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白坭二小 六年级2班 林海铃
电话 87561306 辅导老师 梁丽霜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品质、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责任。电,在我们人类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假如没有了电,我们将生活在一片黑暗中;假如没有了电,家里的电视机、电饭锅、洗衣机等电器将成为一堆废品;假如没有了电,将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方便。电,让灯发出亮光;让空调制冷或制热;让电视放出精彩有趣的画面;让电脑运作,为我们查阅资料,了解许多的知识??电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有了电,我们的生活就变得更加幸福快乐,生活也因为电而变得多姿多彩。可是,每年夏天,许多地方都接二连三地停电了,电,告急了!人们苦不堪言。学校停电,学生上课无精打采!医院停电,手术不能进行!车站停电,地铁不能正常运作!交通瘫痪!?? 电,对人们的生活起着巨大的作用。有了电,机器才能转动、才能织布、才能灌溉、电视机的屏幕上才能出现图象;有了电,才能通话、才能发报??总之,我们学习、生活更离不开电。我们总以为电资源是无穷无尽的,于是无休止地使用,随着电资源的缺乏,人们才明白电的可贵之处,然而,暂时的缺电给人们带来了多少不便,给社会带来了多少损失。
电,是光明之火,是绿色的能源,是我们日常生活忠实的伴侣!
的习惯,少开一次电视机、少开一次冰箱。虽然我们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同学们,救救地球!救救我们自己吧!节约用电,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