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的一刻(得分:45
分)
迎接未来,这也许是你最闪亮的一刻!
但那终究只是一刻,未来是漫长的。
“XX,班次1,级次2„„”老师在宣布成绩。
于是你再也忍不住心中的喜悦,嘴巴张得好大,仿佛要把快乐全部宣泄出来。这一刻,你分明看见了同学们羡慕嫉妒恨的坏笑,老师赞许的微笑;你又仿佛看到了爸妈自豪骄傲的大笑,还有爷爷奶奶合不拢嘴的笑。
你抬头看看窗外,星星出奇的凉,月光分外皎洁。你想到的,看到的,无疑都在证明,现在是你最闪亮的时刻。
你一直相信自己是块金子,不论怎样都会发光,闪亮。 可是,上一次的失败却告诉你:只有千锤百炼的金子,才会闪出耀眼的亮光。
于是,你终于开始努力。
你会每天晚上回到家里,对着那堵墙复习知识。即使是一个句子,一个单词,一个字母的错误,你也会懊悔不已。
你会抄写单词到惊人的数量;你会为一个题目冥想苦思一个晚上。你的手被锐利的圆规扎破过,被铅笔作图抹黑过。你不容许自己的任何一个微不足道的失误。因为你知道,只有无瑕的金子才会发出最耀眼的光。
当你经过千锤百炼、浴火重生之时,你终于在那一个晚上证明了自己,那是只属于你的,最闪亮的一刻。
那晚,你本可以回到家里懒散地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大吃大喝——
可是,闪亮的一刻已属于过去,你要迎来的,是深不可测的未知的将来。
于是。你又像往常一样,对自己进行日复一日的磨砺。你知道,又一个闪亮的时刻在不久的将来。
“你要知道,未来永远是未知的。”我说。
“所以我要努力,努力,我知道在未来会有更多的闪亮的时刻。”我笑着回答自己。
我看到了未来还有亮光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