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作文:珍惜友谊
友谊是我们哀伤时的缓和剂,激情时的舒解剂;是我们压力的流泄口,灾难时的庇护所;是我们犹疑时的商议者,蒙浑时的清新剂,是我们思想的散发口,也是我们沉思的锻炼和改进。
和小茹认识是个很偶然的机会。我上学的路上有一座天桥,每次走在桥上,总爱朝下看。有一次,我慢悠悠的在桥上走着,一侧目便看见了她,一个白白净净的女生。她也看见了我,互相对视,互相微笑,有一次持续了两个星期,天天是这样。我为这种巧合而感到惊讶,巧得像拍电影。我一直期盼着这一刻,彼此不需语言,但仿佛没有停止交流,后来她很大方的走过来说:“你好。”于是,我们成了朋友。
由于不在一个学校,每天很少见面,所以每天桥上的对视也就成了我们彼此珍惜的时刻。后来小茹想了一个办法:写纸条。那个夏天,她给了我整整26张纸条,我都当宝贝般藏在日记中。这里面包含了学习上的鼓励,生活上的安慰,精神上的寄托。空闲时,我会把纸条铺展在桌上,那一张张精美的纸条,像小茹的笑脸,煞是好看。
双休日,我们会一起去书城,一起吃一包薯条,一起看《猫和老鼠》,一起分享快乐,一起承担忧愁。我们评论新课改的优劣,讨论上网的利弊,甚至幻想着山的那边住着神仙。渐渐的,我发现我们对事物对世界的看法有许多的相似之处。
现在,我们不写纸条了,而是每天晚上打电话聊天。在电话里,总有说不完的话,后来我发现有一天不通话就像缺点什么似的,只有打过电话才能安心睡觉,尽管这种闲聊有些浪费时间,但我们却很乐意,很珍惜。
记得有位哲人说过:“有缘无份是一种无奈,有份无缘是一种悲哀。”我和小茹从相遇到相识再到相知,总归是个“缘”字,我会将这份友谊好好珍惜,直到永远。让我们谛造友谊,共同走向美好的明天
珍惜友谊
生活就是一张没有染色的画。染色的笔就是多彩的友谊;泥土开始只是一片黑,点缀的是那绿色的友谊。
当我们伤心的时候,朋友能给我们肩膀。让我们正在独自流泪的时候,朋友能让我们心情愉快。这不是蒙娜丽莎那神秘的微笑,只是友谊,很简单而又难以琢磨的友谊。友谊拥有神奇的力量,都使我们为之震撼。
“人生于世上有几个知己,多少友谊能长存,愿友谊常在你我心里„„”是啊,世界那么大,却很难找到可以谈心的朋友。真想像王勃那样写下“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千古名句。可是每当我仰望天空,那么多的星星,怎么找„„
俗话说,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千金易得,朋友难求。朋友是人的精神生活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没有友谊的人,就像生活在寂寞的荒野;缺乏朋友的人,就会感到人间的孤独。人们需要友谊,是因为真诚的友谊可以使人奋发,使人欣慰,使人快乐,使人向前„„ 人生的财富是无穷无尽的,但真正的财富是什么呢?是金钱?是权势?不是,是友谊。不知哪个哲人说过:“财富不是真正的朋友,朋友才是永久的财富。”朋友,当你知道朋友的价值时,就别太在意朋友之间的琐事,你应该知道:友谊不在一时,而在平时;不凭年龄,而凭心灵。朋友,别太在意,让我们携手望着美丽的朝阳,共同奋斗吧!
只有用心去交友的人才能获得真正的友谊。视友谊为交易者,既不可能产生真正的友谊,更是经不起时间考验的,它害人又害己。
关于友情的经典句子
1.不管未来有多遥远,成长的路上有你有我;
2.不管未来有多长久,请珍惜相聚的每一刻
;
3.与你同行,回想起我们曾拥有过的共同理想
;
4.
我们即将步入新的生活,前面的路还很长很长,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所拥有的青春和
6.我深深地理解,耗费了多少时间,战胜了多少困难,你才取得眼前的成绩。
请你相信,
7.当你孤独时,风儿就是我的歌声,愿它能使你得到片刻的安慰;当你骄傲时,雨点就是我的警钟,愿它能使你获得永恒的谦逊。
8.最恨的是你,因为你是我学习上竞争的“敌人”;最爱的也是你,因为你是我成长中为鉴的友人。今日一别,犹如管仲之失鲍叔牙,茫茫天涯,叫我到何处去寻找我最爱的“挚友”
9.美丽的梦和美丽的诗一样,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我真喜欢那样的梦,明明知道你已为我跋涉千里,却又觉得芳草鲜美,好像你我才初次相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