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的征文
青春是什么呢?我相信在花一般的年纪,每个人心里都有同样的疑问,答案更加层出不穷。而我会说青春就是时间,就是给我努力学习,努力奋斗的岁月。没有谁的一生是一帆风顺,无灾无难的。因为只有艰难困苦,才能使人奋发向上,成就他的一生。
青春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动;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固执;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的豪情。同样青春也是一首优美的诗,字里行间透着欢笑和青涩;是魔法,承载着无数人的美梦和理想;是一团炙热的火焰,燃烧自己的时候同时在点燃他人;是翱翔在蓝天的雄鹰,自由自在无拘无束。
大家都知道爱迪生是世界著名的发明家,他是美国人,小的时候基本没上过学堂,十一二岁就开始卖报纸养家糊口,同时他又热爱科学,把钱存起来买实验用品和科学书报。为了省钱,他做实验的器具都是从垃圾堆里捡来的。后来他在火车上卖报纸,车长同意他占用乘客吸烟车厢的一个角落来做化学实验,那次差点把火车烧起来,许多人过去帮他一起灭火,车长生气极了,把做实验的东西全部扔了出去,还狠狠的给了他一记耳光,把他的一只耳朵煽聋了。即使这样,爱迪生钻研科学的决心还是没有动摇,他继续省吃俭用做科学实验。有一次硫酸烧毁了他的衣服,还有一次硝酸差点弄瞎他的眼睛,可是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他都没有放弃,继续顽强的做着实验。经过不断的努力,终于发明了电灯,留声机,电影等一千多种用品。
爱迪生告诉我们的是:不论有没有知识,环境有多恶劣,只要肯坚持肯努力,一定就会成功。知识是可以改变人的命运,但更多的是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和顽强的毅力,只有经历过磨难的人生才是真正的青春岁月,才能成就人的一生。
现在的大多数学生都会认为青春是梦幻的,是美好的,是五光十色的,是自由自在的,是无忧无虑的。我想说的是,你们都错了,青春应该是活力,是毅力,是坚持,是奋斗更加是人的一生!青春的美丽800字
年轻时的我们,假如只知道玩耍,只知道做笼子里的金丝雀,只知道靠父母,那你的一生就完蛋了!青春岁月是要去努力珍惜的,努力学习的,努力让自己成长和成熟的,不然等时间一过,你会后悔!只有珍惜青春,把握青春,才能有未来的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