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天500字作文
我爱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的夏天,也爱硕果累累、五谷丰登的秋天,还爱银装素裹、大雪纷纷的冬天。但我最爱的还是生机盎然、春暖花开的春天。
温度一回升,动植物也就都活跃起来了。
先是性子急的小草出来的,他钻出土地,用好奇的小眼睛注视着四周,这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小草用他嫩绿的色彩表达出春天的生机。
然后柳树也长出了嫩绿的小芽,满树绿色,像一把绿油油的大伞张开在地上,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这句诗多么的形象啊!
花朵们也都睡醒了,他们伸伸懒腰,舒枝展叶的。后来争先开放,整个乡村哪里都是,真算是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啊,这多么的合适呀。
春天一到,小河里的水待不住了,一边跑一边哗哗地欢叫着。小鸭子拍拍翅膀,嘎嘎的叫着,大摇大摆步履蹒跚地走进河里,在水里游泳戏耍,真可以说春江水暖鸭先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