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作文400字
俗话说得好“雷锋出差一千米,好事做了一火车,”没错,我敬佩的人是雷锋。 雷锋是个乐于助人的人,他无私奉献、舍己为人得精神,让我敬佩。下面由我来向你们介绍介绍他们吧!在雷锋出差的时候,他做了许多好事:比如再一次上火车时,他看见好多人围着一个妇女带着一个孩子,它过去了解情况,原来是这位妇女的钱和火车票都丢了没能回去看自己生病的丈夫,围了那么多人,却没有一个人可以帮助这位妇女,而只有雷锋一人,毫不犹豫的帮他们买好车票,再给他们钱,让他们顺利回家。妇女说:"不知道你住在哪?有时间我帮你把钱送过去?"雷锋说了一句让所有人震惊的话:“不用还了,你们只要能够顺利回家,就没有浪费这钱。”读到这我想:雷锋是多么的伟大,他能够毫不犹豫地帮助他们。那时候的车票一定很贵,雷锋竟然没有让他们还。
还有一事:雷锋一天出去办事,正下这大雨,他把雨衣披在身上,带了几个馒头,刚出门看见一位妇女背着小女孩顶着大雨跑雷锋立刻跑上去,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的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们一起去车站。上车后雷锋见女孩发抖把自己贴身线衣脱下来给她穿,估计这个女孩没吃早饭,又把自己的馒头给她们吃......我想:雷锋简直就是奋不顾身,把自己雨衣、毛线衣、馒头必备的东西都给了他们,他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大家看,“雷锋出差一千米,好事做了一火车”和我举的事例,难道他不是我们敬佩的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