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习了《乌塔》这一课。课文讲述的是一个德国小女孩独自一人游欧洲的故事。
学了这篇课文,我不禁想起自己,一个小学四年级的学生,还不能自己上学,早上让妈妈叫自己起床,晚上还的让父母给自己铺被子。而乌塔一名和我差不多的小孩,竟一个人游欧洲,这让我既有些惊讶又有些惭愧
如今,有父母阻挡孩子的独立生活,可谓是捏在手里怕冻着,含在嘴里怕化了---这就是溺爱。我记得那天,我下楼玩,看见一位家长对一个和我差不多的小孩说:“明明,天冷了我给你送来一杯牛奶。”看到这一幕,我不尽叹气起来,想到了一句话:溺爱不是爱,而是对我们(小孩子)一种甜蜜的摧残。
我们是明天祖国的栋梁,不光要学习好,还要学会独立,这样,我们的祖国才能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