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陷入了沉思
在这个多变的社会中,出乎意料的事时不时地发生,令我不得不陷入沉思,从这些事情中不断总结经验,累积阅历。
沉思:人性的麻木
到了初三,由于繁重的课业压力,我们有时连值日都没有时间做,只能第二天早上来做,为此时常受到老师的批评。的确,一放学,班里几个不负责任的人就把“屯”了一天的垃圾全扔地上,第二天还不来打扫,这着实让我很不满。有一次,我再也看不下去了,这脏乱的环境,已不适合初三的我们所需要的学习氛围。我乘着早上人还不是很多的时候,把课桌排整齐,左对齐,右对齐,然后打开橱柜的门,小心地取出一把扫帚,摇着头走到教室最后,弯着腰,弓着背扫地。我小心翼翼地扶着桌子扫地,有时有纸片被桌腿卡住了,我便轻轻地抬起桌腿,然后仔细地把纸片扫出来;有时背弯久了会痛,我便慢慢直起身子,有节奏地捶打着后背。可是,直到我扫完地,竟没有一个人过来帮我,更可恨的是,还有人向扫干净的地方扔垃圾!
我陷入了沉思:他们的心怎么了,为什么我感受不到它们的温度,我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悲哀和人性的麻木。
沉思:人性的光辉
肩肘倒立是体育考核项目之一,也叫做垫上运动。这个项目对于一些同学来说可是个头痛的项目,不过,练习这个项目时常会有意外收获。
小C就是那些对垫上运动头痛的同学中的一个,她完成动作时腿总是向后
倒,起不来。我和其他同学就决定帮助她。我们在她练习时,就围在她身边,当她腿往后倒时,我们就上前去扶。一次,她的腿又往后倒了,还折起来了。我于是立即上前,两手提到她的脚腕,用力向上提。同时,用膝盖轻轻抵住她的腰,把她的腰推直,这样她能轻松些。这时其他同学也来帮忙,把她的肘关节向里推,形成钝三角形。
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快感,我陷入了沉思:这就是大家的力量,可以帮助身处困境的人度过难关,我感受到了人性的光辉,大家的心热腾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