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陷入了沉思
成长就是一个不断思考的过程。在无数次陷入沉思后,我渐渐长大。
我从小学习二胡,二胡记录下了我成长的过程。在对二胡真正快乐的不断思考中,我慢慢长大了。
小时候,我最喜欢在家人面前演奏《赛马》,不因它是名曲,只因它节奏很快,能体现我的技术。一曲终了,掌声接踵而至,在掌声中,我得意忘形,感觉自己是个名符其实的演奏家。殊不知当时的我连《赛马》为何叫“赛马”也不知道。过了一会,掌声退去。我陷入了沉思:“难道二胡的快乐就仅在于掌声之中?”
仍是《赛马》。随着音乐的进行,我仿佛看见了一篇草原,上面还有几匹马在奔驰。正当我想上前去一探究竟时,掌声响起,我被强行拉回了现实,心中怀疑对刚才那片意境的向往,我再次陷入了沉思:“二胡的快乐究竟在于何处?”
慢慢地,我长大了,而生活中属于二胡的时间却越来越短,父母也渐渐离开了我的“演奏会”。怀着一种对失去掌声的失望与无奈。我又弹起了我最喜欢,也是最擅长的《赛马》。随着一首清脆有力的拉弓,我走进了那美妙的意境,在一片广袤无垠的大草原上,骑手们骑着马,唱着歌,无忧无虑地奔腾着。而我呢,就坐在一旁,酣畅淋漓地演奏着,用自己的音乐,记录着这令人神往的一幕。一个高八度的颤音响起,全曲结束。我似乎明白了什么,陷入了久久的沉思。也许,二胡的快乐就在于乐曲的本身吧!
在无数次陷入沉思后,我长大了,明白了二胡的快乐不在于掌声,而就在乐曲本身。生活亦是如此,其实生活的快乐根本不在于名利所带来的虚荣中,而就是在于享受生活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