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购物经历》
记一次购物经历
星期日的晚上,妈妈说:“秋天到了,你去买点儿栗子和瓜子吧!”听了妈妈的话,我激动得又蹦又跳,高兴地接受了任务。 我拿着妈妈给我的三十元钱,兴高采烈地下了楼。走在路上,车辆来来往往;路灯明亮,宛如夜空中明亮的星星。路上的行人也很多,人来人往、行色匆匆。我走着走着,开始有一点儿害怕了。因为,我这是第一次自己买东西,而且还是在晚上。不知不觉中,干果店已经出现在我眼前了。可是,干果店在马路对面,怎么过去呢?我心里喊着口号:“预备—跑!”马上就要冲到干果店,突然,从远处驶来一辆汽车,吓得我连忙把背贴住栅栏。“呼—”汽车像风一样飞了过去。我环顾四周,确认没有车后才慢慢走向干果店。干果店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干果,有又大又红的红枣、有香喷喷的栗子、又细又长的牙签瓜子、好似小葫芦似的花生、酸甜可口的果脯……真叫人目不暇接。
我走进干果店,售货员阿姨热情地问:“买什么呀?”我说:“买一斤栗子和一斤瓜子。”她拿起铲子,铲起一些栗子和瓜子,分别装进塑料袋里,一一称重。我把三十元钱交给售货员阿姨,阿姨接过钱,发现需要找钱,怕我直接走了,就赶紧嘱咐一句:“找钱啊,等着找钱啊!”她找给我一元钱,我把钱装进口袋,迈着轻盈的步伐回家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激动的心情慢慢放松了,我哼着小调,心想:“原来,只要勇于尝试,以前没做过的事就可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