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叨的母爱作文
>唠叨的母爱
每次我写数学作业总会出一点点小错误,而且做完也不自己检查。妈妈也时常提醒我:“做数学题要认真仔细,不可马虎大意!”可是,我总把妈妈的话当做耳旁风。
一次,当我又做完数学作业给妈妈检查时,妈妈说:“你太粗心大意了,又做错了几个。”我听了,不以为然地对妈妈说:“妈妈,没关系,这改正就行,没什么大不了的!”妈妈听后,严厉地说:“没什么大不了的?怪不得你一直都会错那么一点点!如果建房子时也出那么一点点小错误,那会有怎样的后果呢?”说完,妈妈又对我唠叨起来,我听的都烦死啦。妈妈唠叨完,说:“以后数学作业要自己先检查,再给我检查,听见了没?”这是,我撅起了小嘴,很不情愿的说了声“听见了”,就回房间休息了。
这种“唠叨”的生活,我早就过厌了,唠叨我都听着耳朵起“茧子”了。直到有一天,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的用意。
那一天数学考试,写完答案后,我没有检查,而是在那里玩儿,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叮铃铃„叮铃铃„” ,下课铃响了,老师把试卷收上去改。下午放学回到家里,我得意洋洋地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数学题目好简单,一定能考一百分”。听到这里,妈妈问我:“检查了没?”“没有,不过我有百分百的把握考一百分!”我得意地说。“我就知道,你的老毛病又犯了。”妈妈叹息着去房间休息了。
第二天,试卷发下来了,我一看分数,惊呆了,才96分,真可惜,计算错误呀!我顿时沮丧极了。放学时,我背起书包迈着沉重的步伐回到家里,妈妈一看我的表情,就明白了,“哦,你是不是没有考上100分呀!”妈妈亲切友的问道。“是的„„”我低声应道,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这时,妈妈和蔼地用手抚摸着我的头,说:“没关系,下次继续努力,只要改掉这个坏毛病,就能考100分!”听了妈妈的话,我破涕为笑。在这一刻,我才明白妈妈平时对我学习上的唠叨是多么良苦用心啊!
以后,我再也不说妈妈唠叨烦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