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一路花开 作文800子
一路走来,一路花开
那是去年八月,太阳当空,烈日炎炎,让人觉得热气逼人,一时间汗流浃背。 一脚踏进了英塘小学,我就知道今生与它将会有一段不同寻常的美妙的交集。这里的气息,这里的一切,让我莫名的有一份难以割舍的熟悉感,如同久没见面的老朋友,格外亲切、温馨。
稍稍环顾四周,校园相比之前遇到的学校是小了一些。总归是暑假,校园内没有一名学生,整个校园显得空荡、幽静,叫人多了一份舒坦,伴着一份自然。午前的时光在恬然的静默中经过,觉得有种难言之美。
“英塘小学,我来了”,心中呢喃着,此时一个拥抱也释怀不了我的激动,就像躲在树上鸣叫的秋蝉,惟有一路高歌,方可将心中的兴奋表达出来。 时光总是无言,岁月悠悠,却又稍纵即逝。很快的,来到这里也快一学年了,经历过的事虽说过去了,倒也历历在目,随时能晃过眼前,再次细细咀嚼,令我回味无穷。
校长可谓是我的良师益友。闲空时,总会在一起谈心,谈教学,谈工作,为我指明方向,仿佛苦行于荒漠,还是一眼望不到尽头,这时出现了一片绿洲,令人有了继续前行的勇气和信仰。
英塘小学的老师们,不多,却把我的心里装得满满的。一年的成长,一年的蜕变,自然是少不了他们。有疑问时,我们一起切磋,一起商量,只求得到完美的答案。为了学校能更好地走下去,无疑,我们是团结的,努力的,我期待着我们能够笑到最后,带着这美好的憧憬,未来的晴空万里无云,蔚蓝、明净及高远。 而学生们,依旧是那么礼貌,那么充满朝气。和他们在一起,只觉得逝去的时光又回到我的身边,愈来愈有活力,喜笑颜开是常有的事。只觉得岁月走得太快,丝毫不稍稍停留,多享受与他们在一起的时光。我们一起沿着白纸黑字,把教的、读的和感悟的记下来,我们一起成长,一起欢笑,一起迎接那不可预见的美好未来。
或许,不该埋怨时光走得如此之快,让自己还没准备好就悄悄离开。应该感谢这时光,虽然我抓不住它,但是自己却学会了珍惜,学会了若不是终点,就该一路微笑。
繁琐的六月,是该过去了,迎接我们的是湛蓝非常的天。
一路走来一路花开 作文800子(三)
《一路花开》 初春三月,乍暖还寒的季节,前些天,大地邂逅了一场春雨。微雨的天,原本应该是细柳绵雨,可是这座城市的风并不懂得怜香惜玉,雨从八面来,校园里满树玉色的海棠便华丽丽的落了一地。我留意宿舍楼下的一株株海棠花好久了,在它还是满树繁苞之时,我便期待它满树怒放的样子。可惜这花开的太急了,一夜之间,不留余地的全开了,然后一夜之间又在风的摧残下,大多都飘入春土碾作泥了。在小小的伤感之余,我突然意识到,这花的一生不正像我们的人生吗?它为了那短暂的盛开,用尽一生去吸取水分、养料;我们为了梦想、成功,用我们十几年的青春在打拼。梦想,成功固然重要,但眼中心中只看到成功,不去留意生活中的点滴小风景,若有一天我们容颜迟暮,我们已经成功,回过头,却发现自己除了拥有想要的成功外,关于青春的记忆,却是一片空白,这样的人生是我们想要的吗?每一场人生旅途中,无论目的地是哪,边走边赏路边的风景;以淡然的心态去看待生活中的小挫折,以感恩的心去接受生活的中每一次小惊喜、小感动,以珍惜的情感去关心身边每一个重要的人。不要觉得你还年轻,就应该不顾一切去奔波、去追梦,人生在世,梦想、成功是必须的追求,但是忙碌并不应该是生活的所有节奏。一直为学业忙碌的我们,一直为名利、事业、成功奋斗的我们,多久没有陪父母好好逛一次街了;多久没有和朋友去看一起夕阳西下了;多久没有在花前月下陪爷爷奶奶唠一次家常了;多久没有去享受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多想,就这样找个阳光温暖的角落,泡一杯柠檬茶,捧一本毕淑敏或者余秋雨的书,严歌苓的也可以,静静的读上半天,许自己一段温和恬静的时光;或者就这样静静的坐上半天也好,理理自己的思绪,看清自己前进的方向;然后打个电话给亲爱的家人,告诉她们自己过得很好,不要挂念;发个短信给挚友,说一句我想你们了,没事出来聚聚吧。这样的生活,平淡中却一步步逼近成功,又不会错过生活中的小美好。这种既充实又可守住自己的小幸福的生活状态,正是我想要的。时光匆匆,带给我们太多;喜欢那句:“迎着晨风想一想,今天我该怎样去努力;踏着夕阳问一问,今天我有没有好好享受生活,有多少收获。这句话在激励着我们,也提醒我们,在短暂有限的生命中,温和从容,灿烂绽放。执笔于此,有太多的话,已经都在不言中,只希望每个人在追梦的同时,多在乎一点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多把自己交于美好的生活;相信,你追梦的一路上
,那一路花开,必定开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