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一年级作文400字:高贵的奉献精神》
高贵的奉献精神 读《提灯女神》有感 读了《提灯女神》这篇课文,让我了解到南丁格尔心地善良坚定信念,为病人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让人非常感动,非常敬佩,让我受到一次深刻的道德品质教育。 南丁格尔放弃优裕的生活,甘当一名护士,不顾个人安危挽救贫民百姓疾病痛苦,抢救战争前线伤病员,成立护士学校,培养护士人才,处处为病人着想,她的奉献精神得到人民的敬佩和赞扬,为了纪念她的奉献精神,国际护士协会和红十字会决定以她的生日(5月12日)为国际护士节。这是对她奉献精神的肯定,也是最高奖赏。 南丁格尔为医护工作献出了一生的精力,为全体白衣天使树立了榜样,她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学习和纪念。生活在社会大家庭中,只要人人都有奉献精神,社会就会有爱,我要努力向她学习,学习她不贪图享受的崇高品德,学习她全心全意为伤员服务的崇高品德,学习她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克服自私、自利的思想和行为,我要从小就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好好学习,掌握知识,练就本领,长大后报效祖国,为人民服务、为国家的强盛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