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天_作文500字
冰雪融化,鸟语花香,这是什么季节?大家一看就知道这是春天的气息。每个地方的春天都有每个地方的特色,虽然我的家乡不是豪华的都市,也不是肥沃的西沙群岛,而是一个小小的山镇,但我家乡的春天仍可以和别处的春天媲美。
走出家门便可以看到家门口的那条清澈的小河。虽然春天已经悄悄来临,但河面上还有一层薄冰。终于,砰的一声,冰裂开了,一块块碎冰沉入水底。河的两旁还有几棵松树,树上还残留着许多积雪。忽然,一阵春风吹来,积雪从树上落下来,洒在树干的周围,就好像树木漂亮的白皮鞋。
我家门口种着几棵杨树,原先还光秃秃的,可一听见春天的脚步,就忙从冬眠中醒来,长出嫩绿的小芽,来迎接春天。杨树脚下的一棵棵小草知道春姐姐来了,于是争先恐后地从地底下探出自己的小脑袋,贪婪地吸收着春姐姐送给它们见面礼-雨露。没过几天,小草长大了,一棵棵小草形成一片。远远望去,就好像一张绿色的天然地毯,好看极了。
瞧,远处的山坡上的几棵梨树上长满了许多雪白的梨花,他们都正躺在自己温暖的小被窝里睡得正香,可一得知春天来了的消息,就连忙钻出被窝,舒展开自己雪白、娇嫩的花瓣,来迎接春天。同时也观赏一下春天美丽的景色。
叽叽叽叽,小燕子穿着干净、整洁、漂亮的黑色礼服又飞回属于自己美丽的家园。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