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成功可以给人带来喜悦和快乐,也可以增强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我成功过无数次,但给我带来最多自豪感的还是我成功的学会了滑旱冰。
那天是星期六,妈妈给姐姐买了一双滑冰鞋,我羡慕极了,便嚷嚷着妈妈也给我买一双。
拿到旱冰鞋,我高兴的跳起来围着妈妈转圈,然后和妈妈一起来到了广场。我激动极了,迫不及待地穿上旱冰鞋,冲进旱冰场。我还不知道如何滑,所以重心不稳,刚迈出一步,就听见“扑通”一声,我摔了个四脚朝天。妈妈心疼的走过来,旁边的大哥哥姐姐们忍俊不禁,说我像一个“土人”,其他的休息着的大人也面含笑意看着我。我看见这样一副情景后,气得想叫又叫不出来。 妈妈扶起我,说:“你这个家伙,跑的那么快,我还没有说完,你就不见了。刚学旱冰的时候一定不能着急,首先要掌握平衡,一步一步走‘八’字。这样,慢慢练习,才能学会。哪里有像你这样的?刚穿上鞋就跑,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啊。”我听了之后,按照妈妈说的话一步步去做,果然能够站稳了。我很高兴,慢慢向前滑去,渐渐的能滑出一段距离了。虽然我心里乐开了花,可是我还是不敢快。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天天都在练习。我的旱滑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当我很多天后来到广场上,我已经能和其他的小朋友们一起飞速滑行了。
在付出辛勤劳动后,我终于获得了丰收的果实,我感到心里甜滋滋的。同时我也总结出了一个经验:做什么事,不可能一下子就成功,
所以你不要怕失败,有些事它需要你试了又试。在试的过程中,要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提高,这样做事,才能成功!
在生活中大家都尝试过成功与失败,失败会让人丧失自信心,但,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失败后的成功,更让人倍感兴奋! 就像我第一次煎鸡蛋——
正在题海中奋斗的我听见似乎传来一阵“咕咕咕”的声音,咦?奇怪耶,我们有养小鸡吗?正在我疑惑之时,那阵声音又传来了。哦!原来是我的肚子在抗议啊!我就说嘛,我家没养小鸡。也难怪,都快八点了,爸妈怎么还没回来啊!没办法,为了让我和妹妹的肚子停止抗议,本小姐只有大显身手啦!
我打开冰箱,取出两个鸡蛋,旋开煤气灶,把油倒进锅,谁知道它一进锅就跟我闹别扭:它一蹦三尺高,却把我吓得一退三尺远,甚至,有的油珠还差点在我脸上安了家,太险了!幸亏我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打下鸡蛋压住了它。哎?奇怪,怎么有点不对劲啊!哦,对了!妈妈说过蛋易熟,要在下锅之前下好调料。才不管他三七二十一呢!盐、味精、醋、糖、辣椒粉„„所有目入我眼睛的调料都难逃厄运。哈!蛋香!我闻到了,我似乎已经成功了!
但这只是我在尝试“杰作”之前下的定论,待它在我满怀期望下口时,我彻底崩溃了:“天哪!这能吃吗?”虽说色香味“俱全”,但普天之下,又有谁有办法让舌头同时承受酸甜苦辣呢?没办法,只好宣布这一次下厨彻底失败!再煎一次吧!我对自己说。有了上一次作为榜样,这一次做什么都得心应手了。
成功了!终于成功了!望着这盘金灿灿的、闪耀着成功的光芒的煎鸡蛋,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成功的快乐,那种快乐令人无比的兴奋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