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的一刻》{最美的一刻800字作文}.
闪亮的一刻
奶奶去世了。
伴随着天空阴沉的脸色,一个霹雳在中间炸开。仿佛在湿地的水面,那伤心落成一片。
我抬头看向站在一旁的爸爸,很镇静,垂下去的眼让我看不到他的表情。
到底还是亲人,就算平时奶奶对我们再怎么不好,我的泪还是落了下来。
人都说这老太太算有福气啊,年纪这么大了,无病无灾的,也好啊。
爸爸还是一如既往的镇静。
或许,这镇静是有原因的。奶奶从来都没对爸爸好过,小的时候,她只顾其他的孩子,任凭可怜的爸爸自己在冬天瑟缩。大了,怀着梦想的爸爸离开了那个家,独自去闯荡,闯出了自己的天空。后来,爸爸不再年轻,奶奶也在一天天衰老。后来,当爸爸接过奶奶的行李,他就开始了照顾奶奶的生活,虽说小时候没有得到太多,但他还是一丝不苟。他会亲自把饭菜端到奶奶手中,奶奶发脾气时,他会一遍遍地劝她哄她,奶奶尿湿了裤子,他会一遍遍地帮她洗,从未有过一丝不耐,一次马虎。
我收回思绪,再次透过泪水看他,却清晰地看见了他身体的颤抖与无力。
那闪着寒光掉下的,是泪水。
随着爸爸沉闷的跪下的声音,随着他撕心裂肺的喊声,我看着那大颗大颗的泪水滑落,渗进泥土里,也渗进我的心里。男人不是没有泪,只是未到伤心处。从未见过那样的爸爸,是那样的受伤与无助。那是一个男子汉强硬的泪水,那是一个儿子对母亲逝去的无力的悲哀。就在泪水落下的一刻,我突然明白了,爸爸对奶奶难以言说的爱与深情,就在那一刻,我突然领会到了亲人之间的真情;就在那一刻,我突然觉得那泪水是那么闪亮,可以在混沌之中明媚人的双眼,给人孤凄中的温暖。
那一刻的泪水,是凄凉的、悲伤的,却也是温暖的,是对爱的诠释,是最闪亮的。
那闪亮的一刻,终于让我明白爱的真意,那是一种无法割舍的深情,哪怕是一点点的自以为是的温暖纪念,是还没凝固就已成灰的泪水,却是永远都擦不掉的美丽沉淀,这就是爱,闪亮的爱。
哦,那闪亮的一刻。
闪亮的一刻(得分 :46分)
我呆呆倚在靠枕上,心绪还停留在那个梦中,那闪亮的光芒,绘出了我最美的一刻时光。
“有请诺贝尔文学奖的获得者——来自中国大陆的小安
同学,她的《蓝调》以柔婉的语调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失明女孩的心路历程。”
台上的主持人操着标准的英文,阐述着我的成长历程。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却还是镇定走上台去,接过奖杯,自信地说:“这一次的成功是我所没有料想到的。前面还有许多比我更有才华的前辈,但是作为第一名中国女性踏足诺贝尔这一舞台,我为我自己感到骄傲。我时刻铭记着,自己的血脉中有一条沉睡的东方之龙,他潜伏在13万万中国同胞的内心中,终将苏醒!”闪光灯一刻不停地闪烁着,我保持着最得体的笑容。
一个记者站起来,尖锐地问道:“安小姐,你有没有考虑拿到美国绿卡,在更适应你的有氛围的美国居住下去。”
我微微一笑:“中国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自当竭尽全力报答他的养育之恩。虽然我曾旅居美国一段时间,但是相比之下,我更喜欢穿旗袍,吟古诗,而不是速食快餐,”
“有人对你的笔锋很像冰心和泰戈尔,对此,你如何看待,安小姐。”
„„
“小安安,小安安,六点半了,快起床。”是妈妈在催我。我迷迷糊糊醒来,才惊觉这逼真的一幕竟是一场梦。梦醒了,心却在那用梦编织的闪亮的网中迟迟不肯离去。
床头是只写了几章的《蓝调》,看着它浅蓝色的外皮,
我微微笑了笑:小安,只要心还在梦就在,向着希望奔跑,时光永远不会辜负你的。
我说终有一天梦会实现。
那一刻的怦怦心跳是梦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