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
五道营子中心校:孟雨荷 六年级 辅导老师:刘桂侠 在一些城里孩子的眼里,我的家乡也许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因为它的风光既比不上桂林、杭州那样秀丽,也比不上北京、上海那样繁华,可就是这样普通的地方,养育了我十三年,给了我最快乐的童年。
我的家乡可真是山清水秀,村子的南边、北边都是一座座连绵不断的大山,我们终年生活在这大山的怀抱里。我们这里盛产的应该就是野杏儿了,每年春天漫山遍野的全是杏花儿,它们争芳斗艳地开着。放眼远眺,粉白粉白的,可漂亮了。夏天刚刚走进村子里时,杏花儿已经落了,可惜呀,夏姑娘看不到我家乡好看的杏花儿了。秋天山上长满了一个个小伞似的蘑菇,虽然我不曾去过,但每次都看见妈妈采一筐回来,所以我想山上的蘑菇一定很多。冬天,景色可真算得上美不胜收,尤其是下过一场雪之后,那些常年青绿的树也打扮了一下,它们还在头上扎了一个大大的百花呢!
我家乡的山够美吧?河也绝不逊色哦。
我家乡不但景色美,变化也非常大。我听爸爸说,以前我们这里
很穷,可现在每逢秋天,我们都能享受到收获,黄橙橙的玉米堆成山,家家采摘了好多山杏,这些都会运到山外、换成人民币。
以前我的家乡都是土路,现在都变成了柏油路,还修了一个大大的广场,阿姨们跳着广场舞,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看看现在这美丽的家乡,我的心情愉快了许多,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