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
五道营子中心校 杨颖 六年级 辅导老师:刘桂侠
我去过塞外名城承德;我去过我国的首都北京;我还去过美丽壮观的桂林,但使我最着迷的,还是我的家乡:杏树下。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小山林,它依山傍水,座落在群山之中。但因为离城市太遥远,所以这的通讯和交通都不发达,直到我上四年级的时候;家乡还都是土路;也没有路灯;而且人们都使用座机;没有人买汽车和手机。因为大街上一直都是土路,一下雨就变得十分泥泞,坑坑洼洼的,又湿又软,连摩托车都时常陷进去,人们都不敢买汽车;手机在我的家乡都收不到信号,无法使用。 但是,因为近两年来政府对我家乡的帮扶使我的家乡建起了手机塔,修了水泥路,安了很多路灯,还建造了一个大广场。家乡变得更加美丽了。
现在,我的家乡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花更艳了;一条平坦的水泥路像一条飞扬的彩带穿梭于一户户房子之间;道路两旁的路灯,一到晚上就灯火通明;而且每天都会有人去广场跳舞,玩游戏、
散步、健身......大家都其乐融融。因为安上了手机塔,家乡的人们每人都有一个手机,大家都觉得方便极了。
政府不但在家乡的生活方面下了大功夫,在环境方面上更是“加大力度”。政府推出了退耕还林的计划,希望大家明白“多一分耕耘,多一分绿色”。还提议:大量种植杏树,让我们家乡的特产,走向全国,使家乡的农民都过得富裕。因此有很多人都同意了退耕还林,并且在耕地上种植杏树。每到春天:杏花开放,心中便高兴起来,因为大家知道: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一到夏天,家乡的人们就到了忙碌的时节。人们都很勤劳:摘杏、晒干、挑核、卖出,人们尝到退耕还林的甜头,便十分开心。
我爱家乡,爱家乡的杏树,更爱家乡善良勤劳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