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五道营子中心校 孟美昱 六年级 辅导老师:刘桂侠
我的家乡被大山环绕着,我的家乡并不那么富裕,但这里有美丽的景色,是山清水秀;还有热情好客的农民伯伯。
在我儿时的记忆中,这里并没有光溜溜的街道,只有大大小小、硬邦邦的石头;也没有那么健全的健身器材,哦!不要谈健身器材了,我们这连广场都没有,以前就是一个小菜园儿。不过这里有山有水呀!
我家前面的大山后,就有一条小河,在我爸爸那个年代里,那里还是一个小瀑布呢!还是说现在吧!潺潺的小河四面也环绕着大山,夏天,我们经常去抓鱼。在这条清澈的河流四周的山上,有许多小动物和许多植物,春天,小树发芽,小鸟欢叫.....冬天,就只剩松树孤零零地站在自己的位置,也不能和其他的小伙伴玩儿了......
现在,我的家乡改变了许多,这儿,有了光溜溜的水泥路,也有了广场,还有了健全的健身器材,但最可惜的是,这里没有了清澈的河流,鸟儿们就少了一片令他们欢乐的地方了,不过这里的人们并没有失望,他们有了和和美美的家庭也有了属于自己家的田地,还有了更加漂亮的房子......我们也有了欢乐的场所;那些妇女们也有了跳舞的地方......还有,我们每年都会山上采花,各色各样的花儿供我们选择。
我爱我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