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变化真大啊》优秀作文 1
我是一个平凡,一个普通,一个很内向的小学生,但总是可以从我的脸上看到那么灿烂的笑容。可是,因为我的性格很内向,在课堂上老是不举手发言,老师点我名气来回答,我也不说。所以我隔一段时间就会被老师批评一两次。我在下课后,就变得非常的活跃,有说不完的话,我不知怎么弄的,一到上课,我就沉默了。不知是不是在下课时把话全都讲完了还是什么原因。 我记得有次在上语文课的时候,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全班没有一个人举手回答。过了一会,老师开始点人了。我心想:一定不要点到我,一定不要点到我。可事与愿违,老师还是点了我。我慢慢地站起来,缓慢地拿起书来,一言不发地站在那里,最后的结果自然是被老师批评了一顿。人多力量大的作文
可是五年级上学期开始后的几个月后,我竟然开始主动举手发言了。没有因为上课不回答问题而被老师批评了。我开始在课堂上活跃起来了。那是因为在某一次的语文课上——上课时间已经过半,老师提了一个比较简单的问题,我知道但我不敢举手,怕回答错了被老师批评。但后来老师还是点我起来回答。我刚开始时不敢回答的,最后老师的一次次鼓励,我终于回答了这个问题,被老师好好的表扬了一番。我想:回答问题原来那么的简单,不像想象中的那么难。 在这之后,又又一次上语文课的时候,老师提出了说难很难说简单又很简单的问题,我于是把手举了起来。可惜我回答错了,但是老师不仅没有批评我反倒是表扬了我一番。这又使我增加了许多许多的信心,在上课开始发言了。我还立下了一个规定:每次在课堂上回答两个问题。我相信,如果这样努力的话,我的信心会倍增,我就不会再像以前那么胆小了。上课可以回答问题了。 因为老师一个鼓励的眼神,几次鼓励,加上几次的表扬,让我在课堂上变得非常的活跃,变得更加有自信了。让我变成了一个不再胆小,不再害怕上课回答问题的小学生了。老师说我变了。
时代在变化,生活在变化,人在变化,树在变化……世界上的万事万物都在变化。 我的家乡也在变化。听奶奶说,以前住的房子面积不足 20 平方米,那时候奶奶每天都在想,如果房子能再大一点就好了。而现在奶奶家有一台 30 寸大的液晶电视,让奶奶了解到了许许多多的知识。现在的房子面积是 80 多平方米,做多可以有 8 位客人同时来奶奶家作客。和那时候不足 20 平方米的小屋比起来,奶奶的居住条件真是吃甘蔗上山——步步高,节节甜。还有,以前的食物最多也是一荤一素,而现在的食物最少也是两荤两素再加一汤了。人多力量大的作文
有一次,我回老家四川,奶奶见我们全家都来了,又是给我们拿水果,又是问长问短,笑得合不拢嘴。突然,我看见奶奶的腰间别了一个银白色的手机,我好奇地问奶奶:“奶奶,您这手机是什么牌子的啊?”奶奶的脸上立刻溢出自豪的笑容高兴地说:“这是全球通,诺基亚的呢,是你伯伯给我买的。”我睁大了眼睛,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眼前的一切让我想到了过去。
四年前,奶奶家安上了一部黑色老式的手拨电话,打一个电话要用手转动好几个圈。那时,村里有电话的家庭很少,只有奶奶家和村长家才有电话。所以好多人一打电话就跑到奶奶家来,因此,奶奶家过去总是热热闹闹的。
前两年,奶奶家又安了一部乳白色的按键电话,电话上有个免提键,一按它,电话里的声音全家人都听得见。
滴滴叮叮……一串手机铃声打断了我的回忆,只见奶奶接通了手机,我赶忙凑近奶奶的耳边,只听电话里传出:“妈,祝您节日快乐,您的身体还好吧?”奶奶接着说:“你放心,我在这边过得很好的。”原来,这电话是姑姑从国外打来的。我向奶奶问道:“奶奶,这手机都是年轻人用的,您用它干什么呀?”“现在呀,家家都富裕了,我走到哪都能时刻听到亲人的声音,这多好呀!”
说着说着,奶奶把手机往腰间的荷包里一放,手一叉腰,那样子,真像返老还童了呀。 我家乡的变化真大啊!日新月异,我几乎认不出来了!我真为我的家乡我的祖国感到骄傲啊!
现在,阴晴圆缺,自然在变化,科技在发展,生活在变化。和着时代的节奏,人们也在变化,我的爸爸也在变化。
那是四年级的暑假,爸爸每次吃完饭看看报,稍微检查下我的作业,剩余的时间就是爸爸的天地——睡觉的时间。我问爸爸为什么这么懒,一天睡这么长时间。爸爸总是找理由来回答:“我很累,要多睡。睡了精神好,有力气。”看来我也是无可救药了,这些天,我在暑假作业中碰见了一个思考题,我稍微地动了脑筋,就做出来了。我想让爸爸去试试,因为他这些天都没有学习,而且思维也转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