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陷入了沉思
高大的外公竟然会喜欢瘦弱无力的蒲公英,真是令人奇怪。
儿时最喜欢做的事情便是随外公一起去屋后的大草坪上玩耍。漫步在绿荫丛中,外公总是欣喜地折下地上的蒲公英,故作神秘地吹一口气。一阵清风拂过,如雪花般的蒲公英便四处飘散,飞向远方。而手中原本丰盈的蒲公英却变为了光杆司令。外公笑着说:“总有一天你会像蒲公英一样”。一样变成光杆司令?我感到十分不解。
随着年龄的增长,去大草坪玩耍的次数也日趋减少,童年的快乐也被封存起来。但外公的那句话我却常反复斟酌,常常陷入了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