出钱放进老婆婆的铁罐,然后匆匆离开了,老婆婆连连道谢。看她可怜的样子,我摸摸口袋,身上仅有一张面值20元钱,我不忍心给她,因为,这是我足足攒了一个月的结果,眼看着买自己心爱的四驱车的愿望就要实现了。雪花裹着她的银发,显得更加苍老而可怜。我迟疑了一会,终于下定决心,我闭上眼睛,慢慢把那张还残留自己汗渍和体温的钱放进那个铁罐中,老婆婆抬头看看我,连连道谢,还说我是小菩萨。不知为什么,这时我心中不由得涌起一阵帮助他人后的快乐和幸福。
我们都渴望幸福、真爱,那就应该学会去关爱他人。得到他人的关心是一种幸福,关心他人更是一种幸福。让我们一起去关爱他人,并因此得到幸福。
是呀!正如歌中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的家园才会更加温馨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