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小学作文:我家的小乌龟
我家的小乌龟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在南禅寺买了一只小乌龟,又买了装小乌龟的玻璃盆,捡了几块圆润的鹅卵石,给小乌龟做了一个温馨的家。 这只小乌龟圆圆的,背上有许多花纹,我给它取名为?花花,这只小乌龟穿着一件深褐色的格子“外衣”,油光闪亮,像是将军身上的铠甲;“外衣”上有十来个近似六角形的格子,很像一个棋盘。花花有四条短短的腿,长着锋利的小爪子,爬起来慢腾腾的。小脑袋前有一个尖尖的小嘴巴,你不仔细看还看不出来呢!那双绿莹莹的眼睛,使它看起来十分可爱。
它吃起东西来十分有趣:当我把龟食撒在它那温暖的家里时,它先在远处看几眼,然后顺着香味就游了过来,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工夫就“啊呜”一口就把食物吃掉了,我回头一看,吃了一惊,吃得也太快了吧,好贪吃呀!
在花花的各种动作里,我最喜欢他睡觉的样子,他把身子平平的放在那圆润光滑的鹅卵石上,前两条腿直直的伸出来,后两条腿却缩在壳里,而小小的尾巴却直直的放在石头上,像一个活生生的雕像躺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