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童心,得童趣
童心,这个上天赐予我们的最美的礼物,本应陪伴着我们从呱呱落地到步履蹒跚,却因我们太多的顾虑、太多的炫耀而被遗失。
为何不试着把童真种在心底?这样一来,即便我们过着成年人成熟理性的生活,也可以不时从内心深处的童真中获得快乐的力量。
于是,童心可以成为我们内心深处固有的品质,童心让我们在保留大人理性的同时用儿童温情的目光看待这个世界。
著名的儿童读物作家杨红樱阿姨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她所写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图书成为了儿童成长中不可不看的一套书。她用儿童的视角生动地将小说中主人公马小跳的故事呈现在孩子们的面前,让小朋友们真切地感受到每一个人物的血肉。甚至连大人读起她的书时也颇觉有趣。而杨红樱阿姨说她的成功来源于她的一颗童心,也因此她能读懂孩子们的世界,并为孩子们带来欢乐。她自己,更是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