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使用压岁钱作文
谈谈压岁钱
过年的时候,大家都会收到一些压岁钱。有些同学会用压岁钱来买自己喜欢的东西;有些同学则把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也有些同学会把钱存进银行里......总之每个人的想法都不同。
那么压岁钱怎样使用才合理呢?我给大家说说我的压岁钱要怎样使用吧。
买文具:作为一些学习上的费用。这样既可减轻家长的负担,又可培养自立意识和家庭责任感。
订杂志:多订些与学习有关和对自己的成长有促进作用的书报,以丰富知识,增长见闻,陶冶性情。
表孝心:当自己的长辈生日时,买一些生日礼物(如蛋糕、鲜花、水果等)送给他们,这代表我们已经开始长大了、懂事了,懂得孝敬长辈了,他们一定会很开心、很欣慰的。献爱心:给有困难的孤寡老人和灾区同学捐一些钱,以培养自己敬老爱老、关爱他人的美德。 买保险:为自己以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保障。
存入银行里:为日后上高中、读大学积累学费和生活费。如果把每年的大部分压岁钱都存入银行里,那么到上高中、大学时,我们就再不用向父母要学费和生活费了。这是多么开心,多么自豪的事情啊。 做账本:把自己用钱的各项数据登记在上面,使自己可以更清楚地了解钱的流向,学会计划用钱,科学理财,把钱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面。
虽然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我们仍然不能胡乱花钱,因为,我们手中的压岁钱都是长辈们用辛勤汗水挣来的。不论他们给予我们的压岁钱是多还是少,这里面都凝聚了他们对我们的关心与期望,所以,我们更应该合理地使用压岁钱,做些更有意义的事情,成为真正的“小富翁”。
谈谈我们的压岁钱 一年一度的春节就要来临了,每到这时,许多长辈都会给小孩子压岁钱,而这样一大笔“巨款”就成了我们常常讨论的问题。
在一次班会上,王老师让大家谈谈自己对压岁钱的看法,讨论的主要内容就是如何使用压岁钱。
讨论会开始了,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举手发言说出自己的看法。有的同学耐心地思考着,有的同学和旁边的同学交流看法,有的同学和老师进行沟通,谈谈自己的观点、看法,有的同学??讨论会十分热烈。
赵雨同学说:“我把压岁钱全部存入银行,有用时,取出一部分。”
任郑道同学说:“我把它们分成五份,
谈谈压岁钱 在爆竹声中,在人们的欢声笑语中,进入了一个快乐的新年,在这个晚上,我可以得到许多压岁钱。
我将用这些压岁钱来做些有意义的事情:首先,我把一部分的压岁钱交给爸爸妈妈,自己留一点,在新学期的时候,买一些学习用品和一些课外书。用自己的压岁钱购买书籍,既可以增长知识,又可以提高写作水平。其次,用自己的压岁钱准备捐款,帮助生活有困难的人,我乐意将我的一小部分捐给孤寡老人和失学儿童。另外,我会把大多数的压岁钱让妈妈给我存到银行里。存到银行既不会丢,也会控制自己不乱花钱,而且还可以得到一点利息,真是一举多得。
爸爸妈妈告诉我,要自己学会理财,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我的压岁钱
“天马横空出世,腊梅傲雪迎春新年到。”新年到,红包隔三差五地塞入口袋,我这“护身符”,一数竟有“3210元”。过年,哪能不创设点热闹氛围?在我的央求下,妈妈答应我拿一点“零头”买烟花。手攥零钱,我来到街上的摊前,看着各色的烟花,不知买哪种好。经过售货员阿姨的推荐,我选了“黑蜘蛛”“土炮”“七寸金色电光花”等款式。看着五彩缤纷的烟花流光溢彩,听着清脆震耳的炮声响彻云霄我心里兴奋的劲儿无法言喻,希望绚丽的烟花承载我的梦想飞往美丽的夜空。
燃放完烟花,我犯愁了,剩下的“3200元”怎么办呢?合着以往积攒的“6600元”,我一掐总数吓一跳——没想我的“小金库”竟达上万!我的压岁钱能积攒这么多,是因为我既没有像很多同学充公了,也不像有的同学一过年就大把大把地花这花那。对于多年“私人小财产”怎么支配,我的小算盘开始打了起来。
首先我决定把全部的钱存到银行,问了爸爸一下,他说每年大约能产生300元左右的利息钱,呵呵,用这些利
息钱买书、买文具,再去吃一顿我喜欢的牛排还绰绰有余。想着香喷喷有嚼劲的牛肉,我都垂涎欲滴了。
接着我想买一台属于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看到表姐精巧的笔记本电脑,我心里痒痒的。如果我拥有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甭说上网、听歌如鱼得水,网上购物看小说更是信手拈来,这样的生活岂不是既精彩又潮流?
最后说来不怕你笑话,我想把年年积攒的母钱用来置业。我家现在还没买房子哩。我多想住宽敞明亮的套房啊,多想享受闭上眼乘高速电梯直达家门口的日子啊!买房子的那天我会对爸妈说:“你们买房子,我就用我存下的压岁钱买自己住的那间,这样也算是女儿?自食其力?了,行吗?”爸爸开玩笑地对我说:“你啊,那一点财产,不知够不够买一个卫生间呢?”我拍拍胸理直气壮地说:“有一篇文章写一位叔叔从7岁开始就存压岁钱,存到27岁居然自己付了一套房子的首付。那位叔叔可以这样,我怎么不可以?你们可别小看我,?皇天定不负苦心人的?,我就这样给自己的压岁钱做主了。”爸妈听了连连夸我过年又向成长迈了一大步。
怎么样,我的压岁钱安排合理吗?赶紧行动起来,相信你能想出更合理的安排方式,让寒假生活过得更充实、有意义。
星际穿越
“你们好!地球人,我们是来自仙女座的外星智慧生物。今天我们向你们发出邀请,通过天王星旁的虫洞到达,帮助你们共同进步„„”这是一个深空卫星收到的一条信息,来自仙女座ny恒星的一颗行星。”宇航员罗恩对我说道。不久以后,一个全新探索银河系外的外星智慧生物计划就此诞生——“龙门计划”。
一年后,一切工作准备完毕,我,宇航员罗恩,通讯员拉卡尔和我的智能机器人塔斯一起“出门游玩”,执行“龙门计划”。我们乘坐的是“卡西尼六号”,它装备了人类最先进发动机——光子发动机,每秒可达一万千米。
“三,二,一,发射!”随着一声沉闷的响声,飞船飞出了地球。
几个小时后,飞船穿过了小行星带,伴着满天的繁星,来到了神秘而遥远的的天王星。突然,在我的前方出现了一个巨大的“三维水滴”,“那就是虫洞!”我大声喊道。虫洞投影出了仙女座的美丽图像。接着,飞船就进入了虫洞,我们踏上了一段未知的旅途。伴随着各种警报灯的闪烁与鸣叫后,我们“顺利”地来到了仙女座,g行星的太阳系。我们马上进行各种观测与数据的记录,并通过中微子向远在另一端的地球传输信号,同时,也在向g行星前进。正当我们小心翼翼地前进时,警报器突然响起来,我向船外看去,几艘巨大的宇宙飞船早已停泊在那里,为我指引方向。终于,我们到达了g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