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场面描写》
拔河比赛场面描写
1、随着随着老师的哨声,比赛开始了。双方队员握紧绳子,他们一个个脚蹬着地,身体向后倾,拼命向自己的方向拽绳子。绳中间的红绸带一会儿移向猛虎队,一会儿又移向雄鹰队,互不相让。双方啦啦队的队员们,也齐声呐喊,不停地为自己队擂鼓助威。我的手都拽红了,可绳子还是不动一下,双方进入僵持状态。
此时,我方的队员们一个个都红了眼,有的人脸憋得通红,有的人龇着牙、咧着嘴在叫劲,还有的人双手紧握绳子铆足了劲向自己方向拉。最后,我们队使出了全力,随着啦啦队的喊声,红绸一下子移向了我方,我们雄鹰队胜了。
2、开始了,场面由低潮转向高潮,同学们的欢呼声,跺脚声融成一片,好不容易挨到了我们班,男同学们马上上阵,站好了,摆好了姿势,成“工”部式,用脚顶着脚,勾住脚;身子住后倾,双手像只铁钳似的,用力抓住大麻绳。等待哨声一响,同学们便使出吃奶的劲,像一只只猛虎似的。我们手上的筋脉突兀。肌肉紧绷,身上的汗毛发直,头发竖起,额头上缩成一圈,手心被绳子勒得发红,有的甚至起泡了,汗珠滚滚。尽管这样,我们还是使劲地拔着,越拔手上就越“疼”,我们咬紧牙关,忍着疼痛,心想: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能放松,要赢,一定要赢。我们的腿不断地往后移,越挪越远,红领巾从中点慢慢地向我们这边移近。
眼看我们就要胜利了,六乙班也不甘示弱,个个使出九牛二虎之
力,腮帮子鼓起,面红发肿,像一个个钢铁战士。我们原本以为我们赢定了,所以不注意对方了,可六乙班的同学们趁我们不甚留意,来了个突然“袭击”。这下,可把我们搞得晕头转向,摇摇晃晃,像是喝了迷药似的。红领巾离对方愈来愈近,怎么办呢?我这个冲锋队员也不知所措,只好反过头去,对同学们说:“大家一定要挺住,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能分散力量,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我们就能击败他们,共创辉煌。”听了我的一番话,周围的一些老师为我们鼓舞,为我们加油,同学们也开始镇定,振作了起来,啦啦队也给我们助威:“六甲班,加油,六甲班,加油……”听了啦啦队的助威声,我们顿时浑身充满了力量,用力把绳子往后拉,红领巾慢慢地向我们靠来,“赢了!”我们欢呼道。
3、该上场了,女同学们不慌不忙地站好,摆好了姿势,准备“战斗”。开始了,女同学们不知怎的,大概是太着急了吧,力气怎就用不上了呢?哦!原来是女同学们的力量用得不恰当,不一致,所以,力量分散了,也逐渐减少了。六乙班这时趁虚而入,很快就把大麻绳拔过去了。5厘米、3厘米、1厘米、0.5厘米……我们心急如焚,劝告女同学们,一定要齐心,力量一定要一致。女同学们听了我们的话,力量顿时猛增,就在那千钧一发的时候,女同学一齐心,往后一使劲,就这样一拔,红领巾迅速地赶了过来,入了我们的境内,赢了!
该比第二场了,因为女同学们上次太骄傲了,差点全军覆没,所
以这次非常小心谨慎。过了一会儿,女同学们又一次击败了六乙班。 此时,我们一齐跳了起来,唱了起来,为我们的胜利而高呼:“啊!我们赢了……”这种声音,是胜利的声音,是团结的声音。它,在天空中久久回荡着。
啊,多么刺激的拔河比赛呀,它不仅使我们的友谊更深,更浓,更团结,还给我们带来了无比的快乐,无比的……
4、拔河比赛即将开始了,老师喊一声:"预备----''同学们立即入场,双手象一把把铁钳子似的,紧紧地握住麻绳,迈开一大步,作好了准备。
老师哨子一吹,同学们就进入了紧张的状态。大家先是一齐后仰,在一齐用力,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在场参赛的同学个子都是高大的,个个精神振奋,斗志昂扬,只有一个人例外,他就是----四(2)班的小明,别看他又矮又瘦,可他的力气大着呢。有的同学累得汗流夹背,加上,太阳当头照,同学们的脸都红得像个大包公似的。场外的拉拉队正在一个劲喊着:"加油--加油!''那加油声犹如山崩地裂,响声不断提高。同时,周围的气氛也越来越变得活跃。同学们的情绪也非常激动。那麻绳中间绑了一个红色的小球,那红色的小球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移。过了好一会儿,也不能分出胜负。
5、“嘟——”哨声响了,大家一个个都涨红了脸。同学们的手像一把把大钳子紧紧地抓住绳子,有的眼睛瞪得圆圆的,咬着牙,有的双眼
紧闭,嘴里一直喊着“嘿——嘿——”大家身子一齐向后倒,旁边的同学则大声喊:“加——油,加——油:”此起彼伏,震耳欲聋。此时,麻绳中间的小铃铛犹豫了,到底该往哪班跑去?如果去这班,那班输了,如果去那班,这班又输了,唉,还是让他们自己争夺吧!小铃铛心想。
只见小铃铛一会儿往西,一会儿往东,可是大家力不从心,渐渐地,小铃铛离我们越来越远,“停!”裁判员有力地说。欢呼雀跃声从四五班传来。
同学们互相加油,互相打气,交换场地后继续比赛。“嘟——”牵动人心的哨声又响了,同学们还按照刚才的办法,慢慢来。可这回小铃铛主动跑向四五班,还嘲笑我们。
最终,大家的希望破灭了,四五班赢了。同学们个个垂头丧气,无奈的摇摇头。雨下大了,我的心情也随之越快越沮丧了。 这次的拔河比赛我们输了,但下一次一定会赢,毕竟失败乃成功之母,有失败,才有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