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人间五月天
你是人间五月天 我们对着纪念照的镜头,奋力地咧嘴笑。此刻我多么希望时间就在此驻足,闪光的一瞬,已成永恒。
最后一次了。我在这个操场上挥洒着汗水,停下,我听见你的笑声,灿烂的一如往昔。我回头,想要冲你笑,眼睛却先模糊。
最后一次了。我们一起走过这无比熟悉的教学楼,多少次我们在放学铃声响起时,伴随着笑闹飞快的逃离它,为
何现在迟迟无法离去。
最后一次了。我抚摸着这亲切的,与我朝夕相处的课桌,我曾在它身上一笔一划的刻下,我不放弃。我轻柔的抚摸它身上涂改液和小刀的伤痕,我忽然想会不会有个学弟和我们一样,冲着上面的贴画傻傻地发笑。
不再诅咒被我们诅咒了无数遍的高考,不再回首那片淋漓的雨季。它们,结束了,停留在时间的彼方,我们永远无法触及的地方。
我们,毕业了。 记得你曾说过,擦肩而过已是百年缘分换得。如今我想问,你我又因何前缘,幸得同窗三年?
当我们终于要挥别这里,谁又能摆脱这份留恋?没有徐志摩不带走一片云的豁达,我发现自己竟无法舍得这一切习以为常的朝朝暮暮。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记得春天来临时,你从教学楼那片绿荫下,拾起梧桐的叶片,笑着将它夹进我的书里。那时的我羡慕过你脸上跃动着的阳光,我羡慕它们的微笑在你的眼中永远驻足。
我想要带走,操场上那些无忧无虑的喧嚣,那些为了班级荣誉而共同拼搏的纷飞的汗水和临别时, 你不舍的晶莹泪滴。
我想要珍藏,那些一起奋斗的日日夜夜,那些厚厚的被辛苦涂满的习题集,那些互相鼓励的疲惫却坚定的微笑,那些憧憬梦想时眼神中的美丽光芒。
我想要保留,你的每一个眼神所传递的温暖,我不忍割舍你的每一阵笑声,给予的欢乐。
因冬日里的阳光般的温馨,心灵的坚冰融化的痕迹,是你所带给我的一切的一切,我将永远珍藏在最深处的内心。
不停的按快门,但只有我知道,这些永远都不够。
你抬起头,眼神无比纯真和忧郁,轻声问我,你会忘记我吗?
岁月无声无息的消磨着记忆——也许有一天,你忘记了我的姓名,你的音容已在我的脑海模糊不清„„但即使如此,那份生命初始洁白无瑕的友谊,将是我最宝贵的回忆,即使时光冲刷了一切,岁月的所有色彩褪去,你所带给我那份温柔的感动,我将永远不会忘记。
那一大束勿忘我,是你最爱的紫色。朋友呵,我不再奢求你永远记住我,只把我的祝福折进那一只小小的白帆,愿他可以伴随你再起伏的人生中,到达成功的彼岸。
我一直没有回答你的那个问题,是我一直存在心底的秘密。你知道吗?你就是,那最美丽的最明媚的人间五月天。
我挡不住时间的脚步,我们终是要告别了,我的兄弟姐妹!不变的是我们手足般的情谊!我们一起奋斗过,也
一起看到了美丽的曙光,此刻我们以自己的双肩去扛起未来,此刻这个世界,正期待我们以青春和热血,去书写一个又一个奇迹!
这一刻,我们不再回眸叹息。因为,这不仅仅是结束,更是另一个重生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