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风景这里独好》600(
风景这边独好(一)
这边风景独好
最美的风景在哪里?希腊爱情海?不,虽然它的海美如梦幻,但它的传说过于悲伤;日本北海道?不,虽然那里的樱花美如霞云,但日本人的兽行令人发指,美国你纽约?不,虽然纽约的现代美令人忘返,但那快节奏的生活使人窒息.....我认为最美的景色在四川。 四川美如仙境,素有“天府之国”的美称,人们更是把四川九寨沟当作人间仙境的代名词。九寨沟的翠海宛若一面镜子,让你感受到“鱼在天上飞,鸟在水中游”的神奇景象;九寨沟的瀑布宛若天女织成的罗段,神奇而美丽;九寨沟的彩林宛如一幅出自名师之手的油画,让你领略到原始森林的绮丽......在污染日益严重的今天,不是美而可贵吗?
但是,被地震毁了的四川美吗?
或许你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在5.12地震发生后,人们在无数的瓦砾和砖石下发现了一个造型奇特的女人。虽然她已经停止了呼吸,但她仍然双膝跪地,双手撑地。她的背上有无数的瓦砾和尘土,身上也刮了无数条伤口,但她仍然保持这这个奇怪的姿势,仿佛在保护什么重要的东西。在搬开她后,人们发现了一个正在熟睡的婴儿。他怀中有一部手机,彩色的屏幕不停地闪动着。人们一看,上面写着:宝贝,如果你还活着,要记住,妈妈爱你......这一刻,手机突然没电了,发出“呜.....”的警告声,仿佛在为这位伟大的母亲哀鸣;人们看到这些,也不禁泪沾衣裳......一切,都沉浸在哀痛中,只有这婴儿,仍旧沉在香甜的梦中,还露出甜甜的微笑。是梦到了自己的母亲吗?
救灾人员的心灵更加可贵。网上曾经流行过一张照片:一位美丽的女警官,她面无血色,双唇干裂。抱着在一束黄菊花,在风中颤抖着。她的眼泪一滴一滴地落下来,滴在黄菊上。你知道吗?她为了救四川灾民,放弃了救自己家人的机会、放弃了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的机会、放弃了希望......
像她这样的救灾志愿者何止千千万万,大地震发生后,四川、全国、全世界人民都伸出了友谊之手;救灾款、救灾物品源源不断地从各地运来,再去人民也在努力地重建家园...... 也许,你要说这片废墟不美,但是我要说,这边风景独好!
风景这边独好
佳作一:
雄伟巍峨的青山,广阔无垠的碧海,幽深博大的蓝天,是令人心驰神往的自然风景。 痛饮黄龙的岳武穆,青史留名的文天祥,诗文并茂的苏东坡,是璀璨夺目的人文风景。 “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飘若浮云,矫若惊龙”的《兰亭集序》,“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的太白诗,是深邃奥妙的精神风景。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芸芸众生,卧虎藏龙。绚丽多彩的自然风景,琳琅满目的人文风景,深不可测的精神风景,真是“百般红紫斗芳菲”。但在这“乱花渐欲迷人眼”的世界里,不要“云深不知处”,而应当“不畏浮云遮望眼”,傲泰山之雄、庐山之险、峨嵋之秀,欺沧海横
流、百川到海,敢于挑战自我,呼喊出自己沉稳而有力、铿锵而优美的心声:我就是一道风景线。
文种足智,难逃尸横刀下;韩信多谋,难免祸起未央;子胥善哉,难逃引颈刀下;屈原忠贞,难免尸沉汩罗;岳武穆智勇双全,可叹怀才不遇。他们的悲惨遭遇,使人有一种“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的怅惘,虽然功败垂成,但也是不可多得的亮丽风景,它向世界展示了经验教训。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武乡侯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张子房学富五车,文韬武略。长坂坡上赵子龙一杆银枪杀得曹兵胆战心惊,当阳桥前张翼德一声怒吼嘘得北寇丢魂丧胆;上方谷中诸葛亮一把火惊得司马懿手足无措,鱼腹浦旁武乡侯一堆石迷得陆伯言头晕目眩。他们的功成名就使人有一种“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的豪迈。
落红是一道风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莲花是一道风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我是一道风景,世界因我而改变,世界因为而自豪。
佳作二:
告诉你一个好的去处,这里有独到的风景,勿须舟车劳累,举手便到眼前。
这里没有绿洲,却有茫茫原野任你驰骋;这里没有沙漠,却有驼铃声声引导你去寻找生命之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