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趣事
我们家是个快乐的家庭,因为我们之间都相互关心和爱护着。
爸爸妈妈平时工作很忙,所以家务事基本上分工明确。爸爸主要是做饭,管好一家人的肚子问题。妈妈呢?当然是我们家的管家了,负责家里洗衣,打扫卫生,买菜以及我的学习。至于我嘛,主要任务当然是学习咯!
有一次,爸爸妈妈很晚才下班,我的肚子“咕噜,咕噜”饿得直叫,我跑到厨房想去催爸爸快点做好饭。我到厨房一看,呀!爸爸正在满头大汗的切菜,妈妈弯着腰在水池边洗菜,俩人平时下班后总是在一起边做饭边讲当天单位发生的事,今天他们却一句话也没说,只想赶快把饭菜做好,怕我饿着肚子。我心里一热,上前对爸爸妈妈说:“我来帮忙”。妈妈说:“好啊!人多力量大,你去择辣椒剥几颗大蒜吧。”我连忙跑到菜架上去择辣椒,然后又剥了几颗大蒜,虽然我动作有些慢,但妈妈表扬我做得很好。不一会儿,爸爸就把饭菜做好了。呀!好丰盛,有“辣椒炒肉”,“鱼丸蘑菇汤”,“木耳炒鸡肉”,我对爸爸说:“爸爸你真厉害,一下子就做好了饭菜,香喷喷的一定很好吃。”爸爸笑着说:“这可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没有你们的帮忙哪会有这么快。”
这一顿晚饭真是太好吃了,不仅有我喜欢吃的菜,还有我们全家的幸福和温馨!
在每个家庭里,都有一些有趣的事,我家也不例外,你瞧:
今天数学考试,我考了95分,心里特别高兴,突然心里萌生了一个恶作剧的念头。一进家门,我就把书包丢在沙发上跑到妈妈跟前,对着她的耳朵,悄悄地说了我的计划。妈妈是一个幽默的人,她同意了我的计划,说:“我会全力配合你。
随着“叮咚叮咚”的门铃声,老爸回来了,好戏开演了!我没有像往常那样围着老爸说东说西,也不在沙发上看电视,而是一声不吭、没精打采地坐在那里。爸爸走到我面前,关切地摸摸我的头,说:“你今天怎么蔫了?”我很不耐烦地打掉他的手,说:“烦着呢,别理我。”爸爸讨了个没趣,就跑到厨房问正在切菜的妈妈。“老婆,儿子今天怎么了?” “他今天数学考试只考了七十几分,太不争气了!” 说完,妈妈狠狠地把一个西红柿剁了个
稀烂,红色的汁水溅了妈妈一身。爸爸说:“怪不得这小子今天这么老实,也不闹着看电视了,也不和我疯了,看我今天怎么收拾他!”
这时一直躲在门外偷听的我,听到这里,我再也忍不住了,哈哈大笑起来:“哈哈!老爸上当了!”妈妈也在厨房里捧腹大笑起来。爸爸一惊,顿时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冲出厨房,一下子把我举得老高,又把我丢在沙发上,一边挠痒痒,一边说:“你个臭小子,到底考了多少分,快点告诉我,要不我就让你笑得喘不过气来。”我笑的说不出话来,只好连声求饶。 “哈哈哈„„”一阵阵笑声回荡在我的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