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歌》
父爱如歌
我是一只小鸟,而爸爸的爱是天空,我飞翔在父爱的关怀中。我是一条小鱼,而爸爸的爱是海洋,我游弋在父爱的温馨中。
我的爸爸是一名普通的教师,但在我眼里却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爸爸。
记得有一年严冬,我上学少穿了一件棉袄,冻得我直哆嗦,我搓着手心里后悔没听妈妈的话。这时听吴微微说:“马凤岐,你爸爸来了!”我走出教室,只见爸爸微笑着,手里拿着一件棉袄,说“来,穿上吧”。我穿上棉袄,身上暖和了,心里更是暖洋洋的,爸爸说“以后要注意啊”。我笑着使劲地点了点头。回到家里,妈妈听说我上学少穿了一件棉袄,狠狠的训斥了我一顿,正要打我,爸爸笑着走过来,说“小孩子不懂事,算了吧。”我感激的看着爸爸,爸爸用宽容教育了我。
还有一次,我在外面闯了祸还对妈妈撒慌,妈妈的批评让我脸红,我流下了悔恨的泪水。爸爸见了急忙给我擦干眼泪,给我讲道理,并对妈妈说:“打骂孩子不是最好的教育方法,要给他们讲道理。毕竟还是小孩子嘛。”爸爸有给我讲了好多道理,让我心悦诚服的认了错。
我一天天长大,知道了要感恩父母。我会父母劳累的时候递上一杯热茶;吃完了饭,爸爸妈妈休息,我来洗碗。
我有一个好爸爸,他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爱。我在爱中成长,心中亮着一盏感恩的灯,照亮我的人生路!
父亲
记得前些天,你告诉我;一个15岁的女孩被埋在废墟里,女孩的父亲独自一人用了11个小时救出了女孩,女孩被救出后,紧紧地和父亲抱在一起。说的第一句话是:“爸爸,以后我再也不和你吵架了。”原来,在地震之前,父女俩儿吵了一架,所以……
听了这个故事,我震撼了,我感动了,一股感激之情涌上心头。
记得:
我一岁时,你抱着我,讲故事给我听。我报答你,在睡梦中开心地笑了。
我二岁时,开口说的第一句话是:“电灯”,你无比的兴奋。我报答你,重复地说着“电灯”。
我三岁时,你牵着我,扶着我,教我学走路。你放开我的小手,看着我蹒跚的脚步,欣慰的笑了。我报答你,反复练习,终于,学会了走路。
我四岁时,很怕吃药。那次,因为不吃药,你打了我,手印印在了我屁股上,我哭得好伤心。你心疼了,买了一个变形金刚送给我。我报答你,开心的笑了,却好久都不和你说话。
我五岁时,上了幼儿园的小班。你牵着我去学校,路上你说“要乖乖的听话,和小朋友们团结友爱。”我报答你,常常受老师表扬,说我很听话。
我七岁时,上了小学一年级,你让我自己去学校,告诉我认真学习,广交朋友。你怕我跟不上,可我陪我复习。我报答你,复习是总想逃避,总想玩耍。
我八岁时,“六一”时拿了“学习积极分子”的奖状。你很高兴,鼓励我再接再厉。 ……
时间似流水,一眨眼,我已经十四岁了,已步入了中学的校门。再看您——头上已爬上了许多银丝。
可是你的爱却依然不会苍老,你的爱就像一道五彩光晕,罩在我的身边。默默的给我力量,给我温暖。
可能有时候,你不是我最好的朋友;有时候,可能意见不合,产生矛盾;有时候,我也不是很理解你,甚至,会不喜欢你。但是,父亲就是父亲,终究是你的父亲。 让我们用一小会儿时间,对那个叫“爸爸”的人表示敬意,对他说一声“谢谢”。虽然有时当着面说不出口,但他始终陪伴着我,听我吹牛,听我讲见闻,听我倾诉伤心事……
你在我身边,看着我成长,看着我渐渐得学会坚强,学会独立。
父亲,无时无刻都在关心着我,保护着我。给我一种可以依靠的安全感。父爱如山,如山那般强大;如山那般默默无闻的挺立着;如山那般无私的奉献,默默地给予支持与力量……
爸爸,我知道,你也有烦恼,你也有压力,你也会疲惫。所以,我会尽量理解你的。加油!老爸!
父爱幽香
说到爱,人们往往脑海中第一个闪现的是母爱。母亲慈祥的微笑,关心的唠叨和细心的照顾总是使我们感动,使我们难以忘怀。默默的父爱则容易忽视。因为它不像母爱那样,父亲常常留下的是辛勤背影和一脸严肃,在这表面我们所能看到的东西下,幽暗之处藏着容易被我们忽视的,发着沁人心脾气息的东西——爱。
一天,中年男人扶着年迈的父亲去公园散步。公园里群鸟起舞着。父亲指着一种鸟问道:“这是什么?”中年人回答道:“是画眉鸟。”父亲又问:“这是什么?”中年男人答道是:“画眉鸟。”这是父亲又问:“这是什么?”中年男人想可能是父亲年龄大了,耳朵不好使,便有道“是画眉。”可没完,父亲又问着相同的问题……就这样反反复复,到了这第10次,中年男人没耐心了,大声吼道“是画眉。别再问了!”父亲却显得格外平静,一点儿也没生儿子气的意思,用着带有慈爱的语气讲道:“三十几年前,在你四岁时,我牵着调皮的你来到这里。因为好奇而显得十分兴奋不停地问„这是什么?‟足足有25遍,每次我都耐心地回答说:„是画眉。‟因为想你还小,好奇心强嘛!”这时儿子一下子扑倒在父亲身上哭得泪流满面,像个孩子似的。
我们每每看到生活中,电视中儿女要离家出外谋生时的离别画面。母亲低低地哭着,一句又一句地叮嘱,而父亲总是最后只说一句“好了,该走了。”如此平实,谁又知道这短短一句中的几个字包含了多少多少的痛和爱?他多想也大哭一场,可他没有。他的爱在默默中绽放着,只闻见一阵幽香。
父爱无言
小时侯,我总以为世界上没有比母爱更伟大的了。妈妈可以带我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买我最爱吃的东西,我哭的时候她为我擦泪……可是,我至今才亲身感受到父爱与母爱同样伟大……
在我小的时候,父亲总是奔波于事业,对我很少过问。我曾经羡慕别人的父亲,他们可以辅导自己孩子,可以给他们物质上的所有需求。我,只能默默掉泪。 然而,自从我上初一,父亲对我关心多了,也严厉多了。他给我买了许多复习材料,跟着我同步学,既是我的同学,又是我的老师,在英语方面我帮助他,在数学方面他帮助我,我们互相学习,互相改进。父亲像变了一个人,那么的关心我,爱我,为了我,他与我学习到深夜;为了我,他与电脑挥手;为了我,他甚至辞去了许多酒宴……看到父亲斑白的两鬓,我的心在哭泣。
回想起过去,我对父亲有太多的误会。怨父亲不能多陪我,怨父亲不经常辅导我学习,怨父亲……太多,太多!此刻,我知道我错了。过去,父亲并不是不爱我,给予我的而是默默无闻的爱,不会张扬的爱。父亲给我讲故事,让我懂得怎样做人,他爱我;给我买许多玩具,他爱我;为了让我上学,他奔波事业,他爱我;在我跌倒的时候,他鼓励我站起来,要坚强,他爱我……现在想想,父亲为我,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的爱。
夜晚,躺在床上,望着皎洁的月光,想起父亲的皱纹,想起父亲的白鬓,我的眼泪不禁顺着眼角流了下来,一次次漫湿了我的枕头。
爸爸,我爱你,爱你的伟大,爱你的无言,你是我永远的骄傲!
如果把母爱比做是一枝盛开的百合,在每个角落中散发着它迷人的芳香,那么父爱就是一株茉莉,它在某个角落中默默地吐着它那清新的芬芳!向来只有赞颂母爱的伟大,可又有谁知道父爱的含蓄!
父爱这字眼是多么的平凡,但这种爱是多么的不平凡。
一株茉莉也许没有让人沁脾的芳香,但它永远会让你感到清新,感到幽雅,父爱就是这样,犹如茉莉一样静静地开放。无论你在何方,父亲那慈爱的眼睛定会伴随你一生。
我就快升到初中了,课业较繁重,单完成作业就要拖到准点才做,九、十点才完成功课,对此父亲常常抱怨我不抓紧时间。我很习惯与这样完成作业,一次写着写着,太晚了,竟伏在桌上。父亲叫醒我并狠狠的批评:“你这样怎么能行呢!我就不信你明天还有精神听讲。平时不抓紧时间到晚上才用功有什么用!讲你多少次,就是不听!”说完,一点也不同情我,并给了我一个耳光走出我的房间把门一摔,好响的声音。我立即关了灯,躺到床上。心里感到莫大的委屈,心想:“别人可以不完成作业,我这样做有什么错的?只是拖拉点,有错吗?能怪我吗?”这个耳光打得我眼泪哗哗像沸水一样,总觉得父亲太不近人情了。 父亲不再与我说话,我也不理他,还时常用敌视的眼光。我为此心痛极了,难受极了。
我每天都在记忆里重新翻寻那一番话,总觉得我没错。一天,我在写字台上发现这样一张纸,其文如下: 孩子,我不是存心要打你,只是狠铁不成钢。别人家孩子早早把作业完成,还在楼下玩,你每天这样学,身体怎么撑得住,爸爸多希望你能抓紧每分每秒地学,不让时光匆匆流逝,可你不能只看到每天晚上那点时间呀。 爱你的父亲 我看到那张纸条上分明有拭去的泪水的痕迹,我有些动摇我的意志了。我写了封回信;爸,我不是存心要气你,以前的事是我不对,那样对待你是我不好。可你要理解我。别人的孩子抓紧时间完成作业后,就出去玩,我不能。父亲的用心良苦我都知道。 儿子我泪如雨下,心里莫大的懊悔层层泛上。我把这封信塞到父亲的衣服口袋里。在这一刻开始,我终于体会到了父爱的伟大。我真想对父亲说:“爸爸,我错了!” 两封信后,我和父亲碰面却不知该说什么话了。 他对我说:“吃饭!”我分明听见我答应了,“嗯!” 他又给我留了张纸条:孩子,爸爸相信你,你朝着你的目标去追求,爸不苛求你非要怎么样,只要你认为是对的,你就去做吧! 我已经深深地感到父亲对我的爱、对我的用意。在爱的鼓舞下,我一定要发奋读书,漂漂亮亮的“打”好升中的这场战,来报答父亲的爱。
他四岁那年,一只眼睛被一粒飞石击中,当时就血流如注。送到医院后,医生摇摇头,说创伤太重,无法医治了,只给孩子配了一些简单的药水。
父亲不死心,抱着孩子到了当时眼科医术最好的上海,但上海的医生彻底地粉碎了父亲的希望,他们坚定地说:“眼睛没法医了。”
父亲抱着孩子走上街上,不禁悲从中来,坐在街头掩面大哭。不懂事的孩子问:“爸爸,你怎么哭了?”
儿子六岁的时候,右眼已经泛白了,很是难看。他问父亲:“为什么我的一只眼睛是白颜色的?”
父亲无言以对。
父亲知道,孩子将为这只眼睛付出一生的代价,他做任何事情都要比其他人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