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你的五月天
喜欢五月天,少有的喜欢一支乐团那么多首歌的歌词,不华丽,却总能轻而易举击中内心,于是觉着处处璀璨,很多的感动,很多的记忆,全是青春的样子,承载了多少人的感性与豪情。
最早听的是《知足》,大学里音质不咋清晰的广播忽然放起,我就忽然安静下来,低头拨弄起自己那一点薄如纸张的心事,矫情又有些自以为是的释然。那时初听《天使》,只觉得满是温柔的光芒,拥有对小美好的无数幻想。几年后,看到“面对现实 忠于理想”几个字,恍然明白心底的一些情结,一路跌撞,原来它们早已雕刻在心上,融化进血液里,成为身体的一部分。人生海海,有些情绪,总要遇上对的节奏跟背景才能放肆温热与汹涌,心头的小宇宙,在爆出火花的那一刻,铭记的是不是深入心底的碰撞,最最完美的光华。嗯,留着自己慢慢体会。
某段时间总会莫名的喜欢固定听某个人或某一类型的歌,并且拥有许多无法言说的冲动,以至经常沉浸在一个人的世界,坏的是滋长了内心的情绪化,好的是培养了许多遇见灿烂心情的可能,于是乐在其中,不知疲倦地放任。有些时候,你沉醉于悲伤的场景,或者也曾希冀欢乐的曲调环绕,而现在,你觉得怎么都好,借用微博上的话:神说有了光,便有了光。我们都成了神的孩子。 后来听《私奔到月球》,是被歌名中那一点让人向往的无所顾忌吸引的,纤细的cheer陈,阳光的阿信,两个干净的声音
经历了一个大的界点,回头又听《倔强》,在歌中体会自己那些些的疯狂。心血来潮还找出五月天上鲁豫有约的访谈,几度笑到疯,想到《笑忘歌》,伤心的都忘记了,只记得这首笑忘歌,那一年天空很高,风很清澈,从头到脚趾都快乐。还好,还能在跨出校园后借着成人的世界体会校园的滋味,你会笑我酸么?
噢,对的,还有那首躺在mp3里不换的《哄我入睡》,为品冠写的轻摇滚情歌。爱是笑呵呵的风,然后哎呀呀的痛,直到你出现拯救我。
你把孤单消灭都消灭全都消灭,
品冠和静茹都唱不出感动,却在听到阿信1分40秒的版本时煽到眼泪哗啦。
还想起阿姆斯壮中那句“为你而笑为你发疯 你叹气我刮风”,真的很赞,这样的文笔调调,情书一定爆好,阿信是个诗人。
„„
小太阳,纯真,九号球,拥抱,后青春期的诗,终结孤单,出头天„通通是我喜欢的鬼马青春。
某张专辑的宣传文字把他们的音乐定位得很恰当:一生一次的伤停补时,一期一会的勇气之诗。我想我只是个随性的人,偶尔停顿,间或明亮,时而疯傻,所以喜欢他们。„„
当与梦想劈头相见,不再疑惑,迎面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