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关于爱的作文》
《亲情无限》 母爱无边》,<生活因爱而精彩》《我爱
我家》
家,是每个人值得依靠的地方,家是每个孩子成长的摇篮,是每个孩子栖息的港湾。
记得在我小时候,就常常听着妈妈唱着“爸爸是船,妈妈是帆,载着宝贝,组成幸福家庭”带我进入甜蜜的梦乡,每当听到这支歌时,我便想到我深爱的家。
我爱我的家,一个幸福温暖的家。每天一起床便会看到爸爸妈妈忙碌的身影;每当一放学,桌上便会摆上可口的饭菜;每当学习遇到困难,爸爸妈妈总是耐心地为我讲解;每当我生病时,爸爸妈妈总是不离我左右„„这一切让我感到我的家充满阳光,无比温暖。
我爱我的家,一个和睦快乐的家。节假日,只要有时间,全家总会集体出游,让我感受到祖国的大好河山;我身边发生的一些事情,他们总会认真倾听,并与我一同分享快乐;每当我取得好成绩,他们总是为我送来祝贺、带来鼓励„„这一切让我感到我的家总是充满欢声笑语,充满了其乐融融的气氛。
我爱我家,一个让我依靠依赖的家。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是爸爸妈妈为我排解;每当我受到委屈时,是他们为我化解;每当我遇到不开心时,是他们愿意倾听;每当我成绩不理解时,是他们为我送来鼓励„„这一切,让我懂得了如何面对生活,让我懂得人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懂得面对生活的挑战与考验。
这就是我那为能我遮风避雨,伴着我幸福成长的幸福小家,我爱这个温馨幸福的家,爱家里的每一个成员,更爱我家的每一个故事。
我爱我家。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家,而每个人的家又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也许,你的家是阳光的;也许,你的家是快乐的;也许,你的家是温暖的;而我的家是温馨的。
我们家的家庭成员,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只有一个人不曾露面,这是我的爸爸。在我的心目中,爸爸永远没有妈妈那么亲切、温柔。现在看来,也许是因为和爸爸接触得太少了。我曾在《感恩,父亲节》中说道:几乎是所有的父亲,都不善于表达。正因为如此,孩子才会觉得他们很冷漠。有时,在我的生日那天,妈妈也许不会送给我生日礼物,而爸爸却会送我一些文具。这是爸爸对我的爱,这种爱从未用语言表达出来。
接下来,我就要向大家介绍我的妈妈。对于大家来说,我的妈妈一点也不陌生,她就是第224期教师博腕——童年花路。大家虽然认识我的妈妈,可都没有见过她的庐山真面目,下面,我就向大家介绍一下我的老妈。我的老妈瘦瘦的,和我胖胖的老爸成鲜明的对比。我的老妈虽说是教师,可她的厨艺也绝对是顶呱呱。尤其是放了假,妈妈就更有时间给我们做好吃的了。对我来说,我老妈最大的缺点就是——爱唠叨。每当我又做错事的时候,老妈就会把我800年前做过的错事抖出来。即使是这样,我也不敢反抗,只能在一旁恭恭敬敬地听。
把我自己隔过去,就只能介绍我的小弟。大家一定也认识他,他就是“英俊潇洒的小王子”。从他的文章中就可以看出他的天真。可我这个弟弟却总是时好时坏,弄得我不知所措。
不瞒你说,世界大战经常在我和小弟之间爆发。
这就是我的家,我有一个慈祥的老爸、温柔的老妈和一个可爱的小弟。总的来说,我的家真的很温馨。
从小到大,我周围的人都对我倍加关爱,在不知何时就存入了爱的储蓄罐,慢慢地,慢
慢地,时间长了,爱的储蓄罐被装满了,使我更加感到温馨,快乐。
于是,爱,就一直缠绕在我身边,不曾远离,不曾抛弃,而傻傻的我却未曾有过任何报答,一直默默无语地生活着。但是,对于那些为我操心的人来说,当我拿出爱去做有意义的事时,他们会感到满足;当我拿出爱去敷衍时,他们会很伤心、很难过,觉得
自己的爱没能得到理解。
一转眼,我已经是一个初中生,面对着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难以分辨是与非、真与假、善与恶。就愈加感到爱――那浓烈的气息。从初中的英语辅导老师的鼓励到语文老师拍着肩膀为我加油;从街边无名的拾荒者的朴素至理的话语到学校倒垃圾老人的关切询问。无一不是出于爱的关怀。而最重要的则是父母对我在精神上的支持,在这种精神
的基础上,我才一直不觉得孤单。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希望。”就像歌里所唱的,对于我来说,“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那就是大家赋
予我的爱,我已明白,我会倍加珍惜。
现在,我心中的储蓄罐也已存满了,我唯一想做的,也是唯一要做的,就是报答,报答这一颗颗火热的爱心,一份份真挚的情。方式我也已经想好了,谨献给这份唯一的
报答――努力学习,笑迎生活。
“宝贝
啊?
爸爸像太阳照着妈妈!
那妈妈呢?
妈妈像绿叶托着红花!
我呢?
你像种子一样正在发芽!
我们三个就是吉祥如意的一家„„”
听到这首歌我就想到我的奶奶,奶奶就像那天上的月亮,爸爸妈妈就像太阳,我就像花儿。白天爸爸妈妈照着我,晚上奶奶哼着小曲将我催眠在美丽的夜晚。
小时的我就被寄养在奶奶家。奶奶给了我太多太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