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文明交通征文800字》
文明交通
漫天的尘土扬起交通的繁荣,万千变化的天气也不改变交通的发展,人类的旅途无时无刻不随着交通而调整前进的步伐。但,文明的交通也需要我们人类去创造,创造着本应文明的交通。 时间如白驹过隙——永不停息,人类的水平也日益提高,交通的发展繁荣,是人类进步的象征。不错,交通的繁荣的确认证了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活动也方便了许多;海运,陆运,空运方便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但是,正如老子的《道德经》所说:任何事物都有对立的一面。交通的繁荣也酿就了许多无法挽救的错误。
2009年某夜,西湖边美丽的景色似乎也不那么吸引人,深黑的街道上只有几盏路灯,宛如瘪了气的气球——毫无力气般的一闪一闪。刚刚从晚自习回家的大学生小华,独自一人漫步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小路上,一场巨大的灾难即将降临在他的身上,但是他,一个为步入社会的青年,却浑然不知。数分钟之后,小花出现在一条闪烁着绿光的斑马线上时,一辆飞驰的汽车像脱缰的野马猛地向小华直奔过来,伴随着一声惨叫,小华被车撞出了25米远,鲜红的血从消化的身体中源源不断的涌出,当场死亡。这名肇事司机不但没有下车看看死者的伤情,反而像过街的老鼠一溜烟的跑了,这惨无天道,毫无人性的肇事司机,让已逝世的小华暴露在受寒风摧残的马路上,他那无奈的眼神,仿佛抱怨上天为何将如此残酷的事降临于我……事后,小华的
亲友悲痛欲绝……是啊!年轻的生命就因为这车祸的惨剧而消失。
是啊!交通也的确能酿就成一起起惨不忍睹的悲剧,我国每年因交通而死亡的人数不少于10万人,而且这个数据还在逐年增加。无数的生命死于交通,但是我们也不能因此而放弃交通,放弃连接生命的交通。因为交通的繁荣利总是大于弊,只要我们多一度热爱,共同携手去创造一个文明的交通。
也许,只要我们等十几秒的红绿灯,我们光彩夺目的生命就等以保全;也许,只要我们抑制住自己的情绪,不久后驾车。就可以为我们所在的城市的文明交通出一份绵薄之力;也许,只要我们不轻视交通法则,努力遵循交通法则,就可以创造我们更加美好的明天:也许,……
文明的交通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需要我们做一个文明而不失道德的市民,共同携手去创造一个属于我们大家的文明交通,一个大家都需要的文明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