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陷入了沉思
望着面前曲折而望不到尽头的林荫小路,阳光透过树枝的缝隙散落了一地斑斓,恍惚间,我不禁陷入了沉思,我的学琴之路的终点是在何方。
上小学的我第一次见到这涂着黑色高漆,琴箱上雕刻着生动花纹的庞然大物时,心中的水面腾起了层层波纹。稚嫩的小手抚摸着黑白琴键,亦或是重重落下,胡乱弹着我心中的音乐。
我不禁陷入了沉思。我幻想中的追梦之路就要开跑了是吗?
可发令枪的叫嚣还在耳边回响,我已经开始无法忍受枯燥的折磨,我好似掉进了路旁的沟涧中,永无止境地坠落。钢琴丑陋地张开血盆大口,放肆地嘲笑我怎么也无法跟上名师大家们的节奏。白嫩的指尖因不停地触碰钢琴键而突突地疼,小巧的手掌因要按下远距离的琴键使劲撕扯。可汗水在那时换来的却是徒劳。 我不禁陷入了沉思,这条追梦之路的选择是正确还是错误。既然已经跑了这么远,总不能走回头路啊。或许在追梦路上,最强大的对手还是自己。
果然,那时所有的不如意都是对今后弹琴之路的积累。就好似滴滴雨水才能汇聚成小溪,条条河流才可以凝结为广阔的大海。
每天的日落时分,晚霞挂满苍穹。寂静的房间中总会传出断断续续的音符,点点滴滴中飘荡的音符汇成了一首首流畅而跌宕起伏的进行曲。它不再是我焦急着想要完成的老师布置的曲子,它只是我枯燥时用来放松心情的玩物。它不再是被条条框框限制住的音乐,它只是我以心为手弹奏出的心灵乐章。
我陷入了沉思,这一曲一乐章都只是我追梦路上的一个小插曲。其实梦想没有终点。我认为的学有所成的终点只是以为,而心中的进行曲,追梦的进行曲,人生的进行曲没有终点。
沉思中,我脑海中又出现了我在曲折的小路上昂起头向前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