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眼里只有你
毛梅清
滚滚红尘中,是谁为我拂拭了双眼?碌碌诸事中,是谁牵引着我不让我迷失方向?是你呀,人类智慧的化身——书籍。
从呀呀学语时起,从滔滔朗诵时起,从一次次的执笔沉思,一次次的低吟浅唱时起,我的眼里就只有你了。
我曾在课本上小心翼翼地写下我的名字,轻轻嗅着那一缕缕的墨香,用小手触摸着那薄如蝉翼的扉页,再用精美的纸把你包装得密不透风。我心疼粉尘沾到你的脸上,心疼手心的汗渍浸湿你的衣裳,心疼那一丝丝的“褶皱”弄疼了你。我把你搂在怀里就像捧着我的心,走快了怕摔着你。我把你展开在母亲面前,自豪无比,因为我知道你将带我走进一片广阔的天空。
我曾一手托着你倚着案边,看你如何把历史变成彩虹,把眼泪变成珍珠,我的心随着你的演绎而跳动:重重红楼中,黛玉手把花锄泣香冢,眼空蓄泪泪空垂,让我不禁地暗洒闲抛;滔滔江水中,西楚霸王手抽利剑挥向颈间,虞姬的粉颈恰似落红斑斑,让我也不禁扼腕长叹;雄雄铁骑中,花木兰金戈铁马杀入重围斩兵夺镇,让我不禁为之惊叹;摇摇旌旗中,昭君踏着滚滚黄沙掩盖了她的面容,只剩青冢一座茕茕孑立,让我不禁也潸然泪下„„你把一部部恩仇快意、玄机四伏的历史演绎得唯美动人;你把一幕幕或是惊天地泣鬼神的画面或是柔情百转、缱绻难分的场景一一展现在我的面前。于是我明白了什么叫爱,什么叫恨;什么是忠义,什么是奸佞。当我面对着你,我便深深陷入了你美丽的眸子,哪怕雁过长空,雨浸窗棂,却全然不知。我只感到手心的温度,脉搏的跳动,因为我的眼里只有你。
我也曾被莫名的春恨秋悲所萦绕,被无端的闲情闲愁所烦恼,只觉空虚,只觉百无聊赖。常常因行不由衷而悔恨不已,有时也因为一个轻轻的绊倒便抛珠滚玉彩线难收。我原来是如此的脆弱。但当我渐渐走进你,我看到了钢铁在烈火中锤炼,看到了凤凰浴火重生,看到了人只可被打败但不能被毁灭的崇高精神,于是我明白了什么叫坚强。
你一直牵着我不曾放手,走过了多少个坎坷的寒暑。我希望你一直牵着我,直到我慢慢老去,因为我的眼里只有你,我的眼里只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