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门声》
敲门声
午休简直是最惬意的时光啦!我伸了伸懒腰,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一溜烟钻到床上,闭上双眼,准备午睡。 “哇呜~睡觉啦—”,我将头埋进枕头,屏蔽了周围的信息。我要赶快睡着,梦见美味的冰淇淋、糖果、鸡腿„„赶快睡着,睡着,睡„„不一会儿,我的意识已经快沉淀,有了浓浓的困意。“咚咚咚”“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突然响起,宠物狗也开始狂吠起来。我心里想:准是那一群小孩搞的恶作剧!“那一群”?你一定很疑惑吧!没错,小区外一群不喜欢午休的孩子总是爱纠集在一起,跑到我们小区单元楼道里玩,挨个儿地把电梯楼层摁亮,再到处乱敲门,打扰人们的午休。这种情况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我实在太困了,也懒得睁眼。
“咚咚咚!”急促的敲门声再次响起。我心烦意乱地坐起来,咬牙切齿地想:让你们打扰我的好梦,看我开门怎么教训你们,哼!我飞快地穿上拖鞋,一下子冲到门口,打开门,居然没有看到半个人影子。我站在楼道里,仔细听着周围的声响。我隐约听见了他们跑向顶楼的脚步声。我立马转过身去,一下子摁住电梯——哈哈,机智如我!果不其然,电梯直上了11楼顶楼。我心想,这下让我给逮住了吧!电梯缓缓下降,在我所住的6楼停住,缓缓地打开了门。只见几个女孩站在电梯里,有一个甚至还四仰八叉地半躺着!我径直走进电梯里,一本正经的对她们说:“你们既然不是这
里的住户,就不要在这里嬉闹玩耍,更不能随便去敲别人的门,影响别人休息,把你们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我顿了顿,见她们无动于衷,接着说“:你们长期这样乱敲门,肆无忌惮的在楼道打闹,真的影响别人休息!特别是这里还住着生病的老人,初生的小孩,上夜班的大人,知不知道你们的这种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你们违反了社会治安,这也是侵权!”妈妈是专业的司法人员,我把从妈妈那儿学来的知识一股脑儿说了出来,像个小大人似的给他们上起了“法治课”。几个女孩一言不发,也不知她们到底听进去没有,有的望着天花板,有的玩弄着自己的手指头。我看了看她们,再次说到“这个事情就此为止,如果你们继续下去,我会报告学校,看我说的是不是危言耸听!“我无奈的叹了口气,走出了电梯门。
烦人的敲门声再也没有响起,我却没有了睡意。我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沉思起来:为什么这些小孩可以这样肆无忌惮的做出这些行为呢?这难道不是教育的缺失吗?该怎么去避免这些问题呢?正逢学校正在开展“遵纪守法,从我做起”教育活动,也经常看到电视上还有爸爸妈妈经常提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何不趁此机会给学校建议加强对学生和家长的教育引导呢?我们得从一件件小事做起,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人们的法治观念,提高法律素质,做一个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合格公民。我是班里的班干部,也应该担当起责任,要积极的向学校广大青少年朋友传送法律法规知识,号召大家在学校要遵守纪律,在校外要遵
守法律,不光自己要做好,更要号召周围的人遵纪守法,做一个法律的传播者、守护者!
到现在为止,门外烦人的敲门声再也没有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