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足迹作文500字
我在长大,我的理想也在长大。
刚上幼儿园时,公汽还是有售票员的,每当我坐公汽回家的时候,看见售票员手拿一摞票,卖一张,就撕一张,发出的声音就像是美妙的音乐,于是我就收集所有的公汽票,一张张攒起来,一到星期六、日就让爸爸和妈妈陪我玩卖票的游戏,我自然就是那售票员,一张张的,把攒起来的汽车票卖给他们,并告诉他们我长大了要当汽车售票员。
上幼儿园大班,我报了舞蹈兴趣班,舞蹈老师长得很漂亮,教的也很好,她说我就像一个软面条,特别适合跳舞,听了老师的话,我就每天回家给全家人跳舞,一有机会我还上台表演,每次跳舞都少不了我,因此我感到非常自豪。于是我想长大成为一名舞蹈家,将来上电视给大家表演节目。
上了小学以后,我开始喜欢画画,由于我平时很爱臭美,妈妈说:“这么爱美,好好学画画吧,将来当一个服装设计师吧。”有一天,我二十分钟就画了十几张画,画的人物、花草、动物等等,有一个我最满意的,是一个小苹果和苹果妈妈穿着漂亮的衣服,爸爸看了这些画,说:“画的很好,还挺有创意呢!看来你很有绘画和设计天赋。”听了爸爸的话,更增加了我当一名服装设计师的信心。我想象着我穿上自己设计的漂亮的服装走在大街上,真美啊!我感到非常自豪!看着别人穿上我设计的衣服,那一定会更幸福。
看,这就是我的成长足迹,好玩吧。
我还在长大,我的理想也还会长吧。
我的心灵犹如一片白皑的雪地,上面的每一个脚印都是我成长中的足迹,让我无法忘记,每当这些孩提时的故事浮现在我眼前时,我笑了„„
孩提时代的我,是一个天真、幼稚、生活无忧无虑的happyboy。每天的生活都会充满绚丽的色彩,处处藏满要我去挖掘的知识。班里有老师与同学的关心,家中有父母的呵护,使我真正体会到了童年所应有的快乐。
而现在,拥有舞勺之年的我,骨子里充满了“叛逆”。有了个人主义的思想,别人的阻止或帮助总会让我感到有一丝生气。有时无所事事,会寻找一些所谓的“刺激”挑衅同学,让他
的怒火狂升、与我pk,那种感受真的很爽,当然,有人会问我是否为“受虐狂”,当我的执着与父母的意图相反而发生争吵时,我总会反搏他们,但久而久之,我也明白:其实父母都是为了我好,是自己太固执了。
在中学里,我们每天怀揣着对知识的渴望而努力拼搏,探索文学海洋的华丽,探索数学算术的奥妙。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任何事都有它的独特之处,而成功的机会只流给在生活中细心、努力、热于探索的人。有句话说“一切皆有可能”,只要我们撒下一粒心中那棵希望的种子,经辛勤劳动后换来的一定是硕果累累的丰收。
在成长中,我体会过了童年的快乐,探求知识的快乐。这时,我发现,只要怀着信心努力去干一件事,成功后的喜悦会让你在成长的历程中更加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