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学了《乌塔》这课,我从中知道了乌塔的父母虽然象我的父母爱我一样爱她,她也和我们一样,是家里的宝贝,可却和我们的生活不一样。
想一想,我们的父母连在院子里和伙伴玩一会儿都不让,更别说出远门儿了。不过,现在父母让我在院子里玩了,可还是不让我走远。
记得有一次,我去上作文课,妈妈想锻炼我的独立性,让我自己骑着自行车去上课,可是姥姥说不行,万一被汽车撞着了怎么办。不行我是坚决不同意但是,我管不了三七二十一了,推着车就往外跑。还有一次,我的伙伴来叫我去向阳公园玩,可是姥姥说那不安全,曾经有个老人在那过的时候就被抢了,你别去了我只好在家呆着。唉,虽然家长的顾虑很有道理,但是我们早晚要自己去面对事情的。我想:如果我的家人和乌塔的家人一样该多好。
我是乌塔就好了,我真羡慕她呀!