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记我的一次购物经历习作单》
记一次购物经历习作单
什么是经历:就是事情的经过,你当时怎么说,怎么做,人家怎么回答,结果怎么样。你写得越详细,别人就越清楚。
有趣的经历:
忘带钱 少买了一样 讨价还价
钱不够 买错了 熟人在卖
忘找钱 买完再换 不敢询问
多找钱 意外的收获 买一送一
„„ „„ „„
习作指导:
一、简单介绍购物的时间,人物,地点,可介绍购物的计划,原因或准备。
①今天,妈妈叫我去市场去买酱油,我从妈妈手中接过钱高高兴兴的出了家门。
②星期天下午,我们为了准备丰富的晚餐,我和妈妈决定到家乐福羊西店购物。
③昨天,老师布置了一个语文作业:去超市购物。哇!这个作业太特别了 ,回家后,我就迫不及待告诉妈妈,打算亲自去体验一把购物的乐趣。
④窗外下着鹅毛大雪,妈妈在屋里不停地跺着脚,搓着手,缩着脖子,用手哈气,喊着:“好冷啊,好冷啊!”我看看妈妈,再看看窗外,忽然萌生了一个念头-----买暖水袋。我急忙拿出存钱罐,仔细地数了数
二、具体写一写购物的过程。
㈠刚到超市门口,你看到超市里是什么样?写一次购物经历300作文
①一进菜市场门,只见人山人海,琳琅满目的商品应有尽有。 ②当我和妈妈走进家乐福的大门,就看见男的、女的、老的、少的,打扮时髦的„„纷纷进场开心购物。
③超市里人来人往,热闹极了,选购物品的,向售货员问询商品的,提着中意的物品欣然穿梭于人群的,真是各得其乐。 ㈡进入超市后,描述一下你看到超市里的景象。
①菜市场里人熙熙攘攘,很热闹,还有很多物品:绿油油的青菜,紫红的茄子,白花花的菜花,火红的西红柿,金灿灿的桔子„„让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②我推着购物车往卖场走,只见日用品区,蔬菜水果区,熟食区„„分类是一目了然。货架上整整齐齐地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商品,真是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售货员们亲切热情地向顾客介绍着商品的特点。售货员的叫卖声,购物的人的说话声和舒缓悠扬的音乐声交织在一起,组成了一曲卖场交响曲,超市里简直成了欢腾的海洋。写一次购物经历300作文
③到了超市,哇!超市好大啊!商品真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看的我眼花缭乱,我东看看,西瞧瞧就是找不到卖酱油的地方, ㈢你是怎么挑选的?注意了哪些问题?
①找了好久都找不到卖酱油的地方于是我就去问售货员姐姐:“你好,姐姐,请问卖酱油的地方在哪?”姐姐指着前面说:“看就
在那。”我说了声谢谢。走到卖酱油的地方,哇!原来有那么多种酱油,买那种好呢?我犹豫不决,后来我决定买“海鲜”牌酱油,因为它便宜些。
②我和妈妈来到水产区,挑选了几条活蹦乱跳的大鲫鱼。我们又来到蔬菜区选了翠绿的蒜苗,鲜嫩的莴笋,水灵灵的大白菜等。接着我们又到了乳制品区买了一盒华西鲜牛奶,我还特别注意看了看盒身上的保质期呢。我们买的每一种商品,我和妈妈都仔细看了价格,进行了比较,选择了价廉物美的商品。
③我很久都没有找到暖水袋,只好问售货员,阿姨给我指了墙角的货架,那里放着几种暖水袋,有充电的,有装水的,我一时不知道买哪个。阿姨对我讲,装水的虽然便宜,但是只能保温1~2小时,充电的虽然贵,但是它能保温10个小时。我想了想,阿姨说的有道理,充电的虽然比较贵,但是可以带给妈妈10个小时的温暖。想到这里,我决定买一个充电的暖水袋。
④我选了一箱牛奶,标签上写着28元。接着,我又选了一包 方便面,要3元。我想还应买瓶喝的原料,于是,我又取了
一瓶4元的果汁。妈妈问我:“你来算算,一共需要付多少钱呢?” ㈣怎么付款的?
①我拿起“海鲜”牌酱油,来到收银台,手银员说“10元。”我 拿出20元,收银员找了我10元。回到家,妈妈说:“剩下的钱就 当你的零用钱了。”我开心极了。
②购物完毕,最后我们推着装满商品的购物车,高高兴兴地到收
银台排队依次等候结账,拿着收银员阿姨打出的长长的购物发票和我们买的商品一一对比,确定正确无误后,我们提着沉甸甸的购物袋,开心地走出了家乐福。
③我一口抽气把零食全部倒出来,递给阿姨五十元,阿姨称笑眯眯的问我:“小妹妹,买这么多 零食呀?”我点了点头,等阿姨结了账对我说:“小妹妹,差二元五角钱。”我一看,小熊维尼饼干正好二元五角,咬咬牙,把小熊维尼饼干拿出来,提着其它零食,走出了超市。
④我又跑到收银台那里,我心里很害怕,担心拿的钱不够。该我交钱了,我把钱交给了阿姨,不多不少,正合适.
三、结尾,写此次购物你的感受。
①通过这次购物经历,我明白了,干什么事,都要亲身体验一下,再去做。
②回头望望,家乐福依然灯火辉煌,人来人往,我和妈妈满载而归,回家做美味佳肴了!
③哎!如果让我再去买东西,我一定不会犯今天的错误了。一定不买那么多零食了。
④不知不觉,四十分钟过去了,我和妈妈满载而归,我心里别提多兴奋了,这次超市购物经历真是愉快啊!
⑤这次购物让我明白了:在商场购物,遇到困难可以请商场里的阿姨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