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农村,那里虽然没有城里那样的高楼大厦,也没有城里那样的繁华,但我们家乡一年四季景色迷人! 春天到了,大地披上了绿色的新装,万物复苏。漫山遍野都是花朵,最多的是喇叭花。喇叭花开得特别茂盛,一朵连着一朵,没有一点儿余地,像织不完的锦缎那么绵延。小草都从地下探出了小脑袋,来到了世上。小草全身都是绿色的,像天边的红霞那么耀眼。树林里的树儿,都抽出了嫩芽,慢慢的开始生长。他们吸收着空气,营养越来越多,长的越来也高。
夏天来临了,天气越来越热了。田里的水沟,都有许都小蝌蚪这些小蝌蚪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寻找着妈妈。农民伯伯都开始种西瓜,他们都戴着草帽在炎热的太阳下工作。树儿都从小树变成了大树,这些大树非常惹人喜爱,人们都去树下乘凉,都想把炎热赶走。
秋天到了,秋姑娘为大地披上了秋装,到处充满着秋的气息。树枝上叶子再也不像以前那么绿了而是一片一片黄灿灿的往下落,像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地上就铺满了厚厚的一层树叶就像一条地毯。果园里果实累累,树上结满了琵琶,梨头,西红柿等等,真是一片丰收的景象!
冬日里,呼呼的北风吹啊吹,带走了树上最后一片落叶。天上飘下了一片片雪,这些雪把树遮得结实极了,一点也没露出面。小朋友们开心极了。都在打雪仗堆雪人。花儿都枯萎了,失去生命,唯有寒梅在大风大雨中傲然挺立!这时大地一片雪白。
我们的家乡一年四季太美了,我真为我感到生活在这么一个幸福而美丽的农村而快乐!
美丽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四川,我认为家乡最美的是重庆的朝天门!
坐车来到朝天门广场,站在广场上远远望去长江与嘉陵江各不相同。太美了!浑浊的长江水咆哮着奔向远方;而清凌凌的嘉陵江呢?它像一个温柔的小姑娘静静的梳理着??
顺着台阶我们来到江边,江边有几个小朋友在玩耍,他们不停地把手伸到水里摸着什么,不一会儿他们就有收获了,我一看是几只田螺。我也顺手摸了一下果然我也摸到了一只可爱的小田螺。
蓝蓝的天空,雪白的云彩,偶尔有几只小鸟在江面掠过,叽叽的叫着,有的从这边一转眼就飞到了那边的树上,自由自在,真是快乐。
江面上有几艘游船停着,像一个高大的巨人守护着江面,可是这船被一条条又粗又长的铁链拴着,又像一只可怜的小狗。
江面上一边是清的水,一边是浑的水,无论风有多大,波纹有多急它们都不会混在一起,这是为什么呢?这一壮观真让我理解不了!
站在朝天门两江交汇处,感受着冬日的暖阳,而往江的那边望去是一幢幢高大挺拔的楼房,再远处是一座绿树成荫的山岭,那就是重庆最有名的山——南山。这眼前的景物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真让我难以忘怀。
这就是我的故乡!我爱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