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
如果说母爱是热烈而优雅的康乃馨,那么父亲的爱就是让人琢磨不透的一杯浓浓的绿茶,第一口会让你觉得万分苦涩,但是过一会儿就会让人感觉到无限的回甘。父爱与母爱不一样,能够直接表达,他往往是被父亲深深埋在心中,母爱是热烈而又细腻的,父爱则是深沉的不善表达的。
有一年暑假,我没经过爸爸的允许私自跑到同学家去玩,虽然爸爸极力阻止,说天可能要下雨,可我还是去了。等到快从同学家出来回家时,突然下起大雨,天空犹如一个受了委屈的小朋友一样,先是打了雷,然后下起了大雨,天空又变成了一个正在生气的家长,脸阴了下来,嘴里吐出一阵又一阵的风,呼呼的吹着,使大树爷爷也像风雨两位老首长深深的鞠了一躬。我心里想:哎呀,这会可回不去家了,早明白就听爸爸的话了。正站在窗前看着雨景想着,突然我看到远处在大雨中一个我熟悉的身影,定睛一看那竟是我的爸爸,我连忙跑了出去,爸爸也飞快地跑了过来连忙把伞撑在了我的头顶,他却一点也没打,被无情的大雨淋湿了,爸爸说因为走得着急就拿了一把雨伞,我让爸爸也打上伞,他却单单打了伞的一小部分,把大部分伞给我打,一到家进了房间,他就赶快给我擦干被雨淋湿的地方,自我却打起了喷嚏,看着一向身体强壮的父亲感冒了,我不禁热泪盈眶。
父亲虽然不善于用言语表达他对我的爱,但是他为我做的点点滴滴都悄然无声的融进了我的生活中。
父爱如山,爸爸你对我的爱我早已领会,我也深爱着你,我今生最亲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