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是个老实巴交,一字不识,一生清贫的农民一辈子没享过什么福他有六个子女奶奶去世早,我爸爸他们几个老小全部都是爷爷一手带大的他过惯了苦日子,很节俭有一次他的节俭还让我丢足了"面子”.
那一次是爷爷送我上学,早餐是在上学的路上买的面包和牛奶,到学校时面包还剩下一大半我随手就要向垃圾桶里扔爷爷看见了赶紧喊:"别扔,给我!”可他还没有说完我已经丢进了这时,爷爷竟然当着那么多同学的面从垃圾桶里拣起了那用食品袋包着的半块剩面包当时同学们哈哈大笑,我的脸通红,为此我竟然好多天不理爷爷.
如今,爷爷正在做化疗,因为他没文化不懂还以为治疗一般的肺炎就得这样打针所以每个疗程的化疗他都配合的很好幸亏没告诉爷爷,否则他是绝对不会治疗的,因为他怕花钱,心痛子女认为自己病反正是治不好,干嘛要花那么多钱给子女增加负担可是爷爷啊!你可曾知到要是没有你哪来的姑姑大爷、叔叔爸爸还有我!
爷爷,你可一定要挺住啊!希望我们善意的谎言能够延续你的生命,哪怕是一分一秒也好!善意的谎言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