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我家的小乌龟》
1我家的小乌龟
在我的世界里啊,有这么一个小巧玲珑、乖巧可爱的小不点儿,你猜它是谁?它呀,就是我这可爱的小乌龟——点点。
它有着一双小而明亮的眼睛,还有着“三个鼻孔”,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呀,点点的两个小鼻孔之间有着一个小小的斑点,所以大略的看是像有三个鼻孔似的,怎么样?新奇吧?但最奇怪的地方莫过于它的头:在陆地上,它的头呈紫色,一到水里,又渐渐消失了,所以,我觉得这只点点一定不一般。
每天早晨,只要我来到他的身边,敲一敲缸,他就会从睡梦中突然醒来,他见到自己的主人来了,赶快的伸出头来,像脱缰的野马似的快速地游过来,然后一个劲地转圈圈。你肯定会问:“这是干嘛呀?”其实,它这是饿了的表现。
当你把一颗龟粮放在它头前时,他会先目不转睛、全身贯注地盯着它,然后在神不知,鬼不觉,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它一口吞了进去,真是大快人心,所以,看点点进食也是一种不错的享受。
到了晚上,它会在睡觉前运动运动:在这爬爬,又在那爬爬,爬累啦,就躺在水里的大石头上开始呼呼大睡了。
这就是我的点点,一个可爱的小乌龟!
2调皮的小乌龟
我有一只可爱又调皮的小乌龟。它长着一双圆溜溜的小眼睛,两个小小的鼻孔,一张月牙似的小嘴,背上背着一个重重的壳。前脚和后脚就像发电机一样,每天都跑来跑去的。因为它是一只雌乌龟,所以我给它取名叫做“乌云”。
记得有一次,我去给“乌云”喂食时,却发现它不见了。急得我东翻西找,心想:就算把地球翻过来,也要找到“乌云”。后来,我发现它居然藏在我衣服的帽子里。原来,它是昨天晚上爬到我衣服的帽子里睡觉了。我想:这小家伙也许是怕冷,它也实在会选地方,害得我找了好一阵子。
还有一次,小乌龟拉肚子。它拉肚子可烦了,地上到处都是它的便便,最可恶的是它居然在我的衣服的帽子里也拉便便,真是把我给气坏了。哎!谁叫我当初一直拼着要买一只小乌龟呢?现在是自作自受呀!
但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很喜欢这只小乌龟,没事的时候,我会和它一起玩,它也带给了我很多欢乐。我知道,只要对小动物献出一份爱心,它也会真心和你做朋友。
3我的小乌龟
它身穿破壳袍,缩头又缩脑水里四脚划, 岸上慢慢爬,你猜它是谁?没错,它就是小乌龟。
上个月,我在花鸟市场买了两只巴西龟。它壳很坚固,壳上嵌着一条条花纹,它的色彩非常鲜艳,两眼后鼓膜上有显眼红斑。小尾巴喜欢摇来摇去,十分可爱。
巴西龟的习性活跃,喜欢在水中生活。但给乌龟的水一定要是纯净水,如果是自来水的话,乌龟容易得白眼病。乌龟适宜在温度20---30摄氏度中生长,温度在25---40摄氏度左右是最佳生长期,20摄氏度以下不活动,10摄氏度以下冬眠。
两只乌龟性格不一样,一只很好动,经常爬到另一只乌龟身上,压着它,所以叫它“狒狒”而另一只乌龟不爱动,也不会“反抗”,所以我叫它“静静”。
有一天,我把饼干渣放在桌上,然后把乌龟拿出来放在桌上,小狒狒爬到有饼干渣的地方,用小脑袋碰了碰渣,又把头缩回去,接着,它又重复试了几次后,它才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有一次,我把安静的“静静”惹火了,今早上,我把“静静”放在桌子上,我摸一摸它的壳边,使劲地按了它的壳,它看着我,向我气冲冲地跑过来。我吓得手足无措、这时,姐姐把“龟房”,接在桌子边“静静”就正好掉了进去,那四脚朝天的样子令人哭笑不得!
这就是我的两只小乌龟!
4小绿龟
星期天,我去花鸟市场买了一只仅有两三厘米长的小巴西绿龟。
小绿龟可好看了。它有一个深绿色的外壳,上面有许多小花点。它还有一个能伸缩的椭圆形的头,头上长着两条橘黄色的椭圆形花纹。听老师说,那是用来预测天气的。小绿龟的眼睛长在头的两侧,很小,比绿豆还小呢。头的前面有两个小小的鼻孔,鼻孔下面有一个小而尖的嘴巴。四条小短腿,爬行的时候左右交替。一条小尖尾在龟壳下摆来摆去,很是逗人。
最有趣的就要数小绿龟吃食了。一天,我喂小绿龟吃小鱼苗,我刚把小鱼苗放进鱼缸,它就飞快地冲上来,一下子把小鱼苗抢走,我蹲在旁边仔细观察。它吃小鱼时总是先用前爪把小鱼苗撕碎,再一点一点地用嘴吃掉,慢慢地嚼起来。这时你会听见一种“咔咔”的声音,好像它在津津有味地品尝美味佳肴似的。吃完,它抬头伸长脖子望望我,好像在说:“小主人,别抠门嘛,再给我一条嘛!”你要是在场,看见小绿龟的神态,准会毫不犹豫地在喂它一条小鱼苗吃的。
小绿龟太好玩了,我可真喜欢这只小绿龟啊!
5灵活可爱的小乌鱼
时代之星特色教育学校 四级3班 谢禹池
指导教师 姚老师
我家养了一只小乌鱼,它既可爱又灵活,十分有趣,我十分喜欢它。
它有一双闪闪发亮的小眼睛,扁扁的嘴巴,一个三角形一样的头,爪子又细又长,有了坚硬的壳,它显得强壮结实,壳上还有许多形状或各异的条纹,更惹人怜爱了。
我家的小乌鱼十分可爱,有一次,我把它放在沙发上看电视,过了一会,它又缓慢地爬到了我身旁,我看见它到我衣服上,抓来抓去的,我又看了看它,大可爱了,是多么让人难以抗拒。随它的便吧!
小乌龟不仅有惹人喜爱的时候。当然也有调皮的时候,记得有一次,我想试一试小乌龟怕不怕摔,我就从五分米高的地方向下摔去,小乌龟掉到了地上,它一动不动的,我心急如焚,我用手把它拿了起来,瞧来瞧去,以为它死了,结果,它纵身一跃,跳到了地上,左逃右蹿,抓也抓不到,不抓时,它又跑了出来,盯着我,似乎在说:“小主人,陪我玩一会嘛”。
这就是我家可爱活泼的小乌龟,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