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身边的感动的一些感想》
关于身边的感动的一些感想
2013级19班 农金碧 201340175 感动就在身边。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会让我们感动,一句温暖的呵护,一个甜美的微笑,一声亲情的呼唤......感动是人心底的歌,是最美的歌......
过了一会,父亲的气消了,想起刚才对女儿发脾气,想到女儿和自己一起受苦,有些后悔,便走到女儿旁边,对她说:“乖女儿,刚才是爸爸不好,不应该把火发在你头上。”父亲见女儿碗里的煮鸡蛋还没吃,就伸手拿边拿那个蛋,边说:“爸爸帮你剥鸡蛋吧!”女儿还没来得及阻止,便从鸡蛋里流出了一股热水,父亲的手被烫了一下。父亲感到奇怪,鸡蛋里怎么都是热水,仔细一看,才发现鸡蛋壳上有一个小洞。
壳放在自己碗中,让父亲以为自己吃了蛋。父亲一把抱住女儿,很久才说出一句话:“乖孩子,是爸爸错了!”读到这儿,我的眼泪不由自主的掉了下来,鼻子也是一阵酸。才明白,原来感动这么简单,原来感动是这么美好。心底的歌被唱了出来,是多么的动听,悦耳......
感动,不带一丝杂质;感动,不需要多大但一样美丽,感动就在身边...... 感动常在。
感动,是人类特有的一种情感,因为人有思想。当心灵被触动,由心底迸发出的那份情感,便为感动。感动常在,人性未泯。
灾难无情,那不倒的脊梁是感动。
玉树地震时,才哇,这个铁打的汉子没有忘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他火速奔赴扎西达通村去救自己的村民。家里的房屋塌了,他没有停下在废墟刨挖的双手,家里的人被压了,没有拽回他那颗流泪的心。短短的回家路,却因要帮忙运送各族群众变得无比漫长。面对亲人的尸体,他没有倒下。他说,他不能离开他的村民。
旧是天灾,舟曲泥石流时,战士王伟错过了他妻子最后一个电话,只为营救更多的人。舍小家为大家,王伟和才哇一样,灾难面前,他们挺直身躯担负起更大的责任。人性本善,因这灾难的映衬更显伟大,更为动人。
光阴如梭,那不变的坚持是感动。
并不算好,却总是省吃俭用攒下钱来捐助给贫困学生。她资助了数十个学子,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她的爱心团队。
不为自己,只为他人。好人的坚持在有些人眼中就是“傻”,在更多人的眼中却是美丽,是感动。人性本善,不因时光而改变的善意坚持。似银器在岁月打磨下熠熠生光,更为动容。
苦痛似刺,那不屈的神情是感动。
看守所管教孙炎明六年前被确诊患上脑癌,后动过三次大手术。能活着本来就是不易,而他竟强忍着病疼坚持着他的工作。用微笑,用坚强唤醒重犯的良知和对生活的希望。
烈火中三进三出的教师王茂华为救幼童重度烧伤。他在治疗的过程中最惦记的仍然是自己的学生。他满怀对生活的希望和对爱的坚持。烧伤植皮多次截肢,他遭受的苦痛绝非常人能想象到的,但他却总是充满生的希望。
苦痛折磨,正如“天降大任于斯人也”,越是苦,越是痛,就越是不屈服,越是不低头。那神情令人动容,那无畏的爱令人震颤。
感动无处不在,平凡普通或伟大卓越,只要人性未泯,只要坚定信念,一样会酿出感动的酒,浇出感动的花 。
感动是什么?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答案。但无论是谁,都无法对一个毫无感情的人说出感动究竟是什么。因为感动不是用嘴说出来的,而是用心品出来的。 在古代的中国,国民以忠君爱民为本,历史上出现了家喻户晓、感人至深的岳飞。他忠诚爱国、公平正义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革命时期,为了新中国的成立,革命战士浴血奋战,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英雄主义让我感动。
我们的国家随着社会的变革,我们的价值观也在不断地发生变化。托举哥徒手爬上三楼防盗窗,将女童托举了十多分钟,女童获救后悄然离去;一个坚强的司机在生命危难时刻,用冷静拯救了一车的乘客。普通人身体里迸发出的惊人力量,让我感动。身边的好人好事,日积月累地感动我们,但必须承认,这个世界不总是那么的美好,我们的人性也并不总是那么高尚。街上摔倒的老人没人敢扶;受伤的孩子没人肯救。一条条负面新闻都曾经一度让我们感到道德的迷茫。为什么好人得不到好报?为什么周围都是冷漠的目光?于是,我们沮丧,我们彷徨,似乎我们已经找不到方向,似乎社会已经失去了力量。
胡锦涛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提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青年人肩负着伟大的历史使命,未来和希望需要我们“沉下心来”“褪去铅华”,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有觉悟的时代青年,让我们点燃心中那善良的火把,让它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