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给我的启示作文1400字
于是,我渐渐深思。水的精神奥义是什么?凝神于平静的湖水,我明白了;抬眸于奔腾的小溪,我明白了;放眼于积聚的清泉,我明白了„„
人生路上好事多磨,一段旅程就像一条迂回的小溪不磨灭那碍眼的岩石,就不能来到梦想的大海。于是,我解读了小溪的克服艰难,永不放弃的精神。想到这里,我不禁想起自己似乎缺少的就是小溪的精神。在编织的梦想的世界里,手中的银线总会断,织的锦帛有时似乎总有缺陷。当我想放弃的时候,那条迂回的银带在我的梦里映现„„小溪的坚韧启示了我。
常言冲动是魔鬼,当我们丧失理智时,一切都会像关不住的闸门,促使我们放下许多错误,当我们回过头来,却发现悔之晚矣。所以我们要学习湖泊的精神,那像瓷器一样光滑的湖面永远都是那般波澜不惊。它镇静,安详,像一个睡着的娃娃一样对周围的事物都选择了沉默的优雅。这种气质怎能不令人折服呢?湖泊,似乎是一位年迈的长者,以他的优雅和从容让我有条不紊地制定计划,从容不迫地应对难关。因为湖泊,我明白了三思而后行,因为它的气质,我明白了计划对一件事成功机率的重要性。湖泊的淡定启示了我。
有句话叫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说的便是海。海风,海滩,海水,海潮,因为有海,所以这里风、沙。水、潮多了一份气势,少了一份柔和。这里的水,没有江南水乡的细柔,没有黄河的粗犷,那有的是王者的风度以及大气。百川终汇海,而海这位偏偏公子不会因此而丧失自己的风度,他还是那么大,那么宽。而她又像一位宽容的母亲,包容着调皮的鱼儿,温婉的水草,暴躁的鲨鱼们。即便是那位喜怒无常的邻居海风,也不能激怒它。风越大,它代表微笑的浪花开得越大。这位好脾气的绅士,品德是多么高尚啊!他的大突出了我的小,他的宽容突出了我的狭隘,他的风度突出了我的小气。自私的我,不懂宽容的我,带着挑剔眼光的我,抱怨每天的的菜做得不够可口,抱怨朋友有着的“无限”缺点,抱怨着学校的不通人情„„就在我狭隘的眼光停留在“小小的井底天空”是,深海上的“大大的天空”让我惭愧,也让我幡然醒悟。大海的宽容启示了我。
水教会了我坚韧、淡定、宽容。它以它自身的品质启迪着我,同样,也给我以警示.
就如那受人摆布的自来水,将水家族的博大精深都给败坏了。它甘心屈身于小小的龙头里,它的流动已由人来掌控,它的灵魂已经湮灭了。不仅命运已经不由自己了,而且还没有受到人们的敬重与珍惜。它只能很悲哀的任人摆布。是啊,我们的世界应由我们自己去创造,若是只能被限制,那将会多么悲哀!于是,我从自来水上
一汪水,因为气质和精神奥义,使它成为了我心中的永恒。一个大自然,因为有许多像水一样的永恒,编织了一个姿态万千的梦。这个梦里,有着你我心中的永恒„„自然的启示就是我心中永恒的梦。
我的那一片天空800(七)
气颤抖。而我呢,只要手中拿着最爱的玩具,一切都显得不屑一顾了。或许是我还不懂得怎么去顾虑吧!
舞弄着手中的玩具,累了坐在地上,才发现家中的小猫在我身旁昏昏欲睡。看我玩得无聊了吧。我右手抚摸着它,柔顺的皮毛似乎让它自豪,仰天长啸了一声。如此的舒适,不知是小猫,更是我。还是那蔚蓝的天空,丝丝白云夹杂着空气,就想我抚摸小猫一般,抚摸着我。可看看,听听。树叶还在望我奔来,我抓住了一片,瞧他神气的样子。还有花瓣,那尖锐的声音真让人无奈。
正当我苦恼着怎样安抚“敌人”时,小鸟飞了过来,用它那轻柔,缠绵的歌声,覆盖了整个后院,再也听不到丝毫杂音了。我静静的听着,享受着这一刻。又想到,它是刚刚与我同行的鸟儿吗?它也与我一样向往这片土地吗?或许是吧,听它那美好的歌声,已经道出了一
切。我伴随歌声舞动起来,抱着小猫,真想它也能与我一样感受到这番快乐。 小鸟的歌声,又把我带回到天空,我又飞翔着,身体开始长大,越来越朦胧。
一束阳光撑开了我的眼睛,原来是黎明的阳光!我望着窗外,心想,这真的是属于我的天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