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谎言,我敢说我们从小到大没有人没说过谎。是的,人人都说过谎,只是有的谎言是善意的,有的谎言是恶意的!善意的谎言,他的出发点是好的,是在说谎的同时给予别人好处,自己没有什么好处。
我认为说善意的谎言是一种处事的方式,是一种替人着想,善解人意的体现。假如一个身患绝症的病人的亲人们总是用善意的谎言说他们的病情很轻,并鼓励他要配合医生的治疗。相信大家不会因此而指责他们不讲诚信吧?
还有比如说:一个找不到母亲的小孩哭了。你肯定会骗他说,妈妈一会就来了。你肯定不会说,你妈妈不要你了。一个得了绝症的人,家人肯定会骗他说,你很快就会好起来的。你肯定不会说,你等死吧。我要大声说:“善意的谎言是美丽的,是无碍于诚信的。”
相信在善意的天空下,我们的世界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