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真好
九·十一 李梅婷
阅读,真好!
——题记
又来到书桌前,窗外幽静的竹林渲染了这清幽的气氛,绿叶婆娑作响。桌上一杯清茗还氤氲着白雾,散发出幽幽的清香。
坐下翻开那本书引起我无限遐思的书,看着杯中的烟雾在空气中升腾,心灵仿佛也被什么升华了。
静下心来,阅读第一页,这是谁呢?噢,原来是您啊!国家破碎,山河依旧,面对如此情形,您“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对国家命运万分担忧,又“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由此看来您对国家真是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地步。您在诗中写道: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我感受到您对太平世界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有那忧国忧民的情怀。您的精神无不深深的打动了我,人们都把您称为“诗圣”,您就是被称为诗圣的杜甫啊!
又翻过一页,这一页真是愁绪多多,您生动形象地写出了这万分愁丝,并寄于纸上,这就是您,伟大的女词人——李清照。早年您还有“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的闲情逸致,可人生多变,您失去了丈夫,生活艰辛,愁绪环绕着您,您写出了“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的千年名句,但最后您却始终无法释然,写出了“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千古绝唱。
接着,读到的是昂扬向上的诗篇,心头不禁激起波澜,刚刚的愁绪被击走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壮志,这又激励了我,之后又是“俱杯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思乡之情。您的诗奇雄飘逸,您就是被人们尊称为“诗仙”的李白啊!
合上书,慢慢的反思,阅读,陶冶情操,荡气回肠。
阅读,真好!
阅读,真好
九·十一 李红菊
——题记
阅读那令人心折的白雪,我们的内心变得恬静而平和;阅读那熏人欲醉的海风,我们的思想变得纯净而宽敞;阅读那潺潺流淌的小溪,我们的生活变得澄澈而明亮„„爱上阅读,是一种美好的姿态。
我们踩着时光轴,顺着罗盘的光影,在生活这本大书中行走,阅读伴随着我的成长,使我受益匪浅。
父母的关爱,家庭的温暖是我阅读到的第一点。每当周末返校时,我就成为了家里的轴心,妈妈忙着为我收拾书包衣物,边收拾着边关切地说:“到了学校可要好好学习啊,别牵挂家里„„”一会儿又焦急地问:“钱带够了吗?”“银行卡带了吗?”我不耐烦地应着“带了,都带啦!你烦不烦啊?”这时,妈妈不作声了,可不一会儿,又满头大汗地对我说:“我怎么没找到你的银行卡?”我苦笑一声说:“这不在书包里嘛!”收拾好东西后,妈妈帮着我拿大包小包,我只是背着书包,一起去车站„„我坐在公交车,与妈妈挥手再见,车缓缓驶动,妈妈依旧立在那里,微风凌乱了她的头发,她一直痴痴地望着车的方向,直至车消失在了拐弯处。——阅读母亲的殷切关怀,真好!
在教室里,进行着模拟考试,我为找不到圆规急得焦头烂额,如同热锅上的蚂蚁,这
时从旁边递过一个圆规,还伴有一个甜甜的微笑„„阅读同学间的友爱,真好!
傍晚放学,终于赶到最后一班车,乘客快把车挤爆了。我被挤得晕头转向,忽然一个急刹车,我险些跌倒,一双温暖的手扶住了我,说:“小心!”——阅读陌生人的关怀,真好!
阅读,是我成长历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一条甘泉,给心灵以润泽,伴我走向远方,永伴阅读,没有地平线。
阅读,真好!
阅读,真好!
九·十五 师恒兴
阅读就像喝一杯优香的奶茶,甜甜美美;阅读就像品一杯香淳美酒,回味无穷。阅读,真好。
——题记
我想每个人都阅读过,而每个人对阅读的感觉不一样。学会阅读可以阅读他人的心灵。 我记得上初一时,正在上一节语文课。
“啊欠,小兰,给我一些卫生纸。”我对同桌小兰说。
“你都快把我的一卷卫生纸报销了。”可爱的同桌边给我卫生纸边说。
正在讲台上讲课的语文老师走下了讲台,在我旁边说:“下课去我办公室。”我说“好吧。”下课之后,我就跟着老师去了办公室。老师说:“来,我给你治一治鼻子,你看你那鼻子都成什么样子了。”“我不,别劳烦您了,已经习惯了。”我想:也许老师读懂了每个学生的心。老师偏要给我治。也许是由于我读书多了,所以就让老师治,首先老师拿出了一个新的口罩,浸在热水里,一会儿,老师拿出口罩轻轻拧了一下,然后老师让我仰在椅子上,老师轻轻地把口罩放在了我鼻子上。忽然间我感觉鼻子里有一股热气进入,我感觉心里有一股热气进入,我感觉心里有一股暖流经了我的左右心房,心室。老师说:“怎么样,感觉舒服吧。”我说:“嗯,非常舒服。”心里想,我脸哪有那么大,受到你这么大的照顾,我哪受得起啊。老师说:“你看你那鼻子,成什么样了,都快让你擦破了,一定非常难受吧?”我说:“还行,都已经习惯。”我非常感动,感动老师为我治鼻子,感动老师授予我阅读的能力。阅读,使我读懂了老师的心。
阅读,老师的生活细节值得你去阅读;体会老师劳作的艰辛,阅读使你学会感恩。阅读教给我读会人的心灵美。
阅读,让我们心灵温暖心灵。
阅读,真好。
阅读,真好
九·八 于海红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在这一刻,我读懂了。
步入初三,而中考是我们将要面临的第一场人生的选择,大概也只有在这个时候,初三的学子们才会三点一线,心无旁鹜吧!当然,不管是差生,不是优等生都很想好好放松!但,时间会允许吗?
一心想要抽时间放松的我,终于在这一天实现了自己的放松梦,——我病了,只是轻微的感冒,也许是心理上的因素,我觉得心情烦闷,无心学习,几次问同桌:“我的鼻音重吗?”而同位在被我问的不耐烦的情况下,回答:“也不是很重,声音有点哑。”听完后,我激动地拥抱她,笑脸如花。心想:太好了,可以请假回家了!中午,我去话吧给妈妈打了个电话;请求妈妈接我回家住一晚,却没想到妈妈竟然答应了。只要她答应,就一定能回家,下午第四节课,放学后,我飞奔到学校大门口,看到了来接我的老爸,心情哗地下滑,万一老爸发现了怎么办?却还是硬着头皮坐到了车里。老爸也随后上来,启动车子,
车内无言„„
不久,到达目的地,看完病之后,爸爸带我去吃饭,他说:“女儿啊!爸爸知道你快要中考,学习紧张,需要家长的理解和关怀,也知道你要放松,但,在假期我们也可以玩,你想要什么东西,爸爸给你买,你要玩,爸爸带你去别处操心„„”听着无聊的讲话,猛地抬头,却无意间听到他说:“爸爸已经40岁了。”不知怎的,听见这句话,心里酸酸的,他怎么可以老!是啊!我都16岁了,却还要他处处关爱着,看着他那原本乌黑浓密的黑发变成现在这样!是在我考试考差的时候那白发生出来的?还是辛苦挣钱时留下的?也许是那次我的大病吧?以往的话,只是因为他对我的关心吧!
现在,在这个千篇一律的教导词中,我读懂了一位父亲的辛劳及忧愁。读懂了,我,是他们的希望。这一刻,我感谢阅读,阅读,真好!
阅读,真好
九·六 赵彦彬
一经年,一辈子,一场花事。阅读自己,还给生活最美好的样子。
——题记
鱼对水说:“你看不见我流泪。”
„„
世界上只有一个自己,没有人了解你,只有自己,也只有自己能够读得懂自己。 人的一生就像电影一样,一个个影片一闪而过,如果没有悲欢离合,如果没有阴晴圆缺,如果没有生离死别,那就像一谭死水,毫无味道。我们要学会阅读自己的人生,学会阅读我们自己。
人生在世,只为和最美的自己相遇。
万物没有十全十美,生活百味,需要我们细细阅读,深刻理解。当我们身陷逆境时,不要悲伤,不要哭泣,更不怨天忧人。新社会总是向前发展的,所以我们要向前看。阅读自己,做坚强独立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