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个人作文800字》
难忘的一个人 在我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活中,我有着许许多多的同学,有的成了我的好友,而我最难忘的一个人是我的好朋友——细萍。细萍是一个文静善良的女孩,她那张又白又嫩的脸蛋,那对深深的小酒窝,长长的头发和苗条的身材更加体现了她那可爱的淑女风格,外表软弱的她却是一个坚强的阳光女孩。在我的记忆里,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乐天派,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有一次期中考试时,我的圆珠笔用不到一半就突然坏了,把我急得个半死。因为那天是匆匆忙忙赶来学校的,没多带一支笔来备用。“怎么办,怎么办?这次的期中考试,可是要和家长‘打招呼’的。跟锐鹏借?不行,平日这个小气鬼就连一张纸巾都不肯借,何况还是一支圆珠笔。跟捷佳借?不行,他比我还穷呢”就在我慌乱之时,细萍好像用余光发现了我的窘态,见我着急的样子,一下子就明白了,给我递来了一支圆珠笔„„接着,她就继续答题了。看着她的脸庞,我的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感激。 还有一次,我的心情不好,在学校里我总是闷闷不乐,连走路也无精打采。这时,细萍发现了,便走过来和我聊天。很明显,她是来问我原因的,在她的再三追问下,我也告诉了她我心情跌落谷底的原因——在区的英语比赛中,我没能考上前三名。细萍听了,对我说了很多话。到现在我还记得她说过的一句话:“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虽然你没有考上前三名,但至少你有努力过。”听了她的话,我也就没有那么伤心了。打从那时起,我就又变回以前的那个我了。 这就是我的同学,我的好朋友。虽然她的学习成绩不怎么样,但我和她在一起却无比开心。我知道在过不久我们就要分开了,但我现象,我们会是永远的好朋友,我们的友谊一定会继续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