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之间的关爱有许多种形式,而且母爱是最真挚和最温柔的,它如潮水般涌涌而来,而如空气般透明,所以,它也偏偏最容易被忽视。
而妈妈的爱,令我难以忘怀。这件事就发生在昨天早上,我醒来,懒洋洋的,坐在沙发上。这是,妈妈也醒了,她问我:“今天中午,打算吃什么啊?”“我?那就吃白菜,青椒炒牛肉吧,还有那个苹果醋。”“呃不行,青椒容易上火,白菜比较寒,你还咳嗽,而牛肉你又要炒,得下沙茶酱,你咳嗽也不能吃。不行,你还是想想别„„”妈妈还没说完,我就立刻打住“停打住,那你想怎么样啊?嘴上说的好听还不是都给‘扼杀’了!”我还比划着“杀头”的动作,一边兴致勃勃地说。“不然来点莲藕汤,他刚好可以压压你的咳嗽„„”妈妈说。“不行,坚决不行!我本来就讨厌莲藕还逼我。不行,绝对不行!”“哼你说不行就不行啊,我就买,不然你的咳嗽就拖得没完没了,你爸叫你去看医生又说不用。”说完,妈妈不给我一点反驳的机会,迅速地拿起钱包,穿好鞋便气势汹汹地走了。
我绝望地倒在沙发上,想起莲藕,一阵恶心从口而出,我差点吐了。
二十分钟后,妈妈回来了,她没有跟我说什么,径直走进了厨房做起菜了,我也不顾及太多,开了电脑玩游戏。
四十分钟后,妈妈便喊我吃饭了,我垂头丧气地走进饭厅,突然,眼前的东西让我垂涎三尺,我的白菜,我的牛肉炒青椒,太好了!呃怎么还有莲藕汤!Oh,My,God!坐下来后,我立即向白菜夹击起来。“呸,呸!”“怎么有姜,哎,老妈,这可不是你的习惯哟。”“嗨,还不是为你啊,你说你爱吃白菜,就买呗。不过,加点姜可以不会让白菜太寒。对了,你等下多喝点莲藕汤,莲藕可以不吃,但汤一定得喝牛肉少吃点。”妈妈还没说完,我的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转了。
关爱,是保佑你一帆风顺的路标,启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