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真好作文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有人喜欢旅游,有人喜欢沉迷于酒色之中,有人喜欢做好事而我却对读书情有独钟。
在我年幼无知时,书把我领进了知识的海洋,让我在那里自由自在地邀游。从那以后,我便一直沉迷于书海之中,充分汲取书中的营养,接受它的洗礼,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明白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读了《红楼梦》,我为封建社会的黑暗腐朽而扼腕;读了《在人间》,我体悟到人生旅程的坎坷花开花落,春秋几度,我告别了无知和幼稚,走向了理智和成熟,进入了知识世界的无限空间。就这样我领悟了生活中的真善美,假恶丑;知道了什么叫艰难,什么叫求索。啊,读书真好!
当我忧愁烦闷时,书净化了我的心灵。捧起一本书静静地阅读,看着那一个个整整齐齐的方快字,细细地体味那字里行间的情味,作者深深蕴藏其中的思想情感等等。全心全意地投入到作者所描绘的境界,往往把周围的一切都抛到九霄云外,心中的忧丝愁绪就会随着手指翻动书页而逝去。心情也就会渐渐变得愉悦豁达。这乃人生莫大的享受呀,我何乐而不为呢?啊,读书真好!
读书对我的学习也是大有裨益的。课堂上,我能正确地回答复杂难解的问题;练习中,我能迅速地写出准确无误的结果;写作文时,我能下笔如有神读书使我走向成功。啊,读书真好!
读书使人视野宽阔,读书使人知识渊博,读书使人品德高尚读书的好处真是多得像天上的繁星,地上的细沙,大海的水。我从读书中得到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难怪人们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啊,我实在不能不高声欢呼: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