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乌塔》这一篇文章,课文写的是一个14岁的德国的一个小姑娘,自己一个人游厉欧洲的一个故事。文章最后还对德国和中国的父母爱子的不同方法进进行了比较,中国的家长把孩子关在家里,就好像时时刻刻都有小偷和坏人盯着他们们一样。而德国的家长却相反,让孩子一个人在外面,给人的感觉好像那里一个坏人人都没有似的。这就表明出德国孩子的自主意识和独立生活的能力比中国孩子强。
我认为乌塔说的对,爱孩子就应该给孩子自由,不能整天都呆在屋子里,哪儿也不去,要培养孩子们独立生活的能力。现在我们中国的孩子在家里都属于小公主,小皇帝,所以他们以经没有了这种能力。就是有几个想独立的孩子,却
又被爸爸妈妈们关在了狭小的屋里,现在的孩子只能从电视上或者是书上来了解世界,这样总不完美。
所以我想说;爱孩子就应该给孩子自由,让我们自己来面对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