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不一样的天空,赋予本文强烈的现实意义。读着此文,心情异常沉重。正是需要呵护的年龄,却碰到了一对不负责任的父母。一个沉溺电脑,一个沉迷电视,将最需要关怀的孩子放在了一旁。家庭教育中,对孩子干涉过多不宜,但也不能不管不问,父母应该怎样把握这个度?这正是本文带给我们的深刻思索。
2.不一样的叙述,带给读者难忘的阅读体验。三个典型事例,冷静翔实的描述,凸显了父母的极端不负责。细腻的心理描写,流露出缺少关爱的孩子的孤独、无助。开头、结尾的环境描写,极好地烘托了“我”的内心期盼:渴望父母关爱。
我的一片天空
“你嗓门太细了,今天在舞台上歌唱时,一点都不令人陶醉!”林芳直率的对我说道。
“我也有这么觉得,这次只不过班上是可以踊跃报名的,我觉得很有趣,就去试试了……哪知道会这么糟糕啊!”我自卑的说道。 “下次别再去参加歌唱比赛了!”
“知道了,我以后再也不去了!这还真不是我的强项!” “那你觉得你的强项是什么?”
“我觉得是绘画,记得在以前,我绘画比赛拿了一等奖!”我得意洋洋的说道。
“那很刚好。我听班上的人说学校又会举办比赛,内容是绘画、书法、写作,你不如去试试绘画吧?”林芳建议道。
“是吗!那我可一定要报名参加!”
“那我就先祝你拿第一!”
我来到了教室。
“班长,老师有没有通知你说学校一周后有举办绘画之类的比赛?”
“有啊!你不知道吗?”
“不知道,自从歌唱比赛过后,我都没面子了!”
“呵呵,你要报名吗?我帮你登记下。”
“恩。”
过了一周后,学校举办了有关绘画的比赛。
“你这次可要赢得绘画的冠军啊!我会在舞台下为你加油的!” “恩。这是属于我的一片天空,我会的!”
比赛开始了,广播里传出比赛的要求是想象:一片草原,上面有许多的牛、马。
大家听到后非常诧异,便开始接头交耳的讨论起来,唯独只有我一个人在慢慢的想。
我先想象有一片绿色的大草原,再想象草原上有一只马,再按照一只马继续想象牛,不知不觉间,我拿起了手中的颜料笔从容不迫的在纸上开始画起来。十分钟……二十分钟过去了,我画的杰作就完成了。在经过评委的审看下,我拿到了一等奖。
“哈哈哈,林芳,我拿到一等奖了!”
“哇!刚才在舞台上你表现的太棒了!我都看呆了!”
“呵呵,所以说:我的歌声虽然不悠扬动听,但在宣传界里,我绘画的能力是很强的,它可以让大家大开眼界!这就是我的一片天空!”
“恩,这是属于你的一片天空!”
“哈哈哈……”那笑声回荡在了温馨的宿舍里。
我的那一片天空800(五)
我那一片天空
天空,有着完美的蓝色,透明、清澈,好像世间所有的喧嚣在这都找不到,有的只是一片安静,在天空下,永远都是放松、最真实的自己。
从小到大,天空都陪伴着我。只要我不高兴、郁闷的时候,就会一个人静静地仰望天空,享受着蔚蓝的天空给我的安慰、鼓励,我的心情也好了许多。如果有什么高兴的事,我也会和他分享,他就像我的朋友一样,好像明白我的一切,真是神奇啊!
小时候,我不太爱跟别人讲话,觉得那样会很自卑,那时的我喜欢一个人默默地仰望天空,对着天空诉说自己的心事。他从不抱怨,只是静静地倾听着我的喜、怒、哀、乐,分享我的酸、甜、苦、辣。……有一次,等我倒完了苦水,到了家里,天却突然下雨了,或许他也听懂了我的心事吧!
上了小学,我的天空变得更广阔了,上面还有云在飘,小鸟在自由自在地飞翔。天空就成了我减压的工具。每当我累的时候,就会仰望天空,看着蓝天中各种形状的白云,心情也舒畅了很多,压力也减了不少,轻松面对每一天,学习效率也提高了。其实天空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啊!
渐渐地,我来到了中学,天空已经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了,在校的学习、生活中的趣事,我都会告诉他。在学校里,又学习了管乐,我在家时总会对着天空练习,严寒酷暑,不辞辛苦。最终我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卒,成为了学校乐团的团长,是天空见证了我的成长。 如今,我已经是初四的学生了,学业更加繁重了,中考也迫在眉睫。但每次考试之前,我总会习惯性地眺望蓝天,看着蔚蓝的天空,突然放松了许多。那片蔚蓝似乎在鼓励我:“别紧张,加油!你一定会考出好成绩的。”听了鼓励后,我的成绩总会很理想。天空,现在成了我的动力,催促我前进。
雨后的天空最美,现在我的天空已经一片湛蓝。谁曾想到,你的未来会怎样?但是我坚信:未来的天空一定会挂满彩虹!
我的那一片天空800(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