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泣的海洋作文
你走了,带走了山,带走了水,也带走了我的心,从此,我的世界里再没有了你。山很绿,水很清,我的心,很疼。你听,海哭的声音,其实,那是我伤心的悲鸣。
题记
寂静的夜晚,心却怎么也安静不下来。借着咖啡的苦来麻木心中的痛,却又在熟悉的苦味里忆起昨日的甜。溢满眼眶的泪,忍不住再一次滑落。
看着满天繁星,曾记起,你说:想你的时候,就看看天空,那满天的星星,就是你写给我的情书。那么这一刻,繁星闪烁,你会给我写些什么呢。随即就苦笑一下,还会有什么呢,什么都不会有了,你已经走了,把繁星深处的灿烂一并带走了多么怀念相伴的那段时光。我说我喜欢秋天,漫山枫红,层林尽染,处处诗意,有一份澄澈的寂静和沉醉。可你却笑我,说这是典型的小女子情怀。
要爱就爱阳光,要喜欢就喜欢大海。人生路上坎坷无数,走在阳光下,一切都会明亮起来,站在海边,一切烦恼都会被海风吹散的。
我没有见过大海,没有亲耳听过海浪的欢笑,也体会不到海风拂过脸颊时,是不是有一种惬意的沉醉,亦或真的能带走所有心头的烦扰。但我知道,你希望我的生活处处阳光明媚,希望我快乐。你说要带我去看海。去听海。你说,海不仅会笑,还会哭泣。那种声音,会让你的心也跟着震颤起来。傍晚的沙滩,有阳光落下的余热,脚踩上去温温的,细细的沙子亲吻你的脚底,很像情人耳语般的轻柔。在你的缓缓描述中,我在心中写意着徜徉在海边的场景。有清凉的海风,有一波一波的细浪,有悠远的汽笛,当然还有牵着我的手,在海边漫步的你。可我还没有真的走到海边,你已经走了。像风一样,离开的悄无声息。这一切,终究成了画在心中的梦。 一遍遍的听着张惠妹的这首《听海》,
写信告诉我,今天,海是什么颜色,夜夜陪着你的海,心情又如何?灰色是不想说,蓝色是忧郁,而飘泊的你,狂浪的心,停在哪里?
轻轻的一个转身,指尖摇曳的一袭袭暗香消散殆尽。无声处,泪花若雨。情深处,泣血成伤。当你站在海边,感受海风拂面的惬意时,是否会想起远方的我,当你聆听到浪花的欢声笑语时,是否会想起,曾给我细细讲述海边风景的那些夜晚。是否还会想起,曾告诉我,海,还会哭泣。
你如一朵白云,寂静无声的游走在我的心空,短暂的停息之后,又悄无声息的走了。那盘旋在心空的所有记忆,拍打着我折断的心翼。所有的快乐,犹如起伏的潮汐,汹涌之后,一切都归于平静,平静得好像一切都不曾来过。可心灵的海滩,依然有熟悉的凌乱。那些或深或浅的痕迹,怎能踏平我记忆的青苔。可你,又在哪里呢?
你走了,带走了山,带走了水,也带走
了我的心,从此,我的世界里再没有了你。山很绿,水很清,可我的心,很疼。午夜时分,我品吟着这杯咖啡里的心痛,任思绪凌乱如麻,任心头落红满地,任珠泪染袖斑斑。当我把一份深情埋葬到喧嚣的尘埃里,我如梦的心空,你留下的踪影,依然美丽如初。
你听,海哭的声音,其实,那是我伤心的悲鸣。
《大语》(本)导学:
扎扎实实打基础 《大学语文(本)》是文科类学生的专业必修课。《大学语文》的目的是为了使学生进一步提高阅读能力与写作能力,为学好高等教育文科类各专业的课程,及接受通才教育,成为复合型人才打下扎实的基础。该课程知识点多,内容丰富,课文中每句话都可以作为一个考点来出题考试,因此这门科学习起来有一定的难度,历年来考试通过率也不
是很高。本文针对学生在学习《大学语文》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学习,考试时应该注意的问题,以期对学生学习,考试有所帮助。
一,《大学语文(本)》教材的内容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