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好老师好同学作文800字
我 身 边 的 好 老 师
宜宾市农业街小学 文 静
在我的身边,有这样一位老师,身材娇小,大大的眼睛,她积极向上,默默无闻地在那片属于自己的三尺讲台上无私地奉献着。她的家离学校比较远,但总是很早就到学校,而且一到学校,包一放,坐也不坐,直接就到教室里去看孩子们早读。她用美好的青春为学生编织着一个个美丽的梦想;用丰富的知识为学生架起一座座腾飞的桥梁。她如同苍穹下的一株小花,只愿为大地送去一缕清香;她又如蓝天上的一抹晚霞,只愿为点缀天空献出自己的灿烂;她更像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人,只在乎庄稼的长势与收成,却从不计较付出的多少。 作为优秀的班主任——周秀峰老师,你有一颗敏感的心,你总是能第一时间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并通过学生非常容易接受的方式来处理,深得孩子们的喜欢。你和孩子们之间有你们的秘密,有时候你们的眼神只有你们能懂,旁人根本不能理解。你的方法既适合优生,也适合后进生。我记得孩子们在写给你的作文中,充满了对你的爱。说“冬天的时候,看到你龟裂的手在黑板上写字时,他们很心痛,真想代替你,或者马上为你涂上护手霜”。当时我真的好感动,也好羡慕。
而在管理班级时,你始终坚信着教育无小事,坚信着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坚信着仁爱学生。你把“教书”和“育人”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做精做细,落到实处,以给学生创造一个快乐温馨的班集体为目标,公平、开明又不失规范的组织班级发展。班级能够自我管理的情
况下多次班会、校级活动,你的班干部都能主动积极的筹备,班级学生的踊跃参加,乐在其中。
你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会培养班干部。有一句话叫“懒老师,勤快学生”。其实并不是说某某老师很懒,相反,正是你花了大量的时间来培养他们学习、管理的能力,让你自己可以成为一个“懒老师”。当然,同时你也在放权,当他们有足够的能力时,应该有一定的权利去施展。
记得那次你班上学生课间休息时,在教室里打篮球,不小心把玻璃打碎了,你及时处理,并让同学们不要靠近那里。正在办公室处理事情的你,没想到又出事了。有一个女同学不小心去碰了一下玻璃,划了好长一道口子。没办法,你必须马上送她到医院,让我帮你带着孩子们复习,你走时只是在班上嘱咐了一句“班干部们,负起责任”!没想到,上课后班长就找到我说,他们自己知道带着同学们复习,让我不用操心,我就站在旁边看,把我惊呆了。他们分工明确,管纪律的、领读的、在教室里转,随时提醒同学的都有。而且同学们很听他们的话,整个课堂井然有序。我不得不佩服,是你平时训练有素。在这个时候就起到了关键时刻的作用。
其实,我觉得这一切都源于你信任他们。如果你不信任他们,什么事情都亲力亲为,那不知道会累成什么样。这样既锻炼了他们,也让自己没那么累,真是典型的“一箭双雕”。
作为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你不仅教学功底扎实,而且有着丰厚的文学底蕴。想尽方法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设计小组竞争等策
略让懒散的学生也兴致勃勃的参与课堂。每周批注学生的周记,对作业中反映出来的学生学习问题,你总能引起足够的重视,并制定对策,及时解决。记得那次听你的课,在新课结束时,你还献上了一首自己创作的与那天新课密切相关的诗。当时我马上就想到了“不愧是才女”,自己写诗!
有人说:你是春蚕,吐不尽那绵绵的情丝至死方休!有人说:你是蜡烛,洒尽最后一滴泪雨去照亮漆黑的夜空;也有人说:你是朝露,常在黎明到来之前,默默滋润着大地万物;还有人说:你是晚霞,当太阳回归之后,用最后一丝光亮燃烧苍穹。
但你总说,你没那么崇高。你说:“我的目标就是教好自己的学生,要对得起他们。”你还说:“教师这个职业本来就是良心工程,不要说对得起别人,先要看看是否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如果你自己问心无愧了,那你就尽职了。”
在你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我能像你一样,也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