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天_作文450字
一股暖流融化了岩石上的冰层,滴下的第一滴晶莹的水珠,宣告了春天的来临。
我的家乡在山东临沂,一个美丽的地方,四季风光无限。而我,却独爱家乡的春天。
当春的脚步渐渐进的时候,田里的庄稼、冬眠的小动物们都渐渐苏醒了,他们揉了揉惺忪的眼睛,一个个儿的都活跃起来了。柳树抽出了嫩芽儿,这时,再看看田野里,粉色的桃花、黄色的迎春花、紫色的紫罗兰、白色的梨花&&各种各样的花卉都纷纷绽开了笑脸,远远望去,遍野的绿海上,衬托着的就是着五彩斑斓的颜色。一阵微风吹来,各种浓郁的花粉的香味儿,夹杂着淡淡的青草的清香,这时候,无论是谁,都一定会把鼻孔张得大大的,深深地猛吸一口,像痛饮美酒一般,令人陶醉,没办法,那气息直往人心里钻呢!
一声声春雷响过,贵如油的春雨也淅淅沥沥的下了起来,漫山遍野都被一层薄雾笼罩着,水润润的,让人感觉到异常的清爽,如同一幅会动的画一样美丽、清秀。
路边的野花、树上的各种花儿,还有草丛中忽隐忽现的小花,一个个都鼓足了劲,使劲吹,吹鼓了一个又一个的花苞,鸟儿也唱起了动听、婉转的歌儿,蜜蜂嗡嗡的闹着,蝴蝶儿也翩翩起舞。温暖的阳光洒在地面上,树叶儿还闪着银光。一切都是协调、融洽的。
这就是家乡的春天,醉人、生机勃勃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