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陷入了沉思
看着书架上一本本破烂不堪却又那样美丽的素描本,我陷入了沉思„„ 用手指轻轻勾出一本最靠左的小册子,小心翼翼地翻开书页,上面稚嫩的笔画依稀可见,我望着那彩色的册子,渐渐陷入了沉思。
还记得那时我酷爱画画,沙地上,树干上,甚至是家里的墙壁上,都有我黑乎乎的小爪印留下的痕迹,看着迪士尼动画片里那美丽的公主,我想就是从那时起,我立下志向将来想要当一名画家。
合下那册子,余光瞥到书架右边,那是本漂亮崭新的素描本,一页两页,我深深陶醉在自己的作品中,突然,从某一页开始,画面变得空白了,一幅幅画面清晰而又模糊地展现在我眼前。
那时,我报了素描班,一位我可以尽情地画着自己想画的任何东西,然而那单调的色彩,那灰暗的笔调实在难以让我提起兴趣,我盲目地听着课,学会了有深浅不一的笔调绘画人物的轮廓,绘画者美丽的景物,尽管我的记忆提高得很快,但心中却向一头猛兽囚禁在牢房中,想逃却逃不出来。面对着老师叫我完成的作业,我看着那洁白的画板,迟迟没有一点思绪。老师悄悄走过来对我说:“别被世俗的规定框住了自己的想法,深窥自己的心,画出自己最本质的东西来。”
微风拂面,望着窗外的车水马龙,独自一人在画室里陷入了沉思。为什么素描就一定是悲伤的,一定只能画着真实存在的东西呢?原来自己之前只是被素描这种形式框住了想法,我完全可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作品来。
削尖一只彩色铅笔,大胆地在画纸上画着最无暇的情感,最真实的自己。 合上那素描本,转眼望向自己床前那只彩色的天鹅,在沉思中逐渐悟出了真谛,为什么要学美术,是为了让美好永驻青春,我应用美好的画面打造着属于自己的回忆。
换好花裙子,一本素描本和彩色铅,坐在草地上看着那太阳金色光芒,只要心是彩色的,画也会是彩色的,成长路上也都会是彩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