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游子吟》有感400字篇二_《游子吟》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唐代)诗人孟郊写的《游子吟》这首古诗,对我的启发很大。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诗选取了母亲为远行的儿女一针针一线线缝制衣服的细节,母亲生怕孩子迟迟不能回家,在外面奔波受苦,针角缝得密密的,好让孩子耐穿。这种关怀就像春天的阳光,哺育了小草,让小草显得生机勃勃,沐浴着阳光的小草,无论怎样都报答不了太阳的恩情呀!这首诗赞美了母爱是无私,伟大的。不管老眼昏花,灯光多麽灰暗,还要缝衣服,就算扎破手,还要继续缝,让儿子感到温暖。母爱就像春天细细的牛毛雨,浇灌着幼苗,又犹如冬天温暖的阳光,呵护着我们,哺育着我们,关爱着我们,培养我们成才,让我们开阔视野,走向社会。母亲就像一位园丁浇灌着我们这些小幼苗健康成长,母亲仿佛是个大花园,让我们这些小蜜蜂在里面的花朵中采集更多蜂蜜,快乐成长。
这首古诗让我们懂得了母爱是多么无私,伟大。我们要更加孝敬母亲,不要忘记母亲的谆谆教导,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