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歌颂祖国作文》
我为伟大的祖国而歌唱
李涛
小时候,妈妈对我说,我的祖国叫中国。上学了,老师对我讲,我们的祖国叫‘中华人民共和国’.
后来,我才知道我的祖国曾经经历了无数的磨难。掀开摞摞发黄的历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国近代史上我们看到一个个举着钢刀的刽子手,一只只满口鲜血的吸血蝙蝠,一头头啃着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着头颅的鹰犬和一滩滩鲜艳刺目的血!
这是民族的耻辱。为了让受苦受难,受辱受虐的中国人的血不再白流,无数的革命先烈前赴后继,他们奇迹般的走过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经历了艰苦卓绝的八年抗战,迎来新中国的成立。
从1949年到2012年,新中国走过了整整六十三年。
六十三年的画卷翻开的是一路的豪情万丈,六十三年的诗篇书写的是一首首壮美史诗。
六十三年的征程,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六十三年来从农村到城市,从农田到工厂,先进代替了落后,机械取代了人工,旧貌换新颜。我们体验了收复港澳的快慰,一国两制的成功,神州载人飞船升天的壮举,奥运会的圆满成功„„在经历了无数次的磨砺后,祖国以其坚强不屈的脊梁高高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在当今世界的激烈竟争中,我们虽然无需面对国土的沦丧,无需承受战火硝烟,但是我们要阻挡不期而至的洪水,要抗击非典,预防流
感,我们的飞船要上天,我们要征服沙尘暴,我们要保护环境、要维护世界和平„„毋容置疑,我们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兴旺,需要我们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汗水浇灌成功之花。
歌 颂 祖 国
姚雪
我爱我们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因为我们的祖国有56个民族,犹如56位兄弟姐妹团结一心;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物产丰富;有着许多的悠久的历史。
我们的祖国有许多名胜古迹,如:我们首都北京有一座万里长城、颐和园、故宫、秦始皇陵、秦兵马俑等。现在我来讲一下秦兵马俑这个名胜古迹。
我们的祖国不仅历史悠久,还有许多旅游景点,如武当山、黄山、泰山、华山、衡山、恒山、嵩山、桂林的山水、西湖的美景,都有着浓厚的民族文化和美丽传说。
近在我们眼前的2005年的“神舟六号”成功发射,实现了全国人民的梦想。我们也可以飞入那神秘的宇宙,去探索那无穷的秘密。
祖国的悠久历史和名胜古迹还有许多,在这里我就不一一介绍了,我热爱我们的祖国。现在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把我们的祖国创建的更加美好。
祖国在我心里
姚迪
我们经常把祖国比喻成母亲。但自从细细品味了《我爱我的祖国》这本书后,让我不仅理解和懂得了母爱,更知道了祖国妈妈是多么的强大和善良。
清晨,星星渐稀,灰天上透出丝丝红色,黎明的曙光揭去夜幕的轻沙,这让我想到了我的祖国。她经历了5000年风云变化和朝代变迁。从远古的夏、商、周„„直到近代的元,明,清再到现代的民国,直到今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华诞63周年。我知道了祖国妈妈有今天的成就,是由许许多多英雄的鲜血换来的 。真正懂得了我们的国旗,为什么都由 红色组成。从北宋时期的 杨家将的“忠心报国”和岳飞的“精忠报国”再到现代的抗日英雄董存瑞,狼牙山五壮士。等等很多英雄都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祖国的和平和安宁。使我们更加珍惜和懂得祖国妈妈由今天的辉煌成就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呀。这让我会更加珍惜我的祖国,我的妈妈。
正午,阳光灿烂,我忽然想起我们的祖国不正象骄阳一样,蒸蒸日上,正在发出她那最强烈的光芒。我们的祖国经历63年的风风雨雨,进行了13次大阅兵。从第一次阅兵的人和马是中国自己的,武器装备都是收缴来的。到今天所有的武器装备从飞机,导弹,坦克,火炮等等全部都是:中国制造,还有百分之90以上的装备都是新面孔,第一次与世人见面。这不证明了我
们的祖国正以离弦之箭的速度在大踏步的前进吗?而在“同一个世界”方正队伍中,由100多个外国朋友组成的方队。不也体现了我们的祖国妈妈,是多么希望有一个和平和谐的世界呀。希望在同一个地球上的人们和平相处,就像一个大家庭。这也更让我敬佩我的祖国。我爱我的祖国,爱她的善良和宽容。
黄昏,霞光满天,热情而美丽。我们祖国妈妈的孩子们象一朵朵白云,紧紧簇拥在天空。我微微想起在2008年5月12日四川发生了惨重的灾难,汶川遭遇了8级大地震。许多房子倒了,学校也倒了。很多的孩子失去了亲人和朋友失去了自己喜爱的 家园,甚至骨肉分离。但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献出了爱心。马上经过全国人民的帮助和鼓励下。汶川终于走出了这场灾难,从建自己的美好家园。但是有些战士却倒下了,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你瞧这不是再一次歌颂了祖国妈妈的高尚和朴实的品德吗?这也不正说明了祖国妈妈教育的孩子是多么优秀啊;我再一次更爱我的祖国了。
祖国我的母亲。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母亲;并不是您的庞大,而是您有一颗和平、慈爱、善良、博大的心。抚育着我们每一个人,滋润着我们每一个生命。
我们小学生一定要好好学习,奋发图强,现在打好扎实的基础,为将来建设祖国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本领。长大了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饶,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