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遗憾有关的作文800字
每个人都希望把事事做得完美,不留遗憾,但我总认为遗憾是不可避免的,也是必不可少的。有遗憾并没有什么不好,反而它可以是我们成功的阶梯,前进的动力。
没有前一次的遗憾,哪来后一次的更大的进步?没有前一次的遗憾,哪来后一次的更加完美?没有前一次的遗憾,哪来后一次的飞越?我不禁感叹:遗憾才是完美。
有人会问:“那‘完美无缺’这个词又从何而来?”我认为:没有遗憾就没有完美,完美是建立在遗憾存在的基础上,每次的完美都是前一次遗憾的更加进步。
瑞典著名科学家舍勒是氯气的发现者。他一生从事化学等科学研究,为世界化学研究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当时他发现纯净的二氧化锰被浓的氯化氢污染时,并没有为此感到遗憾,而是继续做更深入的研究,最终发现了二者的产物-氯气,在世界化学史上书写了新的篇章,带领人类迈进了卤素新世界,为人类的生活生产提供了更多的方便。假使舍勒当时没有继续深入研究,而是一味的去遗憾那被弄脏的药品,那氯气可能至今还不会被人发现,我们也就看不到遗憾创造的完美了。
也许真的第一次做得完美无暇了,那么下一次就没有目标了,那么完美也就是昙花一现了,也可以说完美再也不会出现了,这又有何意义呢?也就是说,有遗憾才有我们前进的动力,有遗憾才有奋斗的目标。
传说古时候有个画家画了一幅精美绝伦的山水画,成为当是人们竞相得到的珍品,但那位画家毅然将那幅画上添了一笔,可以说是败笔,是这幅画从价值连城到一文不值。很多人都为此疑惑不解,画家的学生也问他为什么,问他不觉得遗憾吗。画家回答说:“人人都说这幅画完美,没有留有遗憾,但它就是我画画生涯的终点。因为下一次无法创作出比上一次更好的作品了,这才会是我永久的遗憾。”
是呀,绝对的完美才是遗憾,我不认为生活中一定要没有遗憾,没有遗憾的生活也就失去了奋斗的快乐,这样的生活有何意义呢?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
没有前一次的留有遗憾,哪来后一次的进步?生活中应该有遗憾,生活中也必须有遗憾。
完美不是完美,遗憾才是完美。
合作·双赢
如果紫藤萝和牵牛花选择了独自生长,那么它们只会终生匍匐于大地,无法汲取高处的阳光,开出最盛美的花朵;如果篱笆和枯树选择了独自站立,那么它只能默默无闻地渐渐朽去,无法在世上留下最深刻的印记;但若是它们选择了合作,一个献出生机,另一个献出身躯,那么将会成就一道靓丽的美景,取得双赢。
合作是以你我所长补你我所短,以你我之力足你我之需,是将双方的优势融合、扩大,将劣势弥合、缩小,以求取得力量最大化。双赢是指双方最终都得到了所追求的利益,这样才能使利益最大化。通过合作取得双赢,集中最大力量取得最大利益,这不正是追求效率的人所崇尚的工作方式吗?
秦末有一群人选择了用这种方法来打天下,他们中有“运筹帏幄,决胜千里之外”的子房,有“镇国家、抚百姓、给饷馈、不绝粮道”的萧何,有“攻必克,守必胜”的韩信还有富有领导才能的刘邦,这些单个无法与霸王项羽抗衡的人通过合作凝聚成了一支最终胜利的力量。称帝、封侯,那些人也获得各自的利益,可称为是“多赢”。
当今歌坛上的周杰伦与方文山的合作堪称经典。最初,舞台上、闪光灯下的那个人似乎总是周杰伦,但随着他歌曲的风靡,作词者方文山也渐渐出现在公众视线中,不断走红。如今人们将方文山视作周杰伦的“御用词人”,将周杰伦视作方文山的“金牌打手”,十分形象的体现出了他们之间密切的合作关系。正是他们的合作使其在华语乐坛上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高峰,共同收获了声名与利益。
中国改革开放后,许多企业为了扩大资金链,扩大生产而选择了对外融资,而与此同时不少国外资本为了投资也愿意大掏腰包,这种一拍即合的合作使大量企业腾飞,使国外财团也享受到了投资收益。试想一下若是少了这份合作,如今的国内甚至全世界的金融环境会有如此繁华与活力吗?又何谈“双赢”呢?
为了“双赢”才有合作,有了合作才有双赢。合作与双赢,相依相存,互为表里。“以合作求双赢”不仅仅是大自然延续传承的法则,也是人类社会发展前进的时代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