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陷入了沉思
思考,好似一朵雏菊,正在心头悄然开放„„.
我带着一身的疲倦,久久伫立在街头,心中不免感慨万千,随着中考的步子越来越近,落在我身上的责任与压力也越来越重,我不禁陷入了沉思,这便是成长吗?成长带给我的只有这般的压力和痛楚吗?
落英缤纷,这本是一个美好的季节,我却如一只拥有美丽歌喉的百灵鸟,却无奈被锁在了学习的牢笼之中,在家校两点一线上飞来飞去,耳边是老师的教诲和家长的督促“快中考了,就别再放松了!”“快中考了,快把那些娱乐产品都收起来吧!”中考,中考,野蜂在我脑海中飞舞,挥之不散。
思绪带回现实,望着眼前车水马龙,灯红酒绿的这一座城市,我出了神,我也算是一个见证了这座城市成长的小市民吧。风雨十五年,我们并肩走过,城市也在成长!远处的红绿灯一闪一闪,车辆呼啸地行驶而来,带起一阵风,这座城市的气味吹在脸上,让我片刻间清醒了。
城市的成长其实与我的成长并不大,宅同样经历着辛酸和压力,只是在一座座高楼大厦崛起的同事,宅拥有的是无尽的力量,在挫折下,宅所做的是更进一步的发展,而我呢?取而代之的,我只是在大城市的拥抱下百袁百哀的失败者,我正在无病呻吟。难道经济发展没有压力,没有酸楚吗?不是,城市是以顽强的生命力,打败了宅们,宅是一个成功者,顿时,我为自己抱怨的想法羞愧了起来。成长,压力也许无处不在,从现在开始,我要努力,要坚强,不会再抱怨,我想拥有的是一个和城市如今一样的美丽未来。
想到了这里,我的沉思却没有停下脚步,沉思者,懂得了,成长了。
我走在城市魅力的夜景里,我亦走在我人生的关键的门槛前,那么,从这一刻起,开始奋斗吧!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