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监狱后心得体会》
【网络综合-廉政主题教育参观监狱心得体会】
一位是曾经赫赫有名的缉毒刑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者;一位是曾经投资公司叱咤风云的董事长,党和了崇高的荣誉和信任,给了人可望而不可及的权利,贪婪、不知足使得终究抵抗不住金钱的诱惑,了X线监狱的阶下囚。
X线
监狱选派了两名因职务犯罪的典型人物向了是如何一步一步走上犯罪的道路,的经历,令我震惊,让我惋惜,的历程,令人深思,让人警醒。刚参加工作时,与大人一样,都有美好的愿望,都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可的,地位的,放松了政治思想学习,放松了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的人生观、价值观偏离了航道。曾身处要职,只因把握好人生的做标,被金钱私欲、灯红酒绿冲昏了头脑,一沦为阶下囚。往日西装革履,今日粗布囚衣;昔日众星捧月、风光无限,而今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如此大的反差生活、判若天堂地狱两个世界。
X线监狱参观结束后我不禁有颇多感想,凭心而论,也曾抱怨过生活的简单与平淡,责怪过待遇的悬殊,概叹世间的诸多不平事。今后的我决不会再想那些不属于、虚无缥缈的东西,而是要珍惜现在所拥工作职位、健康的身体、和睦的家庭„„,其实在瞑瞑之中拥许多的幸福,只是平时感知而已。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在人生漫长的工作生活道路上,遭遇到样的处境,都要牢记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平平淡淡是真的道理。在逆境失意中不灰心消沉,在顺境得志时不居功自傲。
其实,生活很简单,家庭和睦、身体健康、吃穿不愁足矣,何必挖空心思去追逐那些本不该属于的东西呢?人贵在知足,知足者常乐。 知足者,才能常修为政之德。要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经常想一想党支部书记的核心职责,经常想一想我能为职工做些的问题。要时刻牢记宗旨和入党誓言,以创新争优为,以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为宗旨,时时与交流,事事替着想,处处为服务的党员形象。
知足者,才能常思贪欲之害。灯红酒绿的诱惑、唯我独尊的威严、挥金如土的潇洒引发贪婪的根源,真正从触目惊心的事实中吸取教训才是硬道理。贪欲膨胀的腐败分子走向腐化堕落的轨迹是一条不归路,要引以为鉴,警钟长呜,千万不要重蹈覆辙。想想监狱里那些落寞的眼神,想想悔不当初的忏悔录,想想对自由的由衷的向往,都要止步于贪婪之门!,权力大小、职务高低,都要时刻牢记贪欲之害,抵御诱惑的自觉性,
知足者,才能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抵制方面、形形色色的诱惑。“一失足成千古恨”,人抵制住一时一次的诱惑固然容易,但一生一世抵制住诱惑却是一件难事,需要坚强的意志和毅力。贪婪无小事,职工的一针一线拿,不明饭不吃,不明酒不喝,不明礼不拿,诱发贪欲的根源。欲望的闸门一旦打开,疯狂的贪欲就会一泄千里。唯有严于律己,淡泊名利,时刻以典型的腐败案例警示,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人贵知足,知足者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