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好爷爷不知什么时候爷爷突然得了癌证,我听了以后就大哭起来,当时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控制不住我的脑子,我的脑子简直失去了理智就这样我骗了他.
那时候我们快开学了,我进医院去看爷爷,还没有到爷爷的旁边我的眼泪就止不住的流了下来我不敢面对爷爷,我当时很难过,来到爷爷身旁,我硬着头皮忍住了我对爷爷说:"爷爷,你一定会好的,等你好了以后我们去动物园去钓鱼去登山„„我说完以后,就马上跑出来,我在想:"我这样骗了爷爷,爷爷知道以后会怪我吗?我正在想着想着„„"爸爸突然站在了我面前,他对我说:"兰兰,你做的很对,虽然你骗了爷爷,但你这样是对爷爷是有利无害的啊!听了爸爸的话,我觉的好过多了,我想这就是善意的谎言吧!
爷爷在一个月后病逝了,我想这个善意的谎言应该是帮助了爷爷,我为他鼓励,而不是伤害了他我想这个善意的谎言帮助我也帮助了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