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人物要有非凡勇气||沉默的智慧
1大哲学家敢承认不足,也正如此才能成为大哲学家。知不足,是一切大家的品质;明告天下,是这位大家的勇气。我们还是些些小儿,不足是某种常态,勇敢地承认自己的不足,向一切比我们高明的人学习,我们也会由知之不多到知之较多。
2大哲学家不足,非凡人之不足。大家都具有挑战精神:挑战自我,也欢迎别人的挑战。其探索的内容越广泛深刻,遇到的困难就会越多,在挑战中,哲学会得到新的进步,他们的不足只是前进道路中的不足。而维特根斯坦的结尾方法更是对自己的挑战,也是对读者的追问。超越现在,也希望别人超越自己,这是怎样的胸襟!
3作为中学生,我们也有许多“无法说”的东西,但我们不妨说出来,也许稚嫩,但这正是我们走向非凡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