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孝心少年观后感800字
按照老师的要求,周五晚上8:00我和爸爸妈妈准时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中央一套播出的寻找中国最美孝心少年颁奖晚会。
随着评委们推寻出的十位最美孝心少年的陆续出场领奖,他们的孝心事迹渐渐的展现在我们眼前。湖北恩施一个小山村里采茶卖茶为奶奶换钱买头痛药的姐弟俩、为母亲捐献骨髓的北京少年邵帅、一边上学一边帮助母亲卖烤串的东北小姑娘王雨欣、天天上山砍柴养活奶奶和弟弟妹妹的湖南凤凰的小姐姐龙花等等,他们面对艰苦的生活环境和家庭的不幸自强自立、勤俭节约,刻苦求学、乐观向上、孝敬老人、爱护兄妹,很小就挑起家庭的重担。他们真实感人的生活>故事让我和妈妈爸爸不时地流下感动的泪水。 看着他们的生活遭遇和坚强的意志,想想自己更觉得应该向他们学习,珍惜生活、懂得感恩,要勇敢的面对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
晚会上,爱心人士给了每位最美孝心少年十万元的捐助,实实在在的帮助他们改善生活,看到这我真为他们感到高兴。爸爸说自助者人助之,遇到困难只有自己不气馁、不放弃,自强不息才会有更多的人帮助你。
另外我还觉得平时我们节俭一些,少吃一些零食、少买一些玩具,尽自己的能力多帮助身边生活困难的人,我们的社会一定会更美好的。
总之这个节目让我啊收获很大,真正让我理解了感恩和自强这两个词的意思。 最美孝心少年观后感800字(三)
这个周末注定是与众不同的,因为我和孩子一同经历了一场心灵的洗礼。观看央视的《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节目,将近两个小时中我的眼泪始终没有停止,内心的震撼无法言表。
很难体会那么弱小的肩膀是如何挑起家庭的重担,稚嫩的心灵如何经受起失去亲人的痛苦。然而生活的贫苦、家庭的灾难并没有压垮他们,他们用微笑面对生活,用爱心支撑起家庭,用孝行诠释了血浓于水的亲情。
最令人敬佩的是板车女孩黄凤,她十年如一日照顾瘫痪的父亲,用铁制的板车推着父亲千里迢迢去上海求医,这样的执著与坚持,这样的信念与毅力,这样的不畏前途路漫漫,一心只为父康健的孝行怎能不令人动容。让我的眼泪汹涌而出止也止不住的是吴林香的事迹,她6岁父母离异,2011年母亲又患肺癌晚期,家中五口人她是唯一的劳力,可她始终微笑面对重病的妈妈和一贫如洗的家。
其中一个镜头:吴林香向妈妈展示她两三岁时候和妈妈一起拍的照片,妈妈看着照片,不知不觉间笑容洋溢了整个脸庞,这一刻仿佛没有疾病与任何痛苦。可是紧接着镜头又转到了当天晚上:林香妈妈被癌症折磨的痛不欲生,林香强忍住泪水还在努力劝说妈妈。看到这一幕我心碎了,谁都是为人子女者,亲眼看到亲人承受折磨,自己却无能为力,该是怎样的心痛与悲怆,命运给了一个小女孩太多的磨难,而她却说:'这一切都是天意,是上天让她来到这个家并且服侍妈妈一辈子。
'最令我惋惜的是龙花,她的奖状贴满了墙,作为学习委员的她多么渴望上学,可是为了照顾病重的母亲和年幼的弟弟妹妹,她不得不放弃学业,却没有放弃梦想,能让弟弟妹妹考上大学是她的梦想之一。难忘她带着斗笠的镜头,说到羡慕别的孩子可以无忧无虑的上学时,眼泪哗哗流过她的脸庞,而她做什么事情都会想到她的妈妈和她的家庭。
看过节目后,我也陷入了深思:眼泪是暂时的,感动也只停留在心底,怎样才能让自己有所收获?又怎样能从行为上真正学习这些孩子们呢?首先我们不能只有孝心,更多的应该体现出孝行。或许命运没有让我们经历磨难,去感受到亲情的美好与珍贵,去让我们付出惊天动地的孝道。但是我们可以从小事情做起,去孝顺老人。常回家看看,不要总是赶到过年过节才回家。能多陪在老人身边说说话,而不是电话问候。
城里的孩子是衣食无忧的一代,是被很多人关爱着长大的一代,看节目时,他们也会掉眼泪,那更多的是同情的泪水,她们难以找到内心的共鸣,因为没有相似的经历,所以难有体会。但是只要他们能知道,在同一片蓝天下还有这样一群少年,他们把生活给予的磨难当作自己人生的历练,他们孝敬长辈、自强不息、阳光向上,值得所有人学习。
对于这一代孩子,孝行不该是个>口号,而应该是行动。首先,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而不是要求别人代劳,就是孝行。第二,能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也是最好的孝行。第三,能主动帮助有需要的人,从小事做起,从平凡事做起,也是孝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