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学生100条学习心得体会 1》
尊重学生100条心得体会
读罢教师尊重学生100条,心里为之一震。自古云:“尊师重教”、“一日为师,终身为父”,都是要求学生要尊重自己的老师,视老师为父母,却鲜见尊重学生的说法。现在,我们要求老师“尊重学生”,这无疑是现当代提倡“和谐社会”的结果,也更是社会主义民主精神的体现,是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人权的体现。
作为老师,传道路授业是自己的职业所在,我们肩负着启迪学生智慧、丰富学生知识的重任。教好书,育好人既是职责所在,也是道德使然。作为学生,是为受众,他们既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公民,更是国家未来的主人,从人格关系上来说,师与生是平等的,在传统的尊师重教思想影响下,作为老师,转变观念,“尊重学生,待生如友”在新形势下就尤为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