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关于爱的优秀作文》
爱是大手牵小手
还记得童年那首歌,还有那束粉色气球,还记得那梦幻般的快乐,还有那声清脆的笑声。是爱伴我走过朝朝暮暮,是两双有力的大手带我欢度十二个春秋,在我朦胧的意识里,最暖的爱就是大手牵小手。
大手牵我避危险
热闹非凡的街道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川流不息,还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年幼腼腆的我紧紧跟随在爸爸妈妈身后,寸步不离,生怕一不留神,就丢了爸爸妈妈。
爸爸妈妈看穿了我的心思,他们一同向我伸出了手,拉着我向前走,在爸爸妈妈的大手中,我的小手如同娇小的棉团,被紧紧地包裹着,爱意的暖流涌上我的幼小心灵,滋润着我,如同清晨的雨露滋润叶片。
两双有力的大手共同牵我避危险。
大手牵我寻快乐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看着那些奇形怪状、千姿百态的玩具,我总是想碰一碰,但当时年幼的我对这些一窍不通,看着那些大孩子们玩儿得兴高采烈,我的心里着急万分。
爸爸妈妈看穿了我的心思,他们为我买下了后来我一直爱不释手的芭比娃娃,他们手把手地教我如何给娃娃梳头发、做衣服,懵懂的我似懂非懂的不断点着头。
他们教会了我,便拉着我的手同娃娃一起跳舞,那些时光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还记得当时我的手在爸爸妈妈的大手的包围之下总不安静,像一只活蹦乱跳的小蚂蚱,快乐地跳跃着。
两双有力的大手共同牵我寻到了快乐。
大手牵我到永远
无论何时,我永远都是爸爸妈妈眼中那个不懂事的孩子,虽然现在,我已过十二岁,也算半个大人了,但爸爸妈妈仍旧常常牵我的手,在他们的手中,我一直都能感受到那份浓郁的爱,那份持续到永远的爱。
也许,在他们年老、我已长大时,我们仍然会手牵手,一起走,到那时,我的手也渐渐长大,父母的手将渐渐苍老,虽然手的外形变了,但不变的是那份爱,那份永恒的、散发着馥郁芳香的爱……
爱是爷爷奶奶之间的关爱
问小草,世界上什么最坚强?小草说巨大的岩石最坚强,但我说,爷爷奶奶的爱最坚强.....
在一片金黄色的麦穗上,在一片茂盛的树林里,他们就住在那里,每天吃饭种田成了他们生活的主题,他们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彼此都成了对方的精神支柱,他们就是我的爷爷奶奶。
在一个闷热枯燥的下午,爷爷奶奶如平日夫妻一起下地干活,大约二三点钟时,奶奶眼前一片昏暗,突然晕倒,爷爷立刻找人把人送往了医院,原来是过度疲劳引起的。其实奶奶早就知道自己患有糖尿病,她知道这种病不容易治,所以不让我们告诉爷爷,可爷爷非让奶奶做一个全面检查,奶奶推辞着说:“我没事没事,只不过眼睛有时看不见罢了。”纸终究保不住火,爷爷知道了奶奶患有糖尿病,不是埋怨我们没告诉他,而是埋怨自己没把奶奶照顾好。
在一日,我在梦中梦见奶奶遭遇不幸。醒来时,热汗布满全身,我越想越害怕〃〃〃第二天早晨,我醒来时,就听见爸爸妈妈说奶奶病危了,当我们赶到家时,奶奶已经永远离开我们了。那时候,我还小,就知道人死了要哭,可爷爷为什么不哭呢?
大了些爸爸告诉我如果自己的老伴去世了,自己不能哭。如果哭得话,老伴就会不安地离去。
奶奶出殡那天,我们全家人都去了,我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在小声哭泣,走近一看原来是爷爷,当我再次看到爷爷,爷爷竟老了许多,白发也增多了不少,我对爷爷说:“心里不舒服,就大声哭吧!”顿时,爷爷看似勉强又不勉强地“挤”出了一株泪。这时,我才明白爷爷奶奶之间的爱有多深,爷爷的这株泪流在了我心里。这些年,一直都是爷爷奶奶互相支持着对方,关心着对方。以前奶奶很相信佛教,每天早晨都要烧香拜佛,心里总想:希望家人平平安安。如今,奶奶走了,爷爷要为奶奶完成任务。
当我再次回家时,我会不时地看那简简单单充满爱意的房子,每当看见那座房子,我的心里充满了暖流〃〃〃
爱是雨天的一把伞
我们生活在充满爱的世界,爱是妈妈端来的那杯牛奶,爱是老师那句亲切的鼓励,爱是同学 那份暖暖的情意。。。。。。
爱有很多种,有些是轰轰烈烈地爱,有些是默默无闻的爱,母爱就是这种默默无闻但是却又让我们感触一生的爱,也许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慢慢长大,可是母亲却在一天天老去,她们两鬓已经有了丝丝的银发,我们发觉了吗?心痛了吗?爱有时很简单,只要我们一个动作。
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顺着屋檐向下滴落,此时的我正在温暖的家里,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电脑屏幕,美滋滋地玩着游戏,我无意识地看了一眼钟表,天啊,
都已经七点了,我都快饿死了,妈妈怎么还不回来呀,我走向厨房企图弄些吃的东西,我打开了冰箱门,哇,好多好东西,有鱼,肉,蔬菜,。。。可是东西是挺多的,我什么也不会做呀,想到这儿,我蹲点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瘫倒在了沙发上,要是妈妈在就好了,我想吃好吃的饭菜。
到家之后,我们两个人的头发都湿了,我主动要求给妈妈吹头发,刚开始妈妈还不同意,她说我的全身也湿透了,让我先去处理一下,最后在我的不懈努力下,妈妈终于同意了,我拿起吹风机,帮妈妈吹头发,当我翻开妈妈的头发时里面多了很多银白色的发丝,我的鼻子不禁一酸。妈妈,我轻声喊道,以后我也会多给你一点爱。
这次,本来只是一次普通的送伞,却是我第一次从当中感受出了爱。 爱很简单,有时就像雨天里的一把伞这样,小却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