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
五道营子中心校 朱恩宝 六年级 辅导老师:刘桂侠
我居住在一个美丽的小村庄里。它是我最喜爱的最美丽的地方。这里山多林木。河多鱼虾。孩子们一年四季说说笑笑。马路边的野花向过往的行人们炫耀自己的美丽。处处是这样的美景。
现在,我和小伙
伴们在一起快快乐乐的学习,是我们的家乡像学校一样充满了欢声笑语。我们在村中经常上山看小鸟,各种各样的鸟都有,叫声粗壮而没有顾忌的麻雀、歌声婉转喜鹊和乌黑的乌鸦。树林最美的是秋天,慢慢地蘑菇从草丛中探出头来,像侦察兵在侦察敌情。蘑菇把森林装饰的活泼可爱。
如果你是刚来到这里,你可以看看那像镜子一样平静的小河。它自上而下全是那么清晰,由澄清的河水慢慢往上看吧,你会看到另一个美丽的世界。就像天堂一样,有时候我们在河中游泳,有时我们在一起摸鱼。即使能摸到了鱼,我们也不会把鱼儿们带走。如果带走了鱼儿的妈妈找不到它们了,还以为鱼儿玩过头了,会生气的。每年我们都在水塘附近种花栽树,让花和树进行光合作用产生氧气,供鱼儿们呼吸。
三年前的家乡没有广场,现在有了广场。每天傍晚只要不下雨也不下雪,我们就在广场聚会,一起玩耍,互相猜谜。
我爱我的家乡,爱家乡的森林,爱家乡的小河,更爱家乡的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